菠萝看病记

一缕阳光

<p class="ql-block">从来没想过身体一直棒棒的菠萝也会生病,而且还是严重的贫血。</p> <p class="ql-block">菠萝一个月前被蜱虫咬过,当时蜱虫自己掉了,谁都没有在意,没想到现在菠萝的血液被感染了,红细胞数量少的可怜,连正常狗狗的一半都不到。</p> <p class="ql-block">菠萝痛苦的表情,绝望的眼神,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由于我的疏忽大意,没有重视菠萝的反常,总想着它自己就会恢复正常,甚至一直等到它不吃不喝才来给它看病,这是我的失误,现在无论花多少钱我也要把菠萝的病看好,以减轻我的负罪感。</p> <p class="ql-block">比较正规的宠物医院,检查、化验,处方,程序很齐全,就是价格昂贵,感觉比人看病都贵。</p> <p class="ql-block">菠萝输液又输血,小小的身体里被注射了那么多液体,能吸收的了吗?我看着那红色的血液,问大夫这也是泰迪的血吗?大夫说哪有泰迪的血,这是追兔子的土狗的血。但愿菠萝能早日康复,别再这么痛苦!</p> <p class="ql-block">菠萝看病第三天,大夫说菠萝好多了,明天可以注射肌肉针了。也是,今天我感觉菠萝的小爪子有劲儿了,不太配合打吊瓶了,不像一开始那样软绵绵不反抗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四天的治疗,菠萝终于恢复了健康,我也终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谢谢大夫,又还给我们一个活蹦乱跳的菠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