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另一半落在了人间……

清风.(简约)

<h5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808080"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ont color="#010101"> ‖我的一部新作‖</font></h5><h3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b> </b><b>——献给亲爱的你</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一定没有在意这夏日里的彩虹!</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它一出现的瞬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的想象和灵感就来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人生,有情感,有生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还有更多的遐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尝试着用美篇来编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绘成一幅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想赠送的人就是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题记</h3> <h3><b>【原创】</b></h3><h3><b>图片/清风</b></h3><div><b>音乐: 生命轻音乐</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1)</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绚美的彩虹就是一座爱的天桥</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一边是我,那一边就是你</b></div><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彩</b>虹是自然里最美的色彩!也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一座爱的天桥。可能是相爱恨晚,或者是心有盲区,喧闹烦躁而无法表达,夏日里的雨后,一道绚丽的彩虹给我和你架起这七色光的天桥,这一瞬,我在这一头,你在那一头,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想你和爱的机会,人间一万年,光纤一瞬间!</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 </b></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雨还在下的时候,我心里就掠过一阵惊喜: 只要太阳还在天上,我就不愁没有阳光折射出的彩虹!我知道你的脾气,你明明知道我爱你,还是怀疑我的真诚,非要大哭一场才肯罢休,非要下一场暴风骤雨逼出彩虹!你就是这样的一个多情女人,我喜欢夏日里的雨啊,更喜欢你的眼泪!</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一年也是夏天,一场大雨下了很长很长时间,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后来我说你就下吧,就下它七七四十九天又能怎样,不过没隔多久谁也逼不住了,害怕真的要把太阳吓跑了,天上哪里还有彩虹?其实已经是傍晚,太阳早就下了山,最后你真的有办法,竟然要和我相约在一座天桥上看星星和月亮。那一天,我知道你把这天桥当成了彩虹,如神话般地享受着爱的甜美。</h3> <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小结语】人和人之间的情爱让人生更富有色彩,夫妻之间,朋友之间,工作生活和情感都要经常交流和沟通,用真心真情坦诚相待,一生的相遇相见相爱都是一种缘分,不能错过,一旦错过就失去了如雨后的彩虹。如果你喜欢彩虹,就把它作为爱的天桥吧。</b></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清风</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2)</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绚丽的彩虹曾是我燃烧过的激情</b></font></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我的另一半是我和你的一生守望</b></font></h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彩虹美丽,是因为心中积满了温暖的雨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今年夏天比往年都要来得早些,还在春稍晚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 今年无论如何都要把春多留几日,我要与你一起把盞,一起同欢,痛饮人生的美酒,一醉方休!我很想和你在春雨里柔绵,在月光下抒怀,把岁月里的花开花落和相思相爱舒一簇长绻,终归是光阴无情人生蹉跎,谁还没有自己美丽的春天呢!</h3><h3><br></h3><h3><br></h3><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月初的那一场陡雨说下就下,大雨倾盆,狂风大作,把最后的樱花和梨花,还有我的故事和你的粉脂统统卷上了天空,闪电就象警车的灯光摇曳着岁月的警示,低沉的雷声婉转而凄凉,是谁还在漫不经心地畅游!<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从那一场雨中惊醒,一刹间天边升起了一道绚烂的雨后彩虹,从故乡的地方冉冉升起,在远方用诗驻足了根基,把春天里的花,我的故事和你的粉脂都变成了岁月里的五颜六色!</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在夏日的雨后悠闲漫步,又见彩虹,仿佛又看到了我曾经燃烧过的激情,夏,你再火热又能怎样,你从来就没有轻饶过我,我也决不会轻饶岁月,只要你有火热,天边挂着的就是我曾经的激情岁月,那两头的根脚,早已一直深深地根植在我心里,我会把另一半珍藏在心里,用一生的眷恋和坚定与你相爱,不变的情怀,一生守望。</div><div><br></div><div><br></div> <h3><b>【小结语】:</b></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心际回落如雨,只要你留意了岁月,大自然总有醉美的回馈,千万不能忘记带上自己,把自己的心情捎上,一起去看雨后的彩虹。人生中的困惑有时确实有点悲伤,伤感是自然的,雨后彩虹一直就鼓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生命短暂,彩虹也短暂,就在这火腾和沸热的夏季尽情地让心飞,飞出五彩斑斓,飞出绚美的七色天光! <span style="font-size: 12px;">——清风</span></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3)</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道弧光曲线何尝不是一个人生经历</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从起点到终点爱就爱到永恒</b></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3>这个世界妙不可言,曲线无处不在。生物科学研究证明,曲线是世界和生命存在、运行、进化的基本形态。从宇宙大爆炸形成的涡旋星云,到构成生命的DNA、人体骨骼、贝类、植物、兽角·.....无不呈现出曲线;建筑、绘画、工艺品、舞蹈艺术·.....无不充满着曲线。</h3><div><br></div><div>天体里的孤光,一个绚烂的彩虹,从起点到终点划过的圆形半径。</div><div><br></div><div><br></div> <h5>这一个很优雅的半圆彩虹充满神奇,我不是数学家,我只知道这个弧长象征着一个人生命的曲线:</h5><div>有升弧——</div><div>有降弧——</div><div>有高点——</div><h5>如果我能在地平线上划上一道横线,它就象一个弯弯的弓箭。这让我想起了很多有趣的人生遐想,不仅证明有趣,而且还会给我们生命和生活的启迪: 赋予了色彩和哲理。</h5><div><br></div><div><br></div><h5>我以为这一道弧光就是一道人生最原始的“抛物线”,正常情况下升弧大于降弧,升弧长而且势头迅猛,这是因为年轻的特征,当人生走过巅峰就会到达弧线的最高点,我不知道每一个的巅峰岁月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有一点我很清楚,而且可以证明,绝对不是你退休的年龄。在你退休前的一段漫长时间里,你一定会找到你自己的那个巅峰。事业如此,心态如此,体质如此,你的情感也不会超过意外。</h5> <h3>有的人因为成长或成熟,机会或契机不同,一生中最旺盛的时期或早或晚,从生命的角度和原理分析,退休就意味着人在降弧上行走,进入休息状态,而降弧上的距离长短,也取决于人对生命的认识,人类总体寿命在延长,我国目前人的平均寿命为76.5岁,女性寿命相对比男性寿命要长一些,如果我们都能记住这个生命的弧光,计算和测量它的精确度,用最美的心情和最真实的情爱去呵护,我想这一段降弧不仅绚美,而且一定会走得很远。</h3><div><br></div> <h3>人生就是生活的过程。哪能没有风、没有雨?正是因为有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有了失败的痛苦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h3><div><br></div><div>不要惧怕苦累,人生就是拼搏出来的;不要躲避风雨,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畏惧挫折,走过去就是坦途。相信自己,明天更美好!。</div> <h3><b>【小结语】: </b></h3><h3><b>这就是一道天地彩虹,终归是阳光与空气里的水份折射出的一个自然景观,鲜奇就鲜奇在这个美丽的孤度,难免引人遐思,还好,大自然馈赠的颜色让人喜悦,即使是生命的象征,我以为每一个生命的节点都有奇光异彩,如果有人非要解释这彩虹的奇特,非要呈现一个孤度,我可以告诉你: 宇宙生万象,人间有生息,地球总是一边释放一边回收着它的精灵,而且一万年都是彩虹而成不了彩环,它的另一半根植在大地,象一个深远的梦想在人间,在我和你的心间。</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4)</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彩虹总在风雨后</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生最美夕阳红</b></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无论多苦多累,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相信风雨后一定会有彩虹的</b></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让我想起刘秉义的那一首歌</b></font></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最美不过夕阳红 温馨又从容</b></font></div><div><br></div><div>夕阳是晚开的花</div><div>夕阳是陈年的酒</div><div>夕阳是迟到的爱</div><div>夕阳是未了的情</div><div>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div><div>最美不过夕阳红 温馨又从容</div><div>……</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又让我想起周杰和林心如合唱的一首歌</b></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是风儿我是沙</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你是风儿我是沙</div><div>缠缠绵绵绕天涯</div><div><br></div><div>珍重再见今宵有酒今宵醉</div><div>对酒当歌长忆蝴蝶款款飞</div><div>莫再留恋富贵荣华都是假</div><div>缠缠绵绵你是风儿我是沙</div><div><br></div><div>叮咛嘱咐千言万语留不住</div><div>人海茫茫山长水阔知何处</div><div>浪迹天涯从此并肩看彩霞</div><div>缠缠绵绵你是风儿我是沙</div><div><br></div><div>点点滴滴往日云烟往日花</div><div>天地悠悠有情相守才是家</div><div>朝朝暮暮不妨踏遍红尘路</div><div>缠缠绵绵你是风儿我是沙</div> <h3>【编后语】:</h3><div>写完了,一个醉美的雨后彩虹。</div><div>有时候我常常想写作究竟是一个怎么回事,如果不是感觉到是在享受生活,可能我就只能呆呆地瞪着彩虹,人的灵感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有静化的蕴含,也让我想起人生最初的爱恋,开始的失败也是象个呆呆的木瓜,你心里情感不流露,哪一个女孩喜欢你?同样不下雨怎有彩虹呢。</div><div><br></div><div>该说谢谢和再见的时候了。很希望你能喜欢这部作品,人生就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不绚不美呵😊</div> <h3>老同学园地第55期</h3><h3>创作于2018.7.2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