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海 那洁白

忆兰

<h3>出生之时,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张白纸,而父母则是那时的绘画师,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老鼠的儿子会打洞”一样的,复制式的生活,每一对父母都希望把未来一片的大好蓝图留给自己的孩子,从名字开始都寓意深刻。</h3><h3><br></h3><h3>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富人家的孩子路少走,没爹没妈的孩子却能顶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h3><h3><br></h3><h3>很多时候我非常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人要分三六九等,要有贫富差距,利益之分,生老病死,爱恨情仇,反目成仇等等不同的人生之旅。</h3> <h3>我是穷人家的孩子,我的成长相对于富人来说相当的粗犷,相对于孤独的孩子来说我是幸福的,我的童年相对于很多同龄人来说过得特别特别的开心,那时候的梦想也很简单,成为爸妈那样的人,勤劳朴实、可以平平凡凡开心的过完一辈子。</h3> <h3>我不知道人的一生需要经历多少的磨难,但是我希望让这些磨难都让我一个人来承担,让我爱的人们都可以永远开心幸福的生活下去。</h3><h3><br></h3><h3>我爱一个人可以用尽我的生命,但是我讨厌世俗的利益,拆散无数的家庭。</h3><h3><br></h3><h3>爱一个人为什么不可以一辈子,反而会因为利益争吵而一拍两散。</h3><h3><br></h3><h3>我也经历过各种不同的苦难,带着爸妈期待的目光长大,当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那种渴望的眼神在背后支持着我,那么冷静,那么温暖。</h3><h3><br></h3><h3>有时候我特别想要逃离世俗,我在想为什么就不能为了感情而活,非要捆绑着利益的脚步来成长,未来到底还有多远,有多长……</h3><h3><br></h3><h3>当自己快要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找一个清静的深山老林、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非常喜欢那种感觉,波涛汹涌的内心安静得只有阵阵涟漪,很像是重生。</h3><h3><br></h3><h3>那一次是我期待已久的天空,蓝天、白云、纯净、洁白。</h3><h3>我终于看到了我心目中想象不到的那片海,它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和不快,没有尘世的一点污染,让人感觉轻松不再无奈。</h3><h3><br></h3><h3>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梦见过这样的场景,一望无际的、一尘不染、一个人在这个纯洁无暇的世界,奋斗着我的未来。</h3><h3><br></h3><h3>那海,那洁白。</h3><h3>俗世的一生,除了父母和爱我的人,我谁都不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