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故乡的原风景

岚岚的天空

<h3>  “每年6月,当秧苗从旱地秧田移到水田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全家去牯岭的时候了......"</h3><h3> &nbsp; —赛珍珠(美国女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h3> <h3> 牯岭,我的故乡,一座中西合壁的小镇,一百多年前被一个叫李德利的英国传教士称为Cooling。</h3><h3> 每年6月,江南一片火热,气温高达35度以上,牯岭却还在暮春,山里的清凉能够褪去你一身的酷暑,每年这个时候也是我去牯岭避暑的时间,往年都要自己开车上山,今年,可以乘坐缆车,只要花上10分钟,就可以腾云驾雾跃上葱茏四百旋。</h3><h3> </h3> <h3>   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的,一架相机,一壶清茗,一本好书,一缕神思,一群老闺蜜,一日早晚两次绕湖徒步,一个个晨昏,不知疲倦地追逐光影,看景拍片,享受生活中的各种小美好,就这样在山里度过整个炎炎夏日,清雅自在,不知不觉时间变得比柔软还要软。<br></h3> <h3>  盛夏的牯岭,儿时对它只是一种单纯质朴的情怀,而今拥有的却是一份百感交集的心境。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将盛夏葱茏的韵律,写意在季节的眉眼,在我从前走过的山路,在我曾经淌过的长冲河,渐渐地,丰盈我的中年……<br></h3> <h3>  牯岭之夏,一年中最好的时光,伴着清风微雨款款而来,时光如初,化生了世间万物,一切顺其自然,树树都有生机。炎炎夏日醒来的每个早晨,一树绿荫,几米阳光,不能不说诗与远方就在故乡。</h3> <h3>  某个清晨,约上一群老闺蜜,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到小径中走一走,到湖边吹一吹风,拉的是家常,聊的是往事,这个今年添孙子了,那个明年就要嫁女儿了,而自己还是一个满怀少女心的小妖精,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兴趣,让我们的心田越走越近。</h3><h3> <br></h3> <h3>  实际岁月静好,不在岁月里,而在你的心里。回眸生命里的许多过往,恰似岁月的馈赠,我的老闺蜜,盛夏相聚初秋别离,我们虽走在各自的时光里,却把想念和祝福捧在手心,以最圣洁的样子放在心里。</h3><h3> 流年无恙,这个夏天万物都藏着喜气, 那么美,那么暖,那么好,低眉浅笑间已让我们的心无比妥帖温情。</h3><h3> </h3> <h3>  站在光阴的渡口,我看见:&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故乡牯岭,这边风景独好,</span>所有欣欣向荣的生命正在长夏里走向成熟,如同年过半百的自己,唯有珍惜眼前脚踏实地,为每一种细碎的美好感动,做最快乐的自己,才能在岁月荏苒中书写生命的绵长情谊。</h3><h3> 记得三毛说过:“我来不及认真年轻, 只能认真老去”,<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闺蜜们约好,等待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便以梦为马,栖息牯岭,认真老去!</span></h3> <h3>文摄:岚岚的天空</h3><h3>出镜:我和我的闺蜜</h3><h3>器材:Canon Eos 5D4/70-200/16-35</h3><h3>地点:江西庐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