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轩第三篇作文——鲜脆椒盐基围虾

想叫啥叫啥

<h3>  我喜爱吃虾,特爱吃椒盐基围虾。因为基围虾是一种蛋白质丰富、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和无机盐,脂肪含量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h3> <h3>  我和妈妈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买食材啦!只见基围虾全身青灰色,身体扁扁的,比河虾大而比对虾小。头上长着两只黑黑的眼睛,长长的胡须像一根根钢丝,大约有十四只脚。小家伙们正虎视眈地窥视着我呢!我拎起一只基围虾左看看,右看看,仔细打量着,它在我的手里使劲地扑腾着,好像在打拳击反抗,又好像在跳舞呢!</h3> <h3>  我把基围虾用水冲洗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在虾尾巴的中心凹处横切一刀,拿着牙签仔细地挑拣虾线呢!</h3> <h3>  我先用剪刀把虾的胡须、脚剪掉。再用料酒、姜片、蒜头、盐放进盘中把虾酱半个小时左右。我还切了点儿葱、姜、蒜、麻油、醋和酱油拌在一起做调汁呢!</h3> <h3>  我先把电饼铛加热,倒入油,再把虾放进去,只听"嗞"的一声,瞬间,青色的虾变成了橙红色,渐渐,越来越红,我不停地用铁夹子翻动着,瞧!虾仔们正在霹雳舞呢!</h3> <h3>  不一会儿虾好了,我把椒盐均匀地撒在虾上,有顺序地摆在盘子里,用黄瓜、豆子做装饰,椒盐基围虾就大功告成啦!</h3> <h3>  看着两盘孔雀开屏似的虾,闻着香味四逸的椒盐虾味,我早已垂涎三尺了。赶紧夹了个大虾蘸了一点酱汁放进嘴巴里,哇!虾真鲜美、真酥脆呀!</h3> <h3><font color="#010101">我夹了个虾给妈妈尝尝,又夹了个虾给老爸品品,他们俩吃得笑眯眯的!沙大厨我更是乐不可支,因为这可是我的大作呀! 嘿!你也来尝一个吧!你定会唇齿留香的呀!</font></h3> <h3>这真是"未曾深海历风波,饱食围基身硕俄。</h3><h3> 一入沸汤红似火,红时应唱鼓盆歌!"</h3>

基围

椒盐

放进

胡须

十四只

姜蒜

饼铛

仔细

妈妈

霹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