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秀出自己来!

Lu Lu

<h3>当初其实并没有打算报名蕾丝课,看单张作品时感觉技法并不复杂,完全可以自己临摹加揣摩完成,但是当Lily老师贴出作品大合集时,我就招架不住了...除了美丽、优雅,还有一种仪式感--Lily老师大概是凌晨一点发出报名帖,我是第一个报名哒!!</h3> <h3>蕾丝开课前的几天,我还在努力完成琪琪姐《简笔繁花》作业中,但期间忍不住总想提前试试画蕾丝的感觉,于是自己先跑去找度娘down了很多蕾丝图样,迫不及待地画起来~</h3> <h3>下面这张图是我第一次尝试黑卡白蕾丝,主图样来自一个桌布;但自己画的过程中总是有些小细节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比如连接主图样之间的蕾丝网...同时也对Lily老师的课程充满了好奇心,猜测着Lily老师会不会有专题课程讲这些细节的bug呢?</h3> <h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开课!我一口气连听了两节课,被Lily老师甜美的音色、颇具欧洲风情的动听音乐和一发发蕾丝美图带到了意大利的蕾丝小镇布拉诺岛,布拉诺岛的照片实在是太美了,五颜六色的民居倒映在水中仿佛神话中失落的天堂,不知不觉地我就画了一幅五颜六色的图,给每座房子穿上了蕾丝的新装,虽然同事说他们从图中看到了江南水乡🤣,但我想他们也体会到了我作画时明媚的心情了吧!</h3> <h3>画完第二课,我又忍不住回头去听第一课,因为心里一直惦记着一个人....第一节课老师讲她与蕾丝禅绕画的缘起:一位日本CZT老师发布在禅绕画官方App上的珍珠蕾丝画,也就是下图。看到这幅画我惊呆了,下载了图片后放大无数倍盯着画上的珍珠、蕾丝、薄纱呆呆地研究了足足一小时,之后大半夜去APP搜索这位日本CZT老师,可能关键词设置不当,我试了各种方法居然没有搜到,那天我失眠了…特别急切地想看到这位老师更多的作品、看到她的风格!</h3> <h3>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了Lily老师,询问搜索这位老师的方法,Lily老师非常热情地分享了这位日本老师其他画作,跟我一起分析关键词,终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在官方APP中成功关注了这位老师!之后的两天我满脑子都是这片镶嵌着珍珠的薄纱,终于熬到了周末,趁着娃午睡的时间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迫不及待地临摹了这位名叫Eri Hagiwara老师的画,熊孩子那天非常给力地睡到了晚上六点才醒😂!</h3> <h3>画完这张珍珠蕾丝,我很得意地发到了群里嘚瑟,没想到引爆了一个小炸弹,热爱蕾丝的小公主们也喜欢这一颗颗圆润光泽的珍珠,小伙伴们纷纷求画法,于是我就用文字描述了一下,但是好学的小伙伴们并不满意,这时Lily老师突然说了一句"你来准备彩蛋课吧!"惊出我一头汗,哪妮?我试图用VUE软件录了一段快进视频分享在群里,但因为光线不好、摄像支架不给力,大家还是没看明白珍珠到底是怎样诞生的...恰好那几天工作略忙,分享珍珠画法的事情也就搁置了,直到某日下班有小伙伴@我询问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等到珍珠的画法,接着好几个画友加我微信,问候语就是"珍珠怎么画"...我才意识到,我在辜负着别人的期待!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找Lily老师要专业拍摄架的链接,立马下单,接着我在课程群里郑重承诺大家,一定会尽力准备这堂"彩蛋课"。下图就是我的&quot;专业器材&quot;~</h3> <h3>凡事唯认真不破,这是我做事的一贯信条:拿出审阅交易文件的态度来剖析Eri Hagiwara老师这颗珍珠,我一遍一遍地试画、总结,尽量可以把这颗珠子用最少的步骤呈现给小伙伴;为了让彩蛋课与Lily老师富含着历史人文知识的主课程风格保持一致,拿出法律研究的态度去研究"珍珠"的历史,我自己也是在准备课程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珍珠的生物成因、珍珠的历史地位、珍珠与维纳斯的传说、以及伊丽莎白一世与珍珠的不解之缘……毫不掩饰地告诉小伙伴们,我也是在为你们备课的过程中才认识了珍珠、并学会了珍珠的画法的🤣!</h3> <h3>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魔法村四位美女老师声音都是音色甜美动听、语言精炼生动,又从不打磕巴?今年我用了半年的周末时间帮老爸录微课,我知道老爸是怎样炼成的--数十年教学生涯的锤炼,半年心血打磨出教案,无数个夜晚反复与老妈和我讨论将书面语口语化,数十遍配乐朗读练习跟节奏,最后成就一个十期课程的专栏"说文启智"...当我自己从"幕后"走向"台前"时,却发现"只要一张口,舌头就打结"!我不自量力地选择了一首快慢穿插的E大调奏鸣曲作为背景音乐...为了与音乐的节奏匹配,我只能不断调整教案内容顺序...我记得蕾丝课程的学习群是在7月17关闭,我的摄像架是7月12到货、视频和课程素材是奋斗一个周末准备好的,我给自己定的课程上线最后期限是7月15晚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录课时是7月16凌晨十二点多,那天对大家来说可能也是不眠之夜,因为是世界杯决赛之夜!</h3> <h3>然而当我打开荔枝微课却发现无!法!录!制!...原来我忽略了平台每晚的固定维护时间,听着窗外远远传来的一阵阵狂欢声,我的内心是无比崩溃的!好在一直有Lily老师的隔空陪伴和打气,她也在备课中~虽然我是伪球迷,但我也是伪教师,两者相冲突时,伪球迷身份让位给了伪教师,我们就在互相打趣的隔空微信中度过了这个有趣的晚上,Lily老师始终平和地让我放过自己、并提出调整课程时间,然而我的脑子里只有"deadline"...</h3><h3><br /></h3><h3>第二天一大早我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囫囵吞枣地把娃弄走后灌了一大杯咖啡,开始录课!终于,在上班之前,我完成了这堂彩蛋课的录制,兑现了我的承诺。</h3> <h3>之后我把准备课程过程中示范用的珍珠都加工成了一幅幅蕾丝禅绕画~</h3> <h3>禅绕画不仅仅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心灵的瑜伽,还是目前为止对我而言最有效的解压方式,是引领我们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感受小确幸的一个绝好媒介!在学习蕾丝课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我们的身边处处是做工精良、花色丰富的蕾丝艺术:各种家具的苫布、台布、杯垫、同事身上的裙子甚至鞋子和首饰...蕾丝无处不在,最近两周穿着蕾丝约饭的同事十有八九会收到我拍花样特写的&quot;无理要求&quot;,在此一并致歉并致谢😋!</h3><h3><br /></h3><h3>对了,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儿,魔法村给了我&quot;第一次&quot;--用画画赚钱了!感谢禅绕画,感激Lily老师,感恩魔法村和村民小伙伴们,是你们的不断鼓励给了我自信--大胆地秀出自己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