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路

yves

<h3>瓷路</h3><h3><br></h3><h3>我们都在攀登的路上,沿路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当我们爬的越高,就可以看的更多,但顶峰在何处,却无人能告知。</h3><h3>有人说乾隆的审美不如雍正,我颇以为然。但我们的审美达到十全老人的水准吗?对于公认审美缺失的年代,究竟何为审美,谁又能说的清道的明。</h3><h3><br></h3><h3>在我这个懵懂的阶段,我想美是可以说明白的。有知识的前辈会告诉我怎样是美的,从基础的胎釉到工艺技法的呈现,从线条的流畅有力到画片的悠远意境,这些都是工匠精神的产物,都是匠心的体现,自然都是极美的。</h3><h3><br></h3><h3>慢慢的,或许我会发现美会变得无法言语,我想那一定是在工匠破茧化蝶之后,创造出超越先贤、属于这个时代的美的那天。</h3><h3><br></h3><h3>学古玩今,我们不断的模仿还原古代烧制的方法,为的是创造出新的富有时代的美感。有人说瓷器今不如古,所以和古代瓷器越接近的器物越好。这无疑局限了格局,限制了思维。<br></h3><h3><br></h3><h3>所以我喜欢不断研究工艺和技法的窑口,喜欢不断推陈出新且富有设计感的窑口,喜欢那些能创造出既有古意又符合当代审美器物的窑口,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直到你们破茧成蝶的那天。</h3><h3><br></h3><h3>现在的我,还在山脚下,我的瓷路在何方?亦在脚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