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农家院🌾

菩提梦竹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家乡座落在伊通景台镇,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村庄在一个三面环山一面绕水的小山沟里,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更不提那黑油油的广阔的土地,我只想写写那让我魂牵梦绕的红墙小院儿,单是这红墙小院,就极富诗情画意 </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庭院里,有许多并不名贵的花花草草 ,每年盛夏都开得红红火火,阵阵芳香。</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婆婆已经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了,但是可以说小院儿的美轮美奂都是她勤劳的杰作,她酷爱花草,每每夏季来临小院儿里都开些不知名的鲜花,增添院子的色彩………</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我并不爱花,也不喜欢它艳时芬芳,榭时凋零的样子,但是我独爱墙角那朵不知名的花,它并没有娇艳的外表,也不需要浇水种植,春天了她来了,秋天了它走了,默默无闻。花开在纷纷的小院儿内,我无数次的经过,不曾摘下一朵,只是贪婪的嗅着她的芬芳,同时开心的笑着…</b></h1><p><br></p> <h1><b>  其实人生就像这花朵一样,你若想在乎那人世间的痴迷,就别在乎谁会把你丢弃。</b></h1><p><br></p> <h1><b>  花这东西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其实它们是招蜂引蝶的玩意,看那五颜六色的花瓣上,蝴蝶上下翻飞,翩翩起舞,久久不肯离去,也不知道是蝶恋花,还是花恋蝶??究竟谁是谁的风景?谁有是谁的过客?我不能知晓。</b></h1><p><br></p> <h1><b>  唯愿花常开,人常在。一生知己,永远相伴,莫要相负。</b></h1><p><br></p> <h1><b>  在看那果园,柿子红红的,像一个个红灯笼,还有那没太成熟的李子、葡萄都随着风儿轻轻拂动,悠然的荡着秋千………</b></h1><p><br></p> <h1><b>  我喜欢小院儿,不是因为鲜艳的花朵,也不是因为恋花的蝴蝶,而是因为各种新鲜健康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是巨大的营养宝库,有着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各种蔬菜中都含着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这种“绿色天然”没有农药的有机蔬菜吃上一口脾胃里都渗透着淡淡的清香。</b></h1><p><br></p> <h1><b>  婆婆是个勤劳的老人,我也算是个智慧的女人吧,每每婆婆从菜园把各种小菜摘完递到我手时,我能烹出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我做的菜爽滑酥嫩,肉汁四溢,回味悠长,每当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着我做的菜时,那份快乐不言而喻,和睦的家庭气氛让小院儿又添了几分生机!!!</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俯瞰小院儿的黄昏,宛如天河里坠落了一弯金色的月亮,亲吻着故乡的田园,从炊烟袅袅的村落里,不时地传几声狗吠鸡鸣,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陶渊明”的《田园诗》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啊!</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生活在这样的农村小院儿里,是一种多么惬意,多么温暖的事啊!久居闹市的你们不想来吗???</b></h1><h1> </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图:多数来源于自家院内手机拍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文:梦竹 写于一八年七月二十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喜欢读读书,有所感时乐于码码字,写点心灵的感受。喜欢用文字温润自己的心田,同时让自己在苍凉中,感受生活的些许美好,愿意写接近生活主题的文字。我相信无论鸟会不会鸣唱,春柳总是无限美好。纯原创作品,版权归个人所有,再次感谢各位师友宝墨留香。</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