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小草

陈信珍

<h3>  我叫原原,已经3岁多了。</h3><h3> 我没有见过爸爸,也没见过妈妈,2014年10月27日,病重的妈妈经过千辛万苦把我生下来就走了。这个还只怀有七个月的,连哭声都没有的小小的我就匆匆忙忙的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我的外婆有非常严重的哮喘病,不能带我。而我的爷爷在我爸爸还只有3岁时就去世了,是苦命的奶奶把我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到今天。</h3> <h3>这是我出生三天小姨给我拍的照片,小姨说:原原真漂亮!大眼睛,双眼皮,圆圆的脸蛋,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真是个大美女。</h3> <h3>周岁的那天,奶奶在亲戚们的帮忙下,办了两桌酒席,亲爱的外公,外婆和小姨来为我庆生,带来了好多的礼物。这是小姨给我拍的照片。哥哥没来哦,因为高中的学习太忙了。</h3> <h3>奶奶老了,不能抱抱我,只能靠自己锻炼,我的成长只能靠自已。没人牵手,没人扶持,爬着爬着,扶着沙发,桌子,慢慢地站起来了,摔倒了,摸摸摔青了的脚脚,哭过了,又爬起来,我又笑了。</h3> <h3>我慢慢的能走路了。😀😀(&nbsp;*¯&nbsp;꒳¯*)ok!!</h3> <h3>我不知天高地厚,快乐着并幸福着(•́₃•̀)我没有享受过爸爸的疼爱,也没有尝到过妈妈的亲吻。唯一的就是老奶奶那干瘪的怀抱成了我幸福的港湾。</h3> <h3>别人送给我的小车子,虽然旧点,我很爱它,天天在上面坐着,玩要。</h3> <h3>差不多3岁了,我还不会说话,因为成天跟着奶奶,她除了给我的一日三餐,没有精力教我其他了。更不会给我讲故事。后来我会说话的时候,我只会讲普通话,因为我在电视里学的哦。</h3> <h3>不会说话的我,到处看看</h3> <h3>这是哥哥抱着我。他是我的妈妈亲生的,比我大14岁,哥哥17岁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大学。这天我和外婆小姨在送哥哥上大学。</h3> <h3>哥哥特别喜欢我,因为我是妈妈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点痕迹。哥哥舍不得妈妈,就更加爱我,妈妈走的时候,头戴孝巾的哥哥总是守在我的摇床边陪着我,亲着我。妈妈走了,我只有相依为命的哥哥了。</h3> <h3>哥哥读高中时来看我。</h3> <h3>外公的怀抱好温暖。</h3> <h3>坐在外公的肩上,我孩时最大的享受,好爽快!</h3><h3>坐在外公的肩上,我感觉到满满的亲情,感觉到外公满满的爱。</h3> <h3>邻居家的阿姨喜欢原原。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要叫上我。没娘的孩子,她看着可怜,久而久之她就成为了我的"妈妈"。都说我被"妈妈"带得有点挂像了。你们看,我像这位邻居妈妈吗?</h3> <h3>2017年,我快3岁了,老了的奶奶越来越力不从心,抱不动我,也走我不赢,有想把我送去幼儿园的想法,可是,每个月650元的学费,奶奶是一筹莫展啊。她只有70块钱一个月的养老金,想也别想送我上学了。还是我的小姨和舅舅,他们舍不得姐姐,更爱我们兄妹俩。义无反顾地每月凑足了我的学费。我要谢谢他们!</h3> <h3>读了一年幼儿班,我跟小伙伴一起玩,我学会了说话。这是我人生第一张同学合影集体照,虽说不是人生的第一个台阶,但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起点,在这一年里,我认识了老师,认识了同学,学会了好多好多、、、、、、充满了快乐和幸福。</h3><h3> 我要感谢亲爱的老师们!</h3> <h3>放暑了,我在期待9月份的开学。我不爱一个人呆在家里,我要读书!有人说:没有伞的孩子只有学会奔跑。因为只有努力,这个世界才不会忘记我。我要向我的哥哥学习。</h3> <p class="ql-block">摄影:陈宇(小姨)</p><p class="ql-block">制作:陈信珍(外婆)</p><p class="ql-block">时间:2018年7月10日</p><p class="ql-block">地点:八字哨民主村三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