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来,我不归去

蝶衣

<h3>  许久不曾写下这样的文字,温情仿佛被冰冻了一般。只留下一些冷漠在心底蔓延,直到爬上了眉梢,定格了后来我们的时光。</h3><h3> 才刚刚窥得人面桃花红的美景,一场恼人的雨雪就扫落了一地春色,洁白覆盖了江南的小巷,一把油纸伞娉婷地消失在巷子的尽头。 那里,画满了你晚归的脚印,像一朵朵梅花,装载着希望,妖冶地开在漆黑的暮色中。</h3><h3>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h3><h3> </h3><h3> </h3> <h3>  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场不可触及的梦,那里必定埋葬着最美好的光阴,有欢愉,亦有烦恼。更多的是藏着从未有过的美好,像一朵白莲静静在午夜绽放,温暖着日后每一寸光阴。<br /></h3><h3> 曾于旅途中迷上一本精致的小册子,只因扉页上粉红的淡淡字迹:"总会有一个人,让你笑得最真。"每每读到这句话,心底就变得软软的。</h3><h3> 记忆中的白衣少年就会突地跳出来,许给千里之外的我那么多痴情,带着磁性的嗓音让寒冬都不再漫长,像一颗明亮、孤独的星子,日夜守护在北方的夜空。</h3><h3> </h3> <h3>  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突然就想起那些古老的往事,想起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想起那样一个明媚的少年。<br /></h3><h3> 时光仿佛一直定格在你我初相识的那年,仿佛这些年我爱的一直是那时的你,不管怎么努力,也无法把你们拼凑在一起。是时间和空间扭曲了记忆,还是原本就是一场错觉。一直没有走出那场梦境,依然沉溺在你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h3><h3> 我在金色中的麦浪中奔跑,而你就紧紧尾随在身后,从未远离。我只需停下脚步就能扑进你温暖的怀抱,在你的宠溺中肆意的痛哭和欢笑,不需要坚强和伪装。</h3><h3> 日子匆匆流逝,我们相伴到老。在你亲手搭建的城堡里,数着星星,写下一首首精美的情歌,等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能品味、捧读。</h3><h3> 那所有的承受过的苦难,最后都会变得有意义。</h3><h3> </h3><h3> </h3><h3> </h3> <h3>  时光那么长,那么残忍,像一把刻刀,一点点剔去纯情和真挚,只剩下圆滑和世故,好让我们从容面对这个聒噪的世界。 没有痛苦,亦没有欢愉。</h3><h3> 在我们忘我的追逐名利的时候,纯真的时光都去了哪儿? 那样温暖又真挚的你,又去了哪儿?</h3><h3> </h3><h3> </h3> <h3>  在这样一个飘雪的早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唤醒了深埋在心底的记忆,忽然想起咫尺的你,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在白色的雪地上。</h3><h3> 忍不住揣想,是如何弄丢了彼此?还是,你一直都在心底。</h3><h3> 我只是假装忘记你的模样,去追忆那样一段似水年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