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皆注定 ,天命不可违!

谟语晗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落地三声哭,好丑命生成。</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万般皆由命,半点不由人。</b></h1><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每一个生命的诞生,就是一个奇迹。从降生到人世间的第一声啼哭,到当你即将离开这个人世那滴泪水的流出,也就是你的生命的结束。没有了思绪,没有了记忆,灵魂出窍,万项皆空,一切都是黑暗。按照生命存在的人说,你已飘然飞向了西方的极乐世界,去了天堂。</b></p><p><br></p><p><b>这就是大自然赋予你人世间一次人生之路的行程,生生死死,辈辈如此。我们活着的人是否应该珍惜这生命的过程,珍惜生命赋予你的时光。因为老天爷是不会借给你光阴的,该走的时间,一刻也不会为谁停留,你走了,一去终将是不复返了。“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b></p><p><br></p><p><b>人生的这条路,既然是你的一次旅行,不要在乎出发地,目的,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你无权决定你的出生,但你的权,仅是决定你是怎么去选择你的人生路怎么走。人生的意义,在你生存的本身是否活的精彩,活的痛快。</b></p><p><br></p><p><b>你的成功、失败、痛苦、快乐,这一切 ,这所有的一切,全在你的一念之间。 </b></p><p><b>&nbsp;</b></p><p><b>你所有的希望、幸福、爱情,不是你想得到,就能够得到。路难不难走,只有脚知道,事顺不顺,只有心知道。</b></p><p><br></p><p><b>这个世界崇尚的就是个性,就是自己。时间就是距离,它会让你更清晰,更明白。 是喜是悲,是苦是乐,这些外人是不知道的,他们也只是对你猜测而已,最清楚的还是你自己。</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岁月无声</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千杯酒盛在你心里&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nbsp;忘了多少甜蜜</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一点愁也没留在话里&nbsp;&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却历尽秋风秋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的沧桑&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无声的回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天依然蔚蓝</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仿佛走过所有夜晚&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路依然漫长&nbsp;&nbsp;&nbsp;&nbsp;&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哪一天才会平坦</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的地方是战场&nbsp;&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懂了,才知道岁月无声。</b></p><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到中年</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只是一句:再见的回忆,不见的人生。</b></p><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到中年</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懂得大彻大悟,想开,看开,说开,就是一瞬,可做的困难。</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人到中年</b></p><p><b>从懵懵懂懂的无知无知,尽到了成熟稳重的状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越是成熟的人,经历事情越多,话反而越少,欲说还休!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周国平说:“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大悲者会以笑虐弄命运,以欢容掩饰哀伤,丑角也许比英雄更知人生的心酸。”</b></p><p><br></p><p><b>人人都喜欢种花、养花、赏花,没有人喜欢看到草木枯荣,花的飘零。</b></p><p><br></p><p><b> 岁月总是太残忍,以前得不到的,不是你不想要,而是无奈,而是再也无能为力了,索性就不要了。&nbsp;</b></p><p><br></p><p><b> 风景再好,你走过去了,就不再属于你的了。也许有的时候,生活比我们想象还要美好,但大多数时候,它却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我想,无论你命运的结果如何,只有认命,天道不可违。你的一生,该是咋样,就是咋样,用不着怨天尤人。</b></p><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命,二运,三风水。&nbsp;</b></h1><p><b>形容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是受那些因素的影响,那些有着最大的威力,它也是反映了源自草根阶层的一种经验寄托,但,它也不完全是人生的捷径。</b></p><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天是什么?</b></h1><p><b>老天就是自然,顺天由命也就是顺其自然。每一个人来世上,这一辈子都是在做不同的事情的,这就叫做人各有命。&nbsp;</b></p><p><br></p><p><b>人生的价值,也就是在造命。造命的同时关键是运了,所以叫命运。</b></p><p><br></p><p><b>孔子讲:时也,命也。生逢其时,比你怎么努力都要强。生不逢时,你再有再大的才能只有郁郁而终。因为你没有机会,也根本不容你去发挥。所以说,心安理得,随遇而安,成与败,失与得,贫与富,安与乐,自得认命。容不得你相信,也容不得你不信。&nbsp;</b></p><p><br></p><p><b>曾国藩说: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成与败顺其自然。耕耘是努力,是造命,不努力是不行的。认命也不是消极的,在此同时也要学会观察周围的人和事,积极探索宇宙奥秘,趋吉避凶。</b></p><p><br></p><p><b>易经就讲四个字 : 时,位,中,应。简单说:吃饭时,你说去拉屎,别人不反胃吗?做事要到位。中是适中,应是怎么样,你可仔细去体会品味。这些做到了没有,做到了,再看周围的环境。</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尺蠖之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以求伸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龙蛇之蛰&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以求存也&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精义入神</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以致用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利用安身</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以崇德也</b></p><h1><b>时间是决定事物发展的重要因素,时间和空间决定物质的性质,其命运结果的不同和相同也就可想而知了。&nbsp;&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花开不择贫家地,</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月照山河到处明&nbsp;。&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世间只有人心恶,&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万事还须天养人。</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盲聋喑哑家富豪,</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智慧聪明却受贫。&nbsp;&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年月日时该载定,&nbsp;</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算来由命不由人。</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尘缘苦短,叹人间路长,</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能够容我思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繁华瞬间如梦幻一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世上人有几番空忙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去秋来,叹世事沧桑。</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算人生成败,相当登临远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山水迷茫,情通天下一路奔放,</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几番起落雨暴风狂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转眼白髮已成霜,</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留住所爱,留住所想,</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留住一梦,相伴日月长。</b></p><p><br></p><h1><b>寓言:坐井观天(童话故事)</b></h1><p><b>一只青蛙坐在井里。一只小鸟飞来,落在井沿上。</b></p><p><b>青蛙问小鸟 :“ 你从哪里来呀 ?”小鸟回答说:“我从很远天上来,飞了一百多里,口渴了,下来找点水喝。”青蛙说: “朋友别说大话了!天不过井口大,还用飞那么远吗?”小鸟说:“你弄错了。天很大,无边无际,大的很哪!”青蛙笑了,说:“朋友,我天天坐在井里,一抬头就看见了天。我不会弄错的!”</b></p><p><b>小鸟也笑了,说:“朋友,是你弄错了,不信,你跳出井口看一看吧!”</b></p><p><br></p><h1><b>青蛙与癞蛤蟆的对话</b></h1><p><b>癞蛤蟆问青蛙:“老兄,你天天坐在井里,不想看看外面?”青蛙说:“我自由自在已经习惯了,终日沉醉于头顶上一方蓝天美景,无忧无虑,既无风险又无愁,我不像你,终日一挪一擦的奔波劳累。你也说说你有何想法?”</b></p><p><b> 癞蛤蟆说“你不要小看我呀!,我的想法很大很大,就是想吃天鹅肉!”</b></p><p><b>青蛙笑了,说:“做梦去吧!”</b></p><p><br></p><p><b>评语:青蛙思想保守,不思进取,保守派__坐井观天,是负能量。</b></p><p><b>而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思想前卫,革新派__有远大目标,是正能量。</b></p><p><b>最后,青蛙上了饭桌,成了一道菜,癞蛤蟆上了供台,改名:金蟾</b></p><p><br></p><p><b>你的痛苦,就是你的无能。</b></p><p><b>无缺点,不如有个性。</b></p><p><b>能力再大,你也不能解开自己的人生。</b></p><p><b>过程不重要,结局不重要,看结果。 &nbsp;</b></p><p><br></p><p><b>人生关键是定位。不用佩服任何人,不要崇拜任何人,因为不需要。永远不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不相信你的人不相信。不要相信任何人,最相信你的人才这样和你说这句话。我们要敢于面对现实挑战自己心里承受极限。</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遇人多了就知道友情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遇事多了就知道理解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失败多了就知道心态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成功多了就知道勇气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矛盾多了就知道胸怀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顺眼多了就知道修养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恭维多了就知道真诚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名利多了就知道淡定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应酬多了就知道清净的可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问候多了就知道坚持的可贵</b></p><p><br></p><p><b>其实,人生有许多东西无所谓最好,只要你认为值得就是最好。年轻时不懂得,中年时,舍不得。当你完全拥有时,又觉得索然无味,有些东西当你完全失去的时候,方知珍贵无比。</b></p><p><br></p><p><b>人生苦短,收获多少不是成败的唯一标准,重要的是你付出过,耕耘过,是你刻骨铭心的经历,让你痛心疾首。要来的阻挡不了,要去的,留不住,得失之间,命中注定。</b></p> <h1><b>再次说《如果》:</b></h1><h3><b>有许多人都喜欢如果这个词,也喜欢用如果说明问题的性质。可是你说了如果,你输了,你会输的彻彻底底。时光它总会老去,青春年华终会散场,那时,你哪有力气去体会。过去的不在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很多人分不清理想和欲望,理想就是你想它时,你是快乐的,欲望就是你想它时,你是痛苦的。</b></h3><h3><b><br></b></h3><h3><b>一个人最大的恶意,就是把自己的理解强加于别人,把所有的结果看做是理所当然的,用自己的过程来解释,并一直认为自己是正确的。</b></h3><h3><b><br></b></h3><h3><b>深到骨子里的教养,就是从随意评价他人,从别人嘴里去认识一个人。说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游戏有游戏的规则,做人有做人的规则,生活,不是做游戏,最终的出发点不是游戏人生。有句话,有所为有所不为,知足知不足,开方便之门,闭是非之口。</b></h3><h3><b><br></b></h3><h3><b>时代的喧嚣,充满浮华,我们连保持沉默都是艰难,我们都不可能深入到别人心里,有些事还是不需要拆穿为好。《匆匆的那年》电视剧很经典的一句话:不后悔曾经发生的那些如梦的经历,也不曾怨恨它的结局,毕竟是梦。唯一不甘的是:即使是梦,为什么那么快就醒。</b></h3><h3><b><br></b></h3><h3><b>古代诗人苏轼《水调歌头》里有句诗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含义:人生活在社会中就会有悲伤的事,高兴的事,朋友分开和相聚的事,就像那月亮,有圆月,半月,弯月。高度概括了人间天上,世事自然中错综复杂的变化。假如说,月亮每天总是圆圆的,你是否会觉得很无聊呢。人生中总会有缺憾,也不足为怪。生活中总不会十全十美,因为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与其总想不开,不如正确看待。人生就应该是丰富多彩,才是有滋有味,平平淡淡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b></h3> <h1><b>人生如沙漏,撒完了都回不去了。</b></h1><h3><b>时光在一点一滴的流失中</b></h3><h3><b>慢慢才知道流走是那么快</b></h3><h3><b>自己一点也把握不住</b></h3><h3><b>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b></h3><h3><b>季度的几轮回</b></h3><h3><b>发现自己已白头</b></h3><h3><b>流走的时光像那沙漏</b></h3><h3><b>流走的沙再也回不去了</b></h3><h3><b><br></b></h3><h3><b>记得那一年我从部队退役,我去看望我的老师李润之,汇报了我在部队的情况和我当时的想法。我说,命运不好, 错过很多机会,最倒霉的是:我是凑复员指标回来的,那天,我是从新兵训练场调回来,首长谈话决定的。我在部队连续接三年应征新兵,训练场上训练三年新兵。人家复员回乡都走了半年多了,我才定下来,就这样结束了我的部队生涯,脱掉了我最喜欢的军装,太遗憾了。我习惯了部队生活节奏,真是太惋惜了。我虽然没有立过功,但自己感觉上也算是出类拔萃的。我是被高干子弟挤掉的而退役,我的首长没有争取留下来。老师认为:命运总会捉弄人生,不是你想得到就该得到,命运就是宿命和运气,命和运是不同的概念,命是终生,运只是一时。命是不可改变的,运是可以转化的,人生抓住时机很重要,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既然是有命无运,换个环境也好,珍惜大好的年华,总会有自己发展的空间。</b></h3><h3><b><br></b></h3><h3><b>一晃间,几十年过去了,就这样大好的年华荒废掉了。庸庸碌碌,平平淡淡,既不是显山露水,也不是出人头地,虽说不是惨淡一生,也是碌碌无为,这也是命吧。&nbsp;</b></h3><h3><b><br></b></h3><h3><b>似水的流年,时光永远也不会为谁停留,天上不会掉馅饼,房檐也不会流醋。孟子云: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从来都是严格要求自己,仅管如此,一切都是梦想。我觉得老天还是不公平。</b></h3><h3><b><br></b></h3><h3><b></b><b style="line-height: 1.8;">当人来到这个世界,就开始了人生的旅程 ,与此同时,命运开始向你宣战,你也开始了坎坷不平的人生之路。你可以使生命变的辉煌,也可以走向堕落或黑暗,有时只在一念之间毁掉自己美丽的一生,一步走错,步步皆错。 人类的苦难,相当一部分产生在你对事物价值做出了错误的估计和判断。没有人看见这个世界为了人而改变,尽管是你一刻不停的奔波劳苦,经管你是梦寐以求的容颜和梦想也不会体你现全部价值观。</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br></b></h3><h1><b>那么是为什么?</b></h1><h3><b>成功需要四种人:高人指路,贵人相助,亲人支持,小人刺激。贵人相助,高人指路,按照大人物周立波的说法,成功就是神人保佑,就是运气需要好,才可能成功。 比如:你要上墙,蹦不上去,就得有梯子,你要过河,不会游泳,就要有渡船。你要是没这个运气,是没有人给你送梯子和渡船的,这只是我个人的见解。</b></h3><h3><b><br></b></h3><h3><b>你没有福气,也就是你运气不好。最后还是用曾国藩那句话: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顺其自然。这就是认命吧,认是如此,不认也如此。</b></h3><h3><b>有人说:命运和风水是相互关联,风水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是环境科学。有关书籍都有介绍,不用我过多解释,说多了反而成了科学迷信了。人生的成功离不开时,运,命,数。是我自己的看法。</b></h3> <h1><b>一指流沙,我们都握不住的那段年华。</b></h1><h3><b>人的一生,如同运动会项目中的接力赛。赢得冠军,关键是每个阶段的人,必须做出相应的努力结果。展开你的人生,可以说每个年龄段就有了在那个年龄段的想法,就有了你想说的话,想做的事以及要达到的结果目标、目的,这是定律。&nbsp;</b></h3><h3><b><br></b></h3><h3><b></b><b>人无完人,所以总会做错事,就会有遗憾,你经历有许多事,就会有许多遗憾,不管你是否已淡忘,总有一些事无法解决,无法后悔。不悔梦归处,其实哪光悔,只是不得不接受现实现状,更觉出太匆匆了!林花谢了春红。</b></h3> <h1><b>人活着只有两件大事</b></h1><h3><b> 一,是事业,二,是爱情。这是人生中密切相关的两个重要方面。</b></h3><h3><b><br></b></h3><h3><b> 人生一世,亲情,友情,爱情。三者缺一,已为遗憾,三者缺二实为可怜,三者皆缺,活而死亡! 体验了亲情的深度,领略了友情的广度,拥有了爱情的纯度,这样的人生,才是美好。</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缘份天注定</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缘既如风,</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nbsp;来也是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去也是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已得是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未得亦是缘。&nbsp;</b></p><p><b>缘份像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淚。清风抚面,淚落勾雪。只能感叹,流年浮生,聚散匆匆。落叶知秋,片片意幽幽,窗前涼风依旧,情路不堪回首。那些曾以为念念不忘的事就在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遗忘在某个角落(图片文)&nbsp;</b></p><p><br></p><p><b>年青时不懂什么是爱情,更是不懂谈恋爱,常常被战友们用那首打油诗嘲笑,至今仍记得:河边杨柳,潇洒风流,走近一看,木头。</b></p><p><br></p><p><b>我中专毕业参军,革命的大熔炉里历练。回忆那个时期,春风得意,风光占尽,可以说我出尽了风头。虽然正值青春期,对异性的追求毫无感觉,总是认为我自己,人模狗样的,才华横溢,风华正茂。虽然经常有些多事的人常常给我介绍,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自持清高,盛气凌人,多是不欢而散。</b></p><p><br></p><p><b>记得深刻的是一个叫刘秀兰的,(亲属介绍)那时她在邯郸峰峰煤矿学校上学,我在邯郸永年县(臨铭关)接新兵。那天我请假去了她那里找她,我们在滏阳河边坐了一会,没有可谈话题,没说几句话,呆呆坐了一会我就回部队了。后来我写信挖苦她一通,她后来写了很多次信,我都没回信。我真是没兴趣对异性朋友关注,更不想写那些卿卿我我,所谓的谈情说爱,就这样没有结束没有结果的夭折了。 我不是清心寡欲,只是那时期没有这份心情。</b></p><p><br></p><p><b>后来我的大妈(大娘)介绍,就是我现在的妻子。我们俩是间隔两年才见面,论身材长相非常漂亮,是她们村有名的大美人,只是完小毕业,文化水平太低,决不是我的标准和要求,所以这事放了两年。记得有一次出差路过,我说见就见吧,不能让人家这样耗着,我没打算成功。那天晚上我们见了面,我和她一本正经的说 : 我们家条件很不好,兄弟四个,五间土房,没有猫没有狗,家里连耗子(老鼠)都少见到,我本身又没有经济条件,你看,考虑好一点的吧。使我万万没想到的她的一句话,注定了我一生的命运。</b></p><p><b>她说:和你拉朳棍要饭吃我认了。</b></p><p><b>这句话打翻了我的五脏六腑,戳痛了我的灵魂。我当时真的好像受不了她的这句话。我在内心深处发誓,这样的女人连命都交给了我,还容我去想吗?,无论将来我怎样,我都不能抛弃她,嫌弃她。</b></p><p><br></p><p><b>我们结婚时没有一分钱彩礼,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空荡荡的屋里只有一个小小的白茬柜橱,我们都没有一件上好的衣服。 婚后她很善良贤惠,孝顺父母,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从不发牢骚,从来不参与我工作中的事,从不干扰我们男人之间的纠纷。邻里和睦,真正是温良贤淑的好儿媳,好长嫂。好像说是女子无才便是德吧,我们是个大家族,包括村里人对她印象极好。</b></p><p><br></p><p><b>想想,这就是命吧,有缘千里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上天的安排,命里注定,不可违。是老天爷让她陪我走完我的一生。</b></p><p><br></p><p><b>我对有的女孩子在有感觉,有再深的情感,不敢移情别恋,也是不能去想。不能违背自己给自己定制下这不是规矩的约束。更不能违背这天条,做个负心人。&nbsp;</b></p><p><br></p><p><b>金庸83版武侠剧《射雕英雄传》年龄大一点的人都看过,那个时期风靡一时。那里面是翁美玲演的黄蓉,有一段话韵意含义,把一个女人的忠贞不渝的情感与个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她说:“靖哥哥,我死以后,有三准三不准。我准你娶华筝,不准你娶别的女人,因为华筝是真心对你,你娶别的女人,我怕她会骗你。我准你为我立一个坟祭拜我,但不准你带华筝一起来祭拜我,因为我始终还是个小气鬼!我死后,我准你为我伤心一段时间,但不准意志消沉。”几句话让人窒息,思想境界之高无人可比,黄蓉刁蛮任性,很好,很让人羡慕。&nbsp;</b></p><p><br></p><p><b>在我人到中年以后,或者是由于工作关系,或者说接触的女性多了,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女孩问我,像您这样一个性情中人,是不是没谈过恋爱,是不是没有体会过花前月下的浪漫,是不是感觉到很遗憾呀?</b></p><p><b>我笑了笑,没有回答。</b></p><p><br></p><p><b>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大多数的人不都是这个样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nbsp;&nbsp;或许是时代的进步,或许是环境改变,我在中年触犯了些许的错误,尤其是所谓的红尘知己,这个现时代的名称,也是当今社会的时尚,如果说红尘知己(或者说是红颜知己)是你的期望,其结果必然会走向人生最为残酷的悲哀。</b></p><p><br></p><p><b>男女之间永远不会成为朋友。</b></p><p><br></p><p><b>在情感世界里,别人只看的是结果,不会看你胡说八道的过程。怎么认为,人生也不会有回头路可走。&nbsp;</b></p><p><br></p><p><b>在这篇美篇里我提到了红尘知己,如果我有对不住的人,看到的话,请原谅。有时间读一读金庸的成人武侠剧童话《射雕英雄传》。</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活在世上,开心就好</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nbsp;大千世界,千奇百怪。</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繁花嫩柳,千姿百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五行八作,各有所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人生在世,丰富多彩。</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心中风景,路上情怀。</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岁月如梭,不必等待。</b></p><p><br></p><p><b>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确很不容易,不管是命运是如何结果,一直是在挑战自己,把一生的时光去追赶自我的价值。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负重前行,当你羡慕别人的成功,你永远也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你不会知道他背后的辛酸苦辣和泪水。明明活在现在,却念念不忘过去,又忧心忡忡未来,无论你是成功与失败,你必须勇敢的面对,没有捷径可走,也不可同行。关键,找好自己的位置,不一定是你想象的结果&nbsp;,也要想到最坏的打算。再说,日子好过,富有了,也不完全靠省吃俭用赞起来的,是靠勤劳和运气挣来的。</b></p><p><br></p><p><b>人的命运是有的,但,你没有努力奋斗,守株待兔 ,好事不会总是在到处找你的。</b></p><p><br></p><p><b>《庄子》中提到“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无用之用并非无用,还须辩证看。有用与无用,本是对立统一关系,二者相互依存。没有有用无所为无用。比如你站在悬崖边上,脚站的地方是有用之用,你要是认为其它地方无用,你就是危险了。一切的存在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小人无用,没有小人不养君子,没有君子不养小人。</b></p><p><br></p><h1><b> 常与命运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nbsp;</b></h1><p><b>再论人生的两件事,一是财,(名和利)二是缘,(爱和情)是否有道理。&nbsp;</b></p><p><b>记得年少的时候,大家经常在一起聊天。那时候没有收音机,电视机,手机电脑更别提了,有时很无聊,就说说笑话呀,猜猜谜语呀,也讲讲故事,什么荤的素的,美的丑的,神的鬼的,因果报应,行善积德,都是些新鲜好听的,有些不仿是一些乱七八糟的。</b></p><p><br></p><h1><b>有两个故事:</b></h1><p><b>1.人找财找不来,财找人垂手得。</b></p><p><b>有一个人出门,去火车站候车厅等车,候车厅里人很多,人来人往,脚步噪杂,就在地板上出现一个像纸团一样的圆球,被来回穿梭的脚步踢来踢去,没有人在意,也没人捡起,就这样踢过来踢过去踢到他的两脚之间,他没有踢走,拾了起来,展开一看,大团结一张。(10元)当然这与守株待兔是有区别吧,你不是总是在等候有人把钱踢到你跟前吧。后来怎么样,没有了。就当故事听吧。也可以看做是胡说八道。</b></p><p><br></p><p><b>2,是妻不散,姻缘天定&nbsp;</b></p><p><b>说有一个叫花子,十几岁,沿街乞讨,一对母女摆摊卖杂货,见他可怜,小姑娘送了他一个铜钱,小姑娘也就五,六岁吧,叫花子看看小姑娘清纯面善,形似观音菩萨一般,随口说了一句:有朝一日我发迹了,一定娶你为妻,小姑娘一听,怒不可遏,抢过他手里的打狗棍向他打去,叫花子一档,破碗打碎,一个茬子蹦到小姑娘脸上,眉间上瞬间划了一道口子。叫花子见状,落慌而逃。</b></p><p><b>些许年后,当年的叫花子,真的发迹了,建了庄园,号称:χχ员外,这村叫χχχ,就在北京市(避讳提了)那时,有人上门提亲,是县太爷的千金,貌美如花。天大的好事,当然员外满口答应。</b></p><p><b>洞房花烛夜,新郎掀开新娘盖头,一看果真如是出水芙蓉,冰清玉洁,但,仔细看,隐约只见眉间上有一个细小疤痕,当下问起情由,那女子回忆起多年前和叫花子的经历过程,员外恍然大悟。</b></p><p><b>说了一句:是妻棒打不散。</b></p><p><br></p><p><b>姑娘说也是偶遇,是县太爷收她为养女,才有今天。 故事终归是故事,只是丰富文化生活而已,没有必要当真。</b></p><p><br></p><p><b>人活在世,一是财,一是情,包括了一切。所以,就留下这样的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于是就有了《白娘子》《天仙配》的故事。</b></p><p><br></p><p><b>为财的,古代严嵩家财万贯,几代人花不完的钱,最终冻饿而死。</b></p><p><br></p><p><b>当今的,有的高官聚财几十个亿,成了阶下囚。&nbsp;&nbsp;天下的财富取之不尽,靠时,靠命,靠运,靠努力,靠勤奋可得。</b></p><p><br></p><p><b>古人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冯梦龙的《醒世名言》警句:高天之鸟死于美食,深渊之鱼死于芳铒。人生于财,死于财,荣辱于财。人见利儿不见害,鱼见食儿不见钩。例如:钓鱼上钩,既知钩铒被识破,怎奈住腹中饥饿。 &nbsp;</b></p><p><br></p><p><b>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不经历人生的磨砺是感受不到天命的,活好每一天,该做你做你事,做好你做的事。上天不负有心人,穷人有穷人的乐,富人有富人的忧。各家有各家喜和愁,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不同。</b></p>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好事近.叶暗乳鸦啼</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叶暗乳鸦啼,风定老红犹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蝴蝶不随春去,入薰风池阁。</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休歌金缕劝金卮,酒病煞如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帘卷日长人静,任杨花漂泊。</b></h3><h3><b><br></b></h3><h3></h3><h1><b>电视剧《白鹿原》</b></h1><h3><b>白灵,白嘉轩之女,幼时顽劣异常,却极聪慧,性子刚烈,不惜刀橫在脖子上逼父让步。虽然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她还是进城参加革命走了,为父的白嘉轩看到闺女离别,赶车追了过去,戴着闺女送到城里了。这一幕我看着落下了泪。触景生情,闺女就是闺女,不管闺女做的对不对,血浓于水,父爱如山,真是舍不得放弃不管。从人性的本质上说,做为长辈的思虑,点滴之处,是为子女的成长总是在担惊受怕。</b></h3><h3><b><br></b></h3><h3><b>仍旧那句话:不论儿女孝不孝,但问自己慈不慈。人世间只有不孝顺的儿女,却没有不惦记儿女的狠心爹娘。“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b></h3><h3><b><br></b></h3><h3><b>人生的路上总会有许多故事,看到一幅图面,在不经意间就会触动你的心,启迪你的灵魂。不是想不起,而是忘不掉。无论你是坚强还是脆弱,无论是热情还是冷酷,心中都存有一份感动,时常拨动他柔弱的神经,感动你所有的时光。 &nbsp;</b></h3><h3><b><br></b></h3><h3><b>重新提起我看到电视剧里这一段场景,想起那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我人生的生涯里,也曾经有过一段不寻常的经历,都说父爱如山,亲情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情感。</b></h3><h1><b>说这干啥</b></h1><h3><b>别人不知道你的背后经历,只是觉得《白鹿原》电视剧写的真实感人,而触动自己灵魂深处,而随笔联想。</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生中的十字路口</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b style="font-size: 17px;">人生有三重境界</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山是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水是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山不是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水不是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山还是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水还是水。</b></h3><h3><b><br></b></h3><h3><b></b><b>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迷茫,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并非没有彷徨和犹豫。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因为,</b><b style="line-height: 1.8;">偶然,</b><b style="line-height: 1.8;">所以,</b><b style="line-height: 1.8;">必然的东西。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事在人为。</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乐游原》/《登乐游原》</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李商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向晚意不适,</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驱车登古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夕阳无限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只是近黄昏。</b></h3> <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难以琢磨,多少人追求和探索,生活从未如此简单明了的摆在我的面前,原来根本就不需要规划,把握时机顺应历史潮流,珍惜生命,过好了每一天,我全部的人生就过好了。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够活多久,所以,活下去,简单做个普通人。</b></p> <h1><b>回忆自己的人生经历,写自己的人生过往,记载一生中的点点滴滴,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启发下一代和后一代,珍惜活在这珍贵的人世间,珍惜生命里的大好的时光,活的精彩美丽。</b></h1><p><br></p> <h1><b>夕阳无限好&nbsp;&nbsp;只是近黄昏。“与其等待稀世天象,不如欣赏今天的晚霞。”</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筑好自己的窝</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活着有属于自己的家。</b></p><p><b>父母的家永远是孩子的家,子女的家从来不是父母的家。生孩子是任务,养孩子是义务,靠孩子是错误。原则就是不要拖累子女,不要给子女在心里上经济上添加太多的负担。</b></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将来你老了指望谁</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伴</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窝</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底</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本</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友</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老来乐</b></h1><p><b style="font-size: 20px;">西风送落日,万窍含苍凉。遇到你,纤风共夕阳,牵着你的手共渡美好一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