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精彩点评集锦

洛神古月

<h3><b>微雨双飞</b>:我的世界,你来过。大到动物,小到昆虫,在人类面前,你们都是弱者,需要人类的尊重和爱。我们共享阳光和空气,是因为我们共存在同一个世界。</h3><h3> 每一个作者的心都是柔软的,因为有爱,因为有爱,我们才美好,世界才美好。</h3><h3><br /></h3><h3><b>盈潇诗雨</b>:我们共享一片蓝天,相约行走在鸟语花香的大道上,幸福快乐中尽情徜徉。我的世界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精彩!早安(^O^)!🌹🌹🌹☕️☕️☕️</h3><h3><br /></h3><h3><b>树枝</b>:我喜欢背景音乐,在山浓那里听过,前序文写的很用心,有引人入胜的闪光,我会慢慢去阅读,细心品赏每位作者的心情和背后的故事。</h3><h3>在烦杂琐碎的世间,人们总想移情别恋,在动物的视觉里,寄于了人的思想,留存一封美好,给予了共存地球的其他物种,虽然不说着同一种语言。<br /></h3><h3>友友想说的话,会在动物中娓娓道来。<br /></h3><h3>预祝此写文活动完满成功<br /></h3><h3><br /></h3><h3><b>飞花逐月</b>:致谢每位作者带来的文字文章很多,篇幅很长,美好的情感,都在这文字里,以动物的视觉,在人类的社会里张扬、发散。</h3><h3><br /></h3><h3><b>糊涂山人</b>: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有善待过朋友吗?小区里到处有流浪狗、流浪猫无家可归。他们以前的主人,心血来潮花钱买回来,喜欢时,比对他爹妈还孝顺!厌烦了就像垃圾一样被抛弃,人无爱心,无善念!人无良心,无善终!</h3><h3><br /></h3><h3><b>碧落九天</b>:这么久没写东西,连流水帐都不会记了,所以,这次古月他们发起的写小动物的活动,我就只敢偷偷的藏着,实在是无处落笔,好吧,就算是脑子生锈了。</h3><h3>脑子这种东西,是用得少了,就会出问题的,所以要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世传的一个方法就是多学习,刺激大脑,多学多读,总是有好处的,就像花花,笔耕不辍,于是嬉笑怒骂阳春白雪就如行云流水,流畅于他的字里行间,看他的文字,就知晓积累这桩苦差事,是天长日久才能达成的,可是一旦你能坚持下去,终有回报。再如尤加利叶的优雅背后,背负的沉重,这种把浓烈的感情浸染在淡淡的语句中的表达方式,正是我日思夜想梦寐以求求而不得的手法,读这种文章,如赏国画,写实、写意、工笔,定形、调色、远近、浓淡、层次......所有的技巧,只是为了烘托那难悟成难言说的意境。</h3><h3>以动物为题材,本身就有太多的局限性,伙伴们却成功的找到自已的切入点,或抒情或议事,或单纯的小童话故事,林林总总的方式与手法,都只因为一个原因:我们爱写作,我们热爱用这横竖撇捺折五个简单的笔划所组成的丰富文字,我们不专业,可是我们有追求美的欲望与拥有美的信心。不得不说,仓颉造字,不但让我们的历史与学术有了传承的方法,更让我们的感情有了发泄的渠道,所有的不可为人言不欲为人知的情绪,所有的欲说还休的犹疑,都可以寄放在文字里。感谢大家,给了我一起分享你们的情绪的机会。</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同一个地球,共同的家园,在美丽富饶的家园,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精彩的动物世界我们来啦!我们从不同角度,审视动物与人类的关系,激励、启迪……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保护环境,治理环境,让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同呼吸共命运!</h3> <h3><b>飞花逐月</b>:一、盈潇诗雨的《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以蝴蝶的蜕变阐述了生命的意义。生命,就是奋斗,奋斗,就是要经历千难万苦,这里既有自身对生命进程苛刻的适应,也有对环境条件制约的挣扎与不甘,生命的辉煌不在于最后的花枝招展,而在于完成生命进程的艰难行进,有欢乐,有危机,更有希望,而希望,总是在历经坎坷之后的那个不经意间,忽然来到你的面前,此刻,所有的苦难,才彰显出张扬的生命之美。</h3><h3>故事既有悬念,又有科普,文笔优美,扣人心弦,当为上佳之作,可入选少儿读物。</h3><h3><br /></h3><h3><b>琳婧</b>:第一篇文章 通过一条毛毛虫兑变成蝴蝶的过程 也让我们从中感悟到 人生中无论遇到任何的痛苦和磨难 只要忍耐和坚持努力 相信都会如破茧成蝶 风雨后遇见彩虹般的美好🍀</h3><h3><br /></h3><h3><b>爱微笑</b>:笑笑理解的完美蜕美,无论蜕美后多么美丽耀眼夺目,那个蜕变前令人生厌的仍然是自己,因为努力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毛毛虫是我,小蝴蝶是我都是我,我喜欢自己。</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破茧成蝶,完美的蜕变》作者以"花花"生活起居、环境入手,为同伴遭遇痛心,决心改变自己人生。知道"花花"变成五彩斑斓的蝴蝶,是一个经历痛苦,艰难磨砺的过程。结尾点明中心,紧扣主题。人生不过如此,一个人的精彩、成功同样付出代价、艰辛、努力的,不是一帆风顺的。</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1、盈潇诗雨《破茧成蝶》,等待破茧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破茧成蝶完美蜕变。一只叫花花的蝴蝶,从一条毛毛虫,经过长时间的砺练,变成完美漂亮的蝴蝶。生命不容易,必须忍受痛苦,经历风雨,才能破茧成蝶,迎来生命的精彩。</h3> <h3><b>飞花逐月</b>:二、赵文老师的《我爱考拉 》里考拉那双空洞而无助的眼神,直击人心,拷问生命。获得美好的权利,生而俱之,但现实确实如此残酷,当你华服耀势的时候,你可曾关注过衣不蔽体者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当你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时候,你可曾瞥一眼食不果腹者在饥饿路上的无力挣扎?当你厌烦了世上的一切的时候,你可曾和考拉们的眼神对望?当你恣意的索取大自然的生命的时候,你是否留意到那双眼神里面的善良?</h3><h3>留住美好,留住善良吧,即使你无力改变一切,但你的善良,就是对生命的最好馈赠。感谢赵文老师的文章,总是这样的让人认真的思考,让人不由自主的把善良刻进自己的生命里。</h3><h3><br /></h3><h3><b>琳婧</b>:第二篇文章 考拉忧伤而又善意的目光 如一道CT的透视线 穿过现今社会的各种层面 好似医生在提醒病人 如不注意和改善自己 病变会更加严重恶化……通过这篇文章让我忧虑 我们会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未来世界吗……🍀</h3><h3><br /></h3><h3><b>爱微笑</b>:笑笑做回考拉的代言人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嘈杂,可我只喜欢我的世界,只想紧紧抓住它,就算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个小时,我就是一只考拉,找到属于我的尤加利树,呆呆傻傻,就这么简单。</h3><h3>可你们病了,非要让我也病着,我不愿意啊?你们没从我的小眼神里看到什么吗?</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我爱考拉》明暗两天线索,感受到考拉眼神的对比。极富有的眼神洞察社会,完美的,丑陋的,卑微的,高贵的,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力。联想到:社会阴暗面,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只要有阳光普照,他们也向往美好、一样在笑意中生活,一样善良。读到结尾深感:"我的世界我做主!"</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2、赵文老师的《我爱考拉》,做人如考拉,善良优雅,不急不躁,有心爱的尤加利叶的陪伴,足矣!</h3><h3><br /></h3><h3><b>糊涂山人</b>:赵文老师的《我爱考拉 》从可爱的"考拉"视角折射出,现代文明社会的一些"弊病",大自然的破坏,环境的保护,留守儿童的教育,孤寡老人的赡养等等等等。这些问题我们的国家已正着手解决,已显初步成效!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要保护大自然,爱护环境,善待动物。</h3><h3> "当生命卑微到只有生命,成长是奋争,善良是永恒。 做人如考拉,不骄不躁,不急不怒,安静于思考的角落,坚持于自己的一隅。"</h3><h3> 我用赵文老师的这段话,对照自己,这样做好自己。</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我爱考拉,它那小眼神是那么善良安静,尤如利叶养育着考拉,善良的考拉生命虽然卑微,但是不骄不躁,不急不怒,坚持于自己的生活,做人如此也足矣。</h3> <h3><b>飞花逐月</b>:三、《天使之复活》,小公主琳婧的又一篇神话力作,天鹅天使,虽一字之差,但却仙凡两界,凡间充满了争斗,归途充斥着险恶。要想重回仙界,不但要团结一致,更要舍得牺牲自我,在强敌面前,还要有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就是这种精神,让这一群战斗力低下的野鸭们抵抗着了强大敌人的围追堵截,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天地 ,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本色。还是情节感人,读来让人热血沸腾。</h3><h3><br /></h3><h3><b>琳婧</b>:第三篇文章 天使也会有不完美的一部分 更何况我们人类……关键是要对自己的过错负有责任 及时处理 下不为例 这篇文章也让我们看到 齐心协力集体的力量和 为了美好的目标而付出的代价 在你不觉之时 都会有不同形式的回报 让我们每个人 都怀有无私奉献的爱心 让我们一起相信 未来的世界会更加美好🍀</h3><h3><br /></h3><h3><b>爱微笑</b>:天使的复活 一起战斗的天使小伙伴们遇到困难,怎么办呢?一起想办法呀,既使牺牲自己也可以,那片片羽毛就是他们友谊的像征,团结在一起的小伙伴什么样难关都会渡过的,他们最终回到属于他们的天国。</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天使之复活》神话般故事,叙述过程中,插叙更引人入胜。天鹅与伙伴们要想重返伊甸园,不仅为自己过失付出沉重代价,而且同伴们必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更早更快回归美好家园。天鹅一根一根拔下羽毛,遍体鳞伤那段感人!</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3、琳婧《天使之复活》,渡人亦是渡己,付出自有回报。当天鹅献出羽毛的时候,她已然是一位天使了。</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天使之复活,一个神话故事,讲述着一只天鹅,从天鹅到天使复活的艰辛路程。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能有美好结果和美丽的乐园。</h3> <h3><b>飞花逐月</b>:四、《猫公主的幸福幻想》,配图与行文符合笑笑的一贯风格,直截了当,干脆利索,借动物喻世人,寓意深长,切中时弊。</h3><h3>没有公主命,却得了公主病,而且病的还不轻,傻白甜的小白猫,虽然得了病,但也不失纯真与可爱,眼神傲娇似公主。小灰猫眼神平凡而淡然,处世宠辱不惊,成熟务实,作插科打诨中把傲娇的小公主调侃了个遍,分明有某人的影子嘛。为小白猫的私人助理,小灰猫还是蛮称职的,这不骑白马的唐僧,不王子来了……欲知后事如何,就看你喜欢灰猫还是白猫了。</h3><h3><br /></h3><h3><b>琳婧</b>:第四篇文章 两只级别不同的猫咪对话 鲜活的反应出如今社会的一种现象和风气……女人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即使利用各种方式和手段 嫁给高富帅 也不一定会天长地久 而真正相爱的两人 只要肯努力不离不弃 一起经营生活 再苦的日子也会苦中有甜 也许还会几经努力变成王子和公主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女人们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猫公主的幸福幻想》两只不同风格,不同眼界猫的对白,反应出一个不老的话题:该如何面对爱情、婚姻、幸福。出发点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结果完全不同。个人觉得,实实在在、同甘共苦、上进拼搏、谦和礼让,寻一个爱你的比你爱的更重要(两个互爱的人)</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4、爱微笑《猫公主的幸福幻想》,所有的公主都幻想着一位王子骑着白马来迎接她,然而,王子却总是喜欢灰姑娘,猫公主,醒醒吧!</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猫公主梦想成为王后,漂亮的外表和虚荣的内心,想找到有地位有权势的王子,成为高贵的王后之前,自己也得徳才兼备,才能匹配到自己的王子。梦还是要做的,幻想也是要有的,现实中王子会选择小白还是小灰?真是个未知。</h3> <h3><b>飞花逐月</b>:五、笑笑的《渴望自由》,又一次击中了人心的柔软。虎啸龙吟,鸟鸣鹰飞,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自己的世界里,才享有最好的自由。而我们人类,这些自以为是的生物链最顶端的人类,却为了一己之私,喜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那些动物们,美其名曰研究、观赏、保护!"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你不是被圈在池子里的海豚,焉知它的痛苦?你不是笼子里的小鸟,焉知它对天空的向往?曾经有一个人做了一个很前卫的试验,把自己关在笼子里,在里面生活,供人观赏,坚持到底会有百万英镑的收入,但那种折磨,不是身在其中根本体会不到,许多人最后被折磨的差点崩溃,不得不提前出来了。同样的,设身处地的想想,把海豚们圈在小小的池子里,它们会好吗?这里不是它们的家,它们属于大海,大海才能给予它们最好的自由!反省吧,这些自以为是的人类!</h3><h3><br /></h3><h3><b>琳婧</b>:第五篇文章 海豚~温柔善良而又可爱的海之天使 被人类捕获而取乐 它的无声呐喊 有谁会停下脚步倾听 它的无奈和无助 又会有谁能够给予关心……它们也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都是住在这个地球上的动物 我们知道无权去破坏其他动物的自由 确又在伤害着它们……愿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上所有的动物 都能自由和平的相处和生活🍀</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渴望自由》一文,以海豚自述的口吻,平实的语言,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渴望自由"进行阐述。多么希望人类不再为利益,不再把人的意识强加于海豚,不再违背海豚的的生活规律,还给海豚自由空间,快乐幸福生活!让我们在大海边听到海豚天籁之音!</h3><h3><b><br /></b></h3><h3><b>Annexie(安妮)</b>5、爱微笑《渴望自由》,每次看动物表演,我都不敢看它们的眼睛,看似精彩的演出背后,是动物们的屈辱和无奈。</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海豚离开了大海,为人类表演,成了人们的挣钱工具,失去了自由,承受着疼痛,思念着亲人。换位思考一下,人们遇到外星强敌,被关在笼子里,被剥皮吃肉,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结局。人类和动物和平相处,让动物回归自然,回到自己的家园,它们才能开心快乐。</h3> <h3><b>琳婧</b>:第六篇文章 一只可爱活泼的小蜗牛 没想到会有那么坚强的毅力 征服一座大山 只为了看到新世界不一样的美丽风光 还充满了爱心惦念着小伙伴和 梦中那个惧怕蜗牛的小女孩 没想到小蜗牛还是一个足球迷 愿我们的世界里多一些 如小蜗牛般 有爱心的人们🍀</h3><h3><br /></h3><h3><b>爱微笑</b>:小蜗牛, 这世界变化的速度好快,这世上的很多事情真的很复杂,我是小蜗牛也许跟不上这快节奏,我喜欢慢慢爬着按我的速度走我的路,我也喜欢我的家,从未离开改变过我小家的风格,从始至终带着它,喜欢很简单,就是带着它从不丢下,多么执着可爱的小蜗牛呀,我喜欢!</h3><h3>那个叫微雨双飞的小妞儿不喜欢我吗?不会吧?肯定会喜欢的,那个妞儿会说,这么可爱的小蜗牛我喜欢你,我笑了,是真笑了,声音很大,听……哈哈哈哈哈!</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蜗牛背着重重壳啊,一步一步往上爬》夹叙夹议,借景抒怀,首位呼应。一只见多识广,不怕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蜗牛🐌不仅感慨"足球圆咕隆活动,三踢两不踢,世界变了样",而且球将们的精神激励它,一步一步爬上了山顶。语言诙谐幽默,引用精彩,文后几段笔锋一转,回到梦境,读者都会为之一笑,相信那个小妞正偷乐呢!</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6、飞花逐月《蜗牛biangbiang》,蜗牛biangbiang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直爬到山顶上,那只嘲笑蜗牛的黄鹂鸟该害臊了吧?</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蜗牛,也是牛,是有房一族,每天背着重重的房子去爬山,不怕山高路远,不惧路滑险情,一路向前。虽然爬的很慢很慢,但是持之以恒的坚持,锻炼强健了身体,爬呀爬,终于站在山之巅峰,牛,蜗牛!争取带领中国队,迎战下次世界杯。飞花逐月的励志文章,告诉我们不管你是谁,坚持就是胜利。</h3> <h3><b>飞花逐月</b>:七,安妮《蝉的告白》,短小精悍,蝉的数载蛰伏,为的是有朝一日高调的出头。盛夏来临之时,就是蝉鸣聒噪之日,聒噪,不错,人们就是这样认为的,尖叫刺耳,当你睡不着的时候,更是令人烦躁,恨不得把耳朵塞着。但也有人不这样想,就像那著名的《蝉噪林逾静》一样,换一个心态,画风马上就不同了。而蝉们更是认为,我们唱出的是对阳光、自由、活着的美好向往!因为我们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太久了,重见天日的自由却来之不易,自由的生命又是那么的短暂,就像你们人类的歇后语说的那样:秋后的知了,没几天叫头了!你说 我们能不抓紧这短短的自由,尽情的歌唱吗?</h3><h3><b><br /></b></h3><h3><b>琳婧</b>:第七篇 夏日因为有蝉鸣 才是热情的 虽然一生很短 也要有激情 也要为了这一季的生命而讴歌 因为蝉是热爱自由 热爱阳光的 它们更知道~活着真好☘️</h3><h3><br /></h3><h3><b>爱微笑</b>:蝉的告白&nbsp;&nbsp;&nbsp; 安妮你写的告白我喜欢,这个夏,每个夏也只有蝉鸣的告白最动听了,不管是人还是小动物,阳光&nbsp; 自由&nbsp;&nbsp; 活着都能这样多好!</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蝉的告白》一首短小精悍的诗,格律整齐,节奏美,情景交融。前几节,蝉在甘甜的树汁,盛夏的阳光,嘹亮的歌声中唱出心里的美好!后几节,对比手法,愚蠢的人类……善良的人们……告诉人们,它们的呼吁同人类一样:"阳光、自由、活着"真好!</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蝉的告白》,因为对蝉的误解,人类欠蝉一句道歉!</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夏季,蝉鸣声声不断,整天地重复着那个调&quot;知了,知了&quot;,原来是人们误会了,仔细听听,蝉音不同,高低起伏,蝉快乐的歌唱,是歌唱生活的美好&quot;阳光,真好!自由,真好!活着!真好!&quot;喜欢安妮对蝉鸣的最后解读,蝉为了生活,快乐歌唱,我们也要快乐的生活,唱出生活的曲调。</h3> <h3><b>飞花逐月</b>:八、流过《那片小树林》的,是那条美丽的河,风吹麦浪的壮阔,寄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鸟飞林间、鱼翔浅底、蝶舞繁花,象征的是自然与生命的和谐,绿水青山,清风明月,这就是生命的家园。</h3><h3>啄木鸟一家,令人印象深刻,妈妈的爱心细心,爸爸的坚强果敢,维持和保护着这片树林的安宁、祥和与平衡。</h3><h3>平地一声雷,刀光斧影起,人类无休止的索取,无情的破坏了这动物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河流干涸了,森林消失了,小动物们四散奔逃,留下的也奄奄一息,了无生机。</h3><h3>人类的贪婪终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干旱来了,饥荒饿殍,大洪水来了,毁灭了一切!</h3><h3>是生是死?这个问题,是生命存在的首要问题!于是,贪婪的人类醒悟了,放下了刀斧,用一生、数代人的心血与付出,一点点的恢复了那大自然曾经的无私馈赠的秀水青山,小动物们回来了,它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人类也笑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真的很美!</h3><h3><b><br /></b></h3><h3><b>琳婧</b>:第八篇文章 葱郁的森林 不仅是小动物和鸟类的家园 也是我们人类 重要的生活资源和保障 只为了眼前的利益 无谋无智的破坏 会让我们失去宝贵的资源 愿我们给后代留下一个生机勃勃 充满希望的美好家园🍀</h3><h3><br /></h3><h3><b>爱微笑</b>:那片小树林里花,草,树木,小动物,还有相亲相爱的啄木鸟一家平静快乐享受属于它们的生活,就是"咔嚓"一声,把一切搅和的不成样子,树升级成了高级衣柜,鸟儿鱼儿兴许出道成了表演天才,这世道太热闹太花哨了,不是它应该有的模样?</h3><h3>终有一天,我们会擦亮双眼,让"咔嚓"声消失,回到最开始的样子,什么都不要变,就是各自本来的样子。</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8、美丽的河《那片小树林》,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连啄木鸟都知道的道理,人类却用了许多年才悟出来,惭愧啊!</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美丽的河《那片小树林》,细腻的文笔,来描述啄木鸟一家的生活,人类破坏了树林,风沙泥石流就会冲坏家园,过度的开伐,造成自然环境的生态不平衡,这是人为的灾难。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福荫后人,才有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好环境,和我们的啄木鸟朋友和平相处,请爱护它们。</h3><h3><br /></h3> <h3><b>飞花逐月</b>:九、洛神古月,一贯的以下里巴人为切入点,即使是写动物,也是以动物世界的下里巴人鸡来入题,贴近生活,融入生活。《公鸡中的战斗机》就是一篇这样的文章,浓浓的胡氏风格。</h3><h3>大公鸡的威武,大公鸡的骄傲,都凝聚在它引颈高歌的那"咯咯咯"里,雄鸡一唱天下白,黑夜尽去白昼来,那一声抑扬顿挫里,吼出了大公鸡的力量,吼出了大公鸡的威望。在大公鸡的吼声里,母鸡们尽职尽责的下蛋、哺养小鸡娃,抬眼望去,鸡们的世界倒也一片祥和,即便是偶尔的争强斗狠,那也是为了维护自己地位,为荣誉而战!战斗到底,誓不低头。</h3><h3>在骄傲的大公鸡,在人类的眼里,也只是一盘随时可以予取予夺的菜,也许前一刻还在为人类报时打鸣,下一刻就成了大盘鸡,逃不脱家禽的宿命。</h3><h3>而人类的贪婪,则进一步的剥夺了大小公鸡的尊严,催肥催肉,手段残忍,无所不用其极,可怜的大公鸡们,却无力的反抗这一切。</h3><h3>只有在自由的天地里,大公鸡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战蛐蛐,斗螳螂,无所畏惧,斗志昂扬。</h3><h3>虽然知道自己终究还是人类自己盘中餐,但它依然不会放弃属于自己的骄傲与尊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挣脱一切,再来一次最后的高歌!</h3><h3><br /></h3><h3><b>琳婧</b>:第九篇文章 鸡族是我们人类多年以来 给我们提供鸡蛋和鸡肉 使我们的食生活更加丰富营养 希望我们能倾听它们的心声 还以它们自由成长 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绿色原生态生活方式🍀</h3><h3><br /></h3><h3><b>爱微笑</b>:公鸡中的战斗机,其实我就是一只鸡,清早报个时,闲着没事溜达溜达,吃个小虫子,可你们各种各样的花式吃法,把我整成不像样子,我发火啊!我愤怒啊!我想战斗啊!你们没有看见吗?</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公鸡中的战斗机》题目吸引眼球,总概括勤劳公鸡有漂亮的外形,原始的生活自由自在。不曾想到,那些唯利是图的人,不择手段改变鸡族们的生活环境、模式。让它们多产蛋,迅速长大,这些改变同时伤害到人类。人们如梦初醒还鸡族自由。小催鸡的画像延伸到公鸡的风骨成为"公鸡中的战斗机"</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9、洛神古月《公鸡中的战斗机》,人类急功近利,造成了鸡不像鸡,反而成了激素的代名词,可悲!</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一只公鸡的自白,公鸡打鸣,母鸡下蛋,正常的生活规律被人类所打破,促生长,速成鸡,带激素的鸡肉,人类自己对鸡肉都有所恐惧,现在又讲科学喂养,鸡群散养,放归山林。好斗的公鸡,争胜的人类,不屈的性格,迎风而立的君子。</h3> <h3>飞花逐月:十、《小雪》,出自山人的糊涂手,读来却是那样令人感慨,你对我温柔以待,我对你一定不离不弃,人如此,动物更甚,有时候人甚至不如动物,动物可没有那么多的患得患失或者恩将仇报。</h3><h3>小雪就像亲人,已经成了一名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员,就像亲密朋友,无时无刻不再关注关爱你的一切,陪你喜,陪你苦,却从不索取报酬,因为它只对你忠诚。</h3><h3>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小雪对主人的依恋,正是这种告白的写真,主人对小雪的无微不至,也是爱的rak。</h3><h3>小雪也不是只知道撒娇卖萌,这不是还给主人家带来一窝小鸡娃嘛,这段描述很萌很接地气。</h3><h3>这是我见过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相爱相亲的最美故事之一,温暖、温情、温柔,都在这里升华。</h3><h3><b><br /></b></h3><h3><b>琳婧</b>:第十篇文章 可爱的小雪由猫咪 成长为母亲 一直陪伴着小主人 给他的童年留下了温馨 美好的回忆 相信这些美好的回忆 会一直陪伴着小雪的主人 点缀着他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h3><h3><br /></h3><h3><b>爱微笑</b>:小雪,你陪我走过一段美好时光!小雪,我陪你走过快乐一生!这种回忆忘不掉抹不去,小雪,想你!想你!</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小雪》一文安事情发展顺序,描述了小雪的来历,与"我"之间的友好关系,带给我的快乐,以及小雪对"我"的依恋和"我"建立了深厚情感。至今"我"依然忘不了它。给读者真情实感!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小雪捉鸟那段。作者笔下的动词非常贴切,细致入微。如:趴下挪动一爬一接近一贴扭动 一窜一扑拍等等,眼前似乎上演一场猫捉鸟的场景。</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10、糊涂山人《小雪》,小雪与小主人的故事令人感动。小雪不是宠物,而是主人的好朋友。主人又在想你了,小雪!</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山人的《小雪》,写的感人,一句&quot;想你,小雪………&quot;,多少的往事再现心头,和小雪的几年相处,小雪的举动历历在目,小雪是快乐的源泉,虽然事隔多年,对小雪的那份感情思念依然不减。</h3> <h3><b>飞花逐月</b>:十一、《我的"黑猫警长"》 ,即是撩骚挑逗美女的高手,也是童话的得力打手,童话无论到哪里,一猫在手,天下我有,自信心爆棚都不够用的。</h3><h3>虎有虎风,猫有猫路,我的地盘我做主,来的都是客,捣蛋全趴窝,管你大黄小白是猫是狗,统统臣服有没有?</h3><h3>以后童话出门,不用带保镖,黑猫警长全程贴身保护,为你鸣笛开道。</h3><h3>有警长坐镇,那些收保护费的,吃白食的,打欠条的,统统消失,童话的饭店越开越旺,马内越赚越多,以后嫁人一定要携猫出嫁,这样到婆家地位才有保障。</h3><h3><br /></h3><h3><b>琳婧</b>:第十一篇文章 开始阅读文章时 还真以为是一只可爱的猫咪呢 后来才注意到照片里是一个可爱的汪汪 虽然身体弱小 确勇于保护自己和主人 而且还是一个萌萌的 有点花痴的汪汪 愿她一直陪伴着主人 带给主人开心和快乐🍀</h3><h3><br /></h3><h3><b>爱微笑</b>:猫猫&nbsp;&nbsp; 我喜欢美,大大方方去接近美女,我霸道,不喜欢的跟你拼到底,我厉害啊,谁敢欺负我的主人,我是猫猫黑警长别惹我啊,这样的猫猫我喜欢哦!</h3><h3><br /></h3><h3><b>美丽的河</b>:《我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的档案引出故事。侧面描写黑猫警长的可爱淘气 1.喜欢漂亮女孩2.不穿长筒袜的女性更是她的青睐。具体事例突出黑猫警长的果敢、勇猛、保护主人的个性。授予她黑猫警长称号名至实归!</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11、我是童话《我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果然厉害,居然敢和狗狗斗狠,而且还有点好色。哈哈,有个性,我喜欢!</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童话的黑毛警长,让俺感起了俺的黑毛警长。狗,人类的朋友,聪明的小家伙,虽然不能语,但是心里聪明,招人喜爱。养狗就要爱狗,教它懂礼貌爱干净,狗爱管闭事的毛病,是一直改不掉的,为了社会治安,让狗吼两声,也许能够吓到小毛贼。</h3><h3><br /></h3> <h3><b>飞花逐月</b>:十二、《皇者》,微雨憋了好几天才憋出来的文章,当然不是不会写,是没有时间写,在俺的威逼利诱下,才利用方便的时间把差事交了,嘿嘿,开个玩笑,bao介意。</h3><h3>这次征文很有趣,开篇盈潇诗雨的猪脚叫花花,收尾篇猪脚叫大飞,昵称肯定是飞飞了,这个,和俺有关系吗?你们是不是商量好了^0^~</h3><h3>闲话少扯,正事摆出。江南水乡,动物天堂,盛夏晚晴,大飞张扬,携斗战胜利之势,娶妻纳妾,广收臣民,登高展翅,傲视昆界。赏妻啃豆,怡然自得之时,不料风云突变,蜻蜓捕食,燕隼在后,谁是盘中餐,转眼已成空。</h3><h3>拼力四散逃,几乎一命休!重整旧山河,自有新妻来,花枝又招展,恰似天仙配,但悲大黄去,世间莫如是。</h3><h3>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红蜻蜓皮鞋,好久不见。</h3><h3><br /></h3><h3><b>琳婧</b>:蜻蜓王国里不同的蜻蜓 在这热情似火的夏季 为了生存 为了繁衍生息是需要经历各种磨难的 如我们人类一样 人生没有风平浪静 只有经过风风雨雨才会懂得彩虹的真正美丽 才会知道生活的不易 愿你我珍惜现在 活好每一天🍀我喜欢晚霞中的红蜻蜓☘️😊☘️🎶</h3><h3><br /></h3><h3><b>爱微笑</b>:皇者&nbsp; 这个生在南国全身色彩艳丽的红色蜻蜓王大飞,在属于它的王国拥有肥沃的土地,享不尽的爪果美食,还有拥护它的臣民和它美丽的妻子,大飞的红色羽翼着实让你着迷于它的美,可这羽翼下藏着最凶狠的那一面,这么一个手段厉害的大飞,依然有打不过天敌,眼看着自己的妻子成了燕隼的盘中物也只能看着无能为力,大飞太明白了,救不了妻子,只能保全自己,活着就是希望,也只能活着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不去论大飞的错与对,这世间一切的生灵,既然活着就好好珍惜,在各自的世界好好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只来一次。</h3><h3><br /></h3><h3><b>美篇的河</b>:《蝗者》环境渲染出"大飞"的王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它的臣民安居乐业。细节描写生动有趣,数字说明方法的运用,形象清楚知道:"大飞"每小时60公里速度逃脱,40度气温里,才能达到最高工作效率。诗句"穿花蛱蝶深深见,点点蜻蜓款款飞"给读者留下空间。</h3><h3><br /></h3><h3><b>Annexie(安妮)</b>12、微雨双飞《皇者》,走过四季都是情,我也钟爱红蜻蜓,尤其是晚霞中的红蜻蜓!</h3><h3><br /></h3><h3><b>洛神古月</b>:夏季,蜻蜓最活跃的季节,大飞国王和众蜻蜒,在蜻蜒王国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轻盈的身姿飞翔在水面上,捕捉害虫,但是,蜻蜓的劲敌燕隼,在瞧着他们的举动,果断出击,蜻蜓成为燕隼的美餐,大自然是规律不能改变,聪明的蜻蜒吃害虫时,还得防备着被吃掉的结果。微雨细腻的写作手法,让我重新认识了蜻诞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