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能吃成啥样?

KOKU

<h3>  某天在超市发现了牛油果,出于好奇买回家品尝了一下。咦,怎么没有啥味道但手上像是沾满了油,嘴里细滑的感觉是之前没有感受过的~~于是就着果酱,完成了第一吃。</h3><h3> 此时对它的认识还仅仅停留于水果的概念。</h3> <h3>  发现新食材就一定要用它"作"出个名堂的我,从那以后便开始尝试"折腾"牛油果,以至于扔进土里的果核现在已经长成了超过我身高的小树~~^_^^_^^_^</h3> <h3>  呵呵,原本只是想看看那个核能否发芽,长出的苗会是啥样?话说,你见过牛油果苗吗?^_^^_^^_^</h3> <h3>  长这么大了就有了进一步的期待!不只是我。从它发芽开始就在微信朋友圈得瑟,现在经常被人问起那传说中的牛油果苗长得如何?啥时结果?^_^^_^^_^</h3> <h3>  好吧,言归正传。</h3><h3> 最初是用它与其他水果混打果汁。做得最多的是牛油果1/2+苹果+1杯水=2杯果汁。</h3> <h3>也可用牛奶代替水。</h3> <h3>  口感细腻微甜。好评!强烈推荐!这个已经成为我家常用配方。^_^</h3> <h3>好喝!</h3> <h3>  然后就是用它与其他蔬菜水果面包鸡蛋火腿等组合成营养丰富的早餐或沙拉。</h3> <h3>沙拉</h3> <h3>牛油果与三文鱼做的波奇POKE</h3> <h3>早餐</h3> <h3>牛油果丁与咸鸭蛋丁用沙拉酱拌匀堆在面包上。</h3> <h3>牛油果薄饼。做法与葱花饼一样……推荐。</h3> <h3>牛油果炒饭</h3> <h3>牛油果捣烂调成自己喜爱的味道,我称它为牛油果酱。多种用途。</h3> <h3>调好味道的牛油果酱。</h3> <h3>白水煮虾仁,用自制牛油果酱当蘸酱。</h3> <h3>百里香碎煎好三文鱼后用牛油果酱做配饰。</h3> <h3>做意面用牛油果酱代替传统番茄酱给人意想不到的视觉味觉感受。</h3> <h3>  我在牛油果上的折腾纯属感觉这种果子既是水果又是蔬菜。没有哪种果能像它一样既能与各种水果混打果汁,又能与蔬菜肉类搭配!即能当主角又能当配角。让我脑洞大开,折腾出各种花样。此美篇就算个小结吧,也不负牛油果被我一番折腾。^_^^_^^_^</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4m9h28u"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餐桌上的春</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