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原创

紫月

<h3>  原本不喜欢这些猫呀狗呀的,记得有一次去同事家里,她家养了一只金毛,同事让我坐着聊,我发现沙发上全是毛,我说就站着吧,坐了一天了...其实是嫌弃那些狗毛,怕沾衣服上,所以发誓,这辈子不养宠物。</h3> <h3>  今年四月份,在外地工作的女儿给我发微信,说同学家有两只波斯猫,太淘气,一天跳上跳下弄的一家人不得安宁,想送给人一只,问我要不要,我说我不要,嫌脏,女儿说她想要,让我帮她养着,我不答应,她说了好多求我的话 ,无奈,我说我只养几天,完了你带单位去养。</h3> <h3><font color="#010101">  第一天抱它回来,它吓得钻沙发下不敢出来,我去便利店给它买了火腿,哄它出来,喂它吃,一会它就跟我熟了,老公说,猫是奸臣,谁给它吃,它跟谁,狗才是忠诚,跑出去还会自己回来。</font></h3> <h3>  晚上,它挨着我卧着,我顺手摸了一下它的毛,发现有些小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跳蚤,于是赶快抱它去洗澡,第一次洗澡,盆里飘浮了数不清的黑点,可怜的小白,被那么多寄生虫折磨……怪不得那么瘦小……</h3> <h3>  每天上班都带着它,记得第一次带它出门,把它放一个小箱子里放车上副驾位置,结果一发动车子,机器一响,吓得它跑出来钻空调洞里,怎么叫也不出来,也不出声,以为它被夹死了,一路上心里好难过,结果上午十点多,它估计饿了,自个儿跑出来了!</h3> <h3>  从此以后,我去哪就带它去哪,我在办公,它卧窗台上看外面的飘柳,看飞过的麻雀,蝴蝶,我闲的时候 ,它躺我腿上酣睡,我写字,它跳上桌子拨拉我的笔 ,夜晚,它吃饱后就卧我身边安然入睡……小白,一个可爱的小生命,给我平淡孤寂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h3> <h3>  都说生命中的遇见是上天的安排,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小白来到我的身边,它的活蹦乱跳感染着我,它明亮的眼睛像两颗星星,让我在黑夜里不再孤独恐惧,不再不敢关灯,我不知道该感谢谁,我女儿,小白,还是上帝……我没想到从来不喜欢猫猫狗狗的我会这么喜欢我的小白 ……</h3> <h3>  时光飞逝,小白来了已有三个月了,它每天除了吃喝玩乐就是睡觉,它的食物是猫粮拌猫罐头,渴了喝奶粉,喝水,女儿这次回老家,说小白长大了许多,但还是喜欢上串下跳,早上我整理头发,它从背后攀爬上来抓我头发,尽管隔一段时间就给它剪指甲,它还是抓的生疼,有时候被它抓破,疼的要命,还是舍不得打它一下……</h3> <h3>  都说感动是一种能力,而我有这个能力,我喜欢容易感动的人,因为我就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人就是情感动物,而动物只是不会说话,它一样有心 ,一个礼拜天我去开会,中午回家一进门它就跟着我哭,哭声很惨,我走哪,它就在我脚底下牵绊,并用头在我腿上磨蹭,我不知道它在诉说啥,但我知道它是有委屈,嫌我丢下它一个,它恐惧,孤独,看到我回来,仿佛久别重逢,喜悦,激动,夹杂着委屈,一股脑儿倾诉出来!</h3> <h3>  我们常常说“冷血动物”,其实动物身体里也是流淌的热血,相处时间长了,日久生情不一定只属于人,动物不会说话,它的眼神,它的肢体语言,有时候会比人类更温馨,它不会克制,不会伪装,有的全是真!</h3> <h3>  春去秋来,人生苦短,不知道明天的太阳是否还能照亮我的窗口,我们都在生命中摸黑前进,一脚踩空或许就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从此长眠于泥土之中,千年万年以后,又是一个轮回……</h3> <h3>  来生,做一只猫多好,吃饱了睡,睡醒了玩,无忧无虑,不用操心孩子,不用担心老人,不用为吃穿奔波,不用为情所困……做一只猫,一只悠闲的漂亮的小白猫,多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