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她的老公?

春华求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位于市中心的一套闲房,空交了半年的杂费。于是,通过网络的联系,我决定租给一位年轻漂亮的杨姓女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签订合同时,考虑到路途较远,收费麻烦,我便提出每次收取半年的租金。可小杨女士却执意要两月一付租,并说保证按期给我送款。在问明确系夫妻二人居住后,我便欣然答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个月的时光一晃即到。那日,小杨女士一早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她老公一会儿就过来给我送款,让我在家中等候。半个小时后,果然有人按响了我的门玲。我急忙开门,进来一位书生模样的青年男子。我与他闲扯几句,问他在哪里上班?男子告诉我说,在某某集团做文秘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客人走后,我暗自庆幸,这小两口郎才女貌,很是般配,象是一户幸福美满之家。我对租金的多少并不太介意,而对房客是怎样的人却比较留心。我不想日后给自已招来什么麻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第二次送款时,换了一位男子。这位男子身材魁梧,气宇轩昂,和上次那位文弱书生截然不同。我猛然一怔:“你是……小杨的老公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男子微微一笑,“哦!是的。今日外出办事,刚好路过这里。”说完,他放下租金,转身就要离去。我虽是一脸地疑惑,可又不好意思多问些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待到第三次送款时,又是那位文弱书生。我更加疑惑了。禁不住试探地问道:“你和小杨……有孩子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现在生活压力较大,过几年再说吧”。”文弱书生腼腆地一笑。我还想再说点什么,却张不开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后我一直在想:怎么会是两个男人?究竟咋回事呢?哪一位才是小杨真正的老公呢?虽说现在是网络年代,青年人的追求,隔代人不易理解。但婚姻的变化总不致于象网速那般快吧?又好如穿衣服,今天穿一件,明天再换一件。尽管换哪件是人家的自由,但这样换来换去,若是换出点“事儿”来可就麻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是出于关心,还是出于好奇,我决定找个理由过去看看。这一看我倒有些难为情了。原来小杨还有个双胞胎妹妹,两个姐妹当然要有两位老公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杨对我讲:自从年初租下这套房子后,妹妹一看房子很好,既宽敝又明亮,就嚷着要与她同住。说这样既能相互照应,又可节省资金。只因签订合同时讲好了两个人住,怕我不同意,就没敢对我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完小杨的一番话,我顿生一种“受骗”的感觉。不过这种“骗”无关紧要,比起先前我的“疑惑”来,要舒服多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字原创,图片选自网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