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外两首)

素平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心早变换了季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还站在许下诺言的春天。</h3><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愿意种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的,为了避免结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避免了一切开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让种子都没有萌芽的机会,</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哪会等到结下果实的一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愿意养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怕看见它有一天会在面前死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的,为了避免悲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也拒绝了温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把善意埋在了冰凌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于是它选择不再萌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亲爱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些时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是不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而是怕爱成为伤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于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把它掩于唇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藏在岁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伏入心头。</div> <h3>停电 我知道我还在微笑 但是眼前的光明快消失了 ​​​​ 希望你想我到辗转反侧 翻来覆去 夜不能寐 寝食难安 算了 还是让我来熬过这不太长的夜 和酷暑炎热相伴 而你依然平安喜乐 和清凉舒适 一起入眠 &nbsp; 安!好梦!<br></h3> <h3>拔丝山药</h3><h3><br></h3><h3>我们都象小孩子</h3><h3>好久不见</h3><h3>十分想念</h3><h3>再次见面</h3><h3>却已难认出</h3><h3><br></h3><h3>一盘拔丝山药</h3><h3>瞬间拉近了距离</h3><h3>本是可爱的同类</h3><h3>却因外力分离</h3><h3><br></h3><h3>以为无缘再见</h3><h3>却在千里之外</h3><h3>再次重逢</h3><h3><br></h3><h3>原来啊</h3><h3>还有一种感情</h3><h3>叫友谊</h3><h3>虽然相隔万里</h3><h3>分离多年</h3><h3>却还可物断丝连</h3> <h3>作者:素平,原名霍素平。从事服装行业多年,现归园田居。热爱文学,喜欢朗诵,喜欢简单摄影。在文字中静静行走,用声音温暖心灵,用简单摄影记录细微之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