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砂】

逸知叶秋

<h3>海边的村子,住着两个孩子,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自小便是最好的朋友,常互相等待相约结伴,陪同大人出海打渔,每每女孩哭时,男孩总会说,你的眼泪是因为我故意变成了沙子,恶作剧的漂进你的眼里。一晃十余载,渐渐各自青春成人。</h3><div>男孩高中毕业后,子承父业,靠出海打鱼为生,女孩已到城里读大学,但因为自童年开始的情愫,依然时常回到渔村,等待属于她的梦,两人聚少离多。男孩时常象尘埃般,消失在风里,海里,每次带回的,只有风霜雨露,男孩知道,因为角色的差异,已非童年的彼此,渐渐有意无意的疏远女孩。</div><div>转眼,男孩已经二十八,女孩也已经二十四岁,尽管村中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女孩在等男孩,但女孩感受到的,却是男孩的日渐冷漠和疏远,男孩出海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有时女孩工作休假回来,整个暑假过完,也等不到男孩出海归来,只能失望惆怅而回城里上班。每到周末或寒暑假,村里便常能看见穿着白色衬衣的女孩,落寞在海边散步,守望她那份期盼...男孩成了女孩最苦涩的等待……</div> <h3>说好来看我,却又离开我</h3> <h3>我的泪水早已,被雨水💦埋没</h3> <h3>站在雨地里哭泣,</h3><h3>满脸尽是雨水和泪滴。</h3><h3>说好爱是一辈子,</h3><h3>你却转身离去。</h3><h3><br></h3><h3>最爱你,最恨你</h3><h3>最不想听那句“对不起”</h3><h3>拿的起,放不弃</h3><h3>也许只能怪我自己</h3><h3><br></h3><h3>雨水打湿衣,</h3><h3>身体瑟瑟发抖站在雨地里。</h3><h3>好想你在,拥抱有你</h3><h3>而你却化成了全般成了绪</h3><h3><br></h3><h3>告诉我,告诉你</h3><h3>爱情赢起输不起</h3><h3>若是还有从新开始</h3><h3>我还是不是你的唯一……</h3><h3><br></h3> <h3>那里跌倒,那里起来</h3><h3>你起得来,为啥我却起不来?</h3> <h3>宁让我哭泣,不让我爱你</h3><h3>一切的记忆都化成了泪滴</h3> <h3>在男孩三十岁那年,有一天,男孩突然带了一袋渔村的沙子到城里看望女孩,并和女孩一起把这袋沙子整包埋在女孩花园的大花盆里。从此以后,女孩虽然还是经常回渔村,却再也没见过男孩,也打听不到男孩的下落。</h3><div>一晃又是四年,女孩已经三十岁,男孩依然渺无音信,女孩经不住家人长辈的压力,怅然嫁给城里一个医生,并很快有了自己的孩子......</div><div>有一天,女孩的孩子们在家中花园里戏耍,不小心把当年男孩和女孩一起埋沙子的花盆打碎了,那袋沙子倾撒一地,滚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女孩打开,里面是一只钻戒,并且写着一张小纸条“3650粒沙子代表了我思念你的3650个日夜,你是我永远的归宿,但我不是你最后的归宿,这只戒指是我打渔得来的全部财富,我爱你”。女孩忍不住泪流满面。孩子奇怪的问:妈妈,你怎么哭了?女孩说:砂子恶作剧的漂进我的眼里。</div><div>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里,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支持原创,谢谢赞赏</h3> <h3>出镜:东阳娟子</h3><div>摄影:金华夏雨</div><div>作者;逸知叶秋</div><div>化妆:蓝野化妆学校(微信号:xiaoming1257)</div><div>拍摄地点:浙江东阳江边</div><div>拍摄时间:2017年06月24日 (大暴水)</div><div>出品;中兰,网络文化传媒</div><div>地址;中国杭州[逸知叶秋工作室]</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b04fbb">喜欢叶秋作品,欢迎关注微信。</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