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峰,我们来了!

韵子

<h3> </h3><h3> 什么是驴友,经过这次四川四姑娘山、九架海的无人区穿越,六天的攀乱石,过草地,翻沟谷,走山脊,睡帐篷,吃干粮,我才真正认识。驴友,为了探索未知,不畏山高路远,走别人没走过路;驴友,为了欣赏风景,不怕千辛万若,挑战人性极限;驴友,为了实现梦想,无惧狂风疾雨,牛屎马粪都让步!</h3><h3> 我们是一群驴友,一群勇敢的行者,一群倔强的驴,一群疯狂的驴,一群快乐的驴!</h3> <h3>  2016年7月西藏之行时,第一次知道了川西有座神山,叫四姑娘山。</h3><h3> 2017年7月甘南之行时,站在毕棚沟,远处那一排连绵陡峭的雪峰,那就是四姑娘山!幺姑娘山(幺妹峰)6250米、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和大姑娘山(大峰),巍峨耸立,洁白如玉,神圣不可侵犯。</h3><h3> 2018年7月,青田行者户外16人,走向了川西,走近了四姑娘山,时刻准备征服大峰!</h3> <h3>  7月7日入住四姑娘山镇双碉村踏寻户外,3250米的高原之上,一个温馨的家,但一夜无眠,窗外雨声一直淅淅沥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担心着行程,担心着高反……</h3><h3> 8日8时,把穿越的日用衣物与三天的路餐放入驮包,交于协作人员,带上祝福出发了。</h3><h3> 8点45分,在四姑娘山户外活动管理处,郑重地签字画押。</h3> <h3>雨,毫无停歇的意思,但我们出发了!</h3><h3>向着海子沟,向着大峰出发了!</h3> <h3><font color="#010101">景区门口有个马棚,十几匹马儿悠闲地站立,几个马夫向我们招揽生意,价格还挺贵的呢。我们是驴友,怎能骑马前行呢?我们笑着挥手。</font></h3> <h3>拜姑脚前先合个影</h3> <h3>不多久,我们走上了山脊,走上昨天在猫鼻梁看到的那长长的山脊线。顿时,眼前一亮,一山连着一山,一坡连着一坡,遍地翠绿,各式各样的野花,在微风中、在细雨中,在绿色中绚烂地绽放。</h3> <h3>灵灵,第一次走进高原,她兴奋地在花丛中蹦跳着,享受着春的感觉。</h3> <h3>草甸上全是牛羊,这广袤的大地是它们的家,肥美的草儿就在眼前,爱怎么吃就怎么吃,爱怎么跑就怎么跑,谁也管不着。</h3> <h3>可我们,没那么自由,坑坑洼洼的小径是马队一脚一脚踏出来的,是前驴一步一步踩出来的,牛屎马粪随意藏在草丛中,躺在小路上,我们得一步一步小心地前进着,跳跃着。</h3> <h3>一路上,时时遇上一队队的背包客,或上山,或凯旋而归。看,马队过来了,那一定是登顶回来的勇士,坐在马背上,一摇一晃的,满身的湿透,满脸的疲惫。</h3> <h3>当然,也有不坐马下山的,柱着登山杖从我们身边走过,向我们微笑。哦,不,这是一群日本驴友,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头老太!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他们都能行,青田行者,何所惧!</h3> <h3>泥泞的道路,时而从树丛中穿过,时而从草甸子上延伸,大坑连着小坑,牛粪连着马粪,黑乎乎的,也许一半是泥,一半是粪了。忽左忽右,小心地前进,可免不了还会一脚陷入泥潭,等你拔出,早已是湿润漆黑了。</h3> <h3>中午在大峰保护站休息吃中餐,我全身湿透,也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了,赶紧换身干衣服,舒服多了。那一盒冷饭,吃得狼吞虎咽,美不可言。</h3> <h3>山脚下出现了一个营地,那一排的七彩蘑菇帐篷,镶嵌在翠绿之中,顿时温暖了许多,我们的家也该到了吧?</h3> <h3><font color="#010101">下午三点二十分,雨中步行14公里,终于看到了我们的营地,海拔3800米的大海子营地!先头部队已经在这大海子边安营扎寨了。清清的海子,绿绿的草地,彩色的家。</font></h3> <h3>哦,天呐,这就是我的新鞋子!这就是我的新裤子!为了这次远足,淘宝网上看花了眼,快递堆成了山,现在,一切黑乎乎,一切湿漉漉!</h3> <h3>怎么少了两个人?哦,几个男子汉高反严重,早早地躺在帐篷里,头痛欲裂。</h3><h3>协作队员说,今天有33人上山,只有7人登顶,我们这一队,也悬哪。</h3> <h3>刚刚停歇的雨,又沙沙沙地下起来了,我们躲在帐篷里面,吃着协作队为我们准备的热饭,在这样的高山之上,有一口热饭,多么幸福!</h3> <h3>衣服湿透了,鞋子湿透了,连马队驮上的驮包内的衣服也被大雨淋透了,大家围着这一堆跳跃的火苗,温暖着自己,烘干着鞋袜。</h3> <h3>雨,嘀嗒嘀嗒、啪啦啪啦,敲击着帐篷,毫不疲倦,从傍晚敲到深夜,从深夜敲到清晨,声声敲在你的头顶。远处,哗一哗一哗的溪流声,又似万马奔腾,声声不息。帐篷,第一次睡帐篷,铺在湿漉漉的草地上,门口那堆马粪盖上一块石片,算是不见了。防潮垫铺上,钻入睡袋,都说草垫子软绵绵的,可现在为什么这么硬呀!左转右转,哪一块骨头都压得酸酸的。闭眼开眼,开眼闭眼,漫漫长夜,凄凄雨声,一夜无眠。</h3> <h3>第二天早上,吃过一碗稀饭,几丝榨菜,背上随身包,10时向大峰大本营进军了。</h3><h3>一开拨就是连绵的上坡,由于三天睡不着觉,脚步越来越沉重,远远的落在队伍的后面。</h3> <h3>幸亏前面出现了一片七彩的草地,灿烂的鲜花勾住了人们的双脚,好让我赶上他们。</h3> <h3>夏天,是高山草甸最为绚烂的时刻,各式各样的小花竟相开放,编织着明艳的花环。</h3> <h3>德伟,原准备下山等大家,但出发了,就不死心,坐马也要到大本营看看,省着力气,明天,说不定能登顶了呢!</h3> <h3>曾多少次,我也在心中打退堂鼓,沉重的双腿,粗重的呼吸,但看着大家的坚定与信心,我只有默默地前进!他们能行,我也能行!</h3><h3>老应递过一支葡萄糖,我一饮而尽,似乎力气上来了,继续向上攀登。</h3> <h3>清欢与柳柳,也没有比我好多少,高反,让这两女人的步子同样缓慢,但都一步一步向前着!也许,户外,定下目标就不再回头!</h3> <h3>三对夫妇,今天,都让老公去好好表现一番了。</h3> <h3>路,总是这样一步一步走上去的,一步一步挨上去的。</h3> <h3>4300米大峰大本营终于到了,到处污水横流,没有一处是干的,马粪随处可见,帐篷是没法搭了。营地有几座石头房,虽然黑乎乎的一片,但总能遮风挡雨,大家都放弃了帐篷,钻入100元一人的炕上,我累得倒头就睡。</h3><h3>三天没合眼,这一夜睡得好香,根本不知道那石头屋的坑还是那么硬,那睡袋还是那么潮湿,只记得梦中,怎么也拉不上睡袋,只记得深夜二点被老公叫醒,双脚踩地时只觉是踩在棉花上,人还是晕乎乎的。只记得,听到了隔壁清欢柳柳的呕吐声。</h3><h3><br></h3> <h3>  喝过一碗连米粒也难找几粒的稀饭,三时,在一片漆黑中,向顶峰出发了。</h3><h3> 头灯在山间闪烁,不一会儿,灯光就离我越来越远,老公每走几步就转头关切地询问,没事吧!</h3><h3> 怎能没事,粗重的呼吸,缓慢的脚步,我不能拖着老公也不能登顶!你先去,这有协作人员陪我呢。我对他说。</h3><h3> 眼巴巴地看着灯光越来越远,消失在黑暗之中。</h3><h3> 十步一歇,五步一歇,到三步一歇!空旷的黑夜中似乎只听到我那粗重的喘气声,每次休息时,我只能紧紧地闭上眼睛,大口地喘气,让自己平静,每次跨脚时,总担心身子会向后仰。</h3><h3> 陪我的小杨有些不耐烦了,站在高处喊:你能不能走二十步再歇呀!不要走一步歇一步呀!</h3><h3> 帅哥,如我能走二十步,干嘛要走一步歇一步!</h3><h3> 我似乎又看到了几丝微弱的灯光在高高的山坡闪烁,哦,不,我不能放弃!准备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顶峰,一定要上!别人2小时,我4小时总能上!</h3><h3><br></h3> <h3>山顶,传来了人们的欢呼声,登顶了!</h3><h3>天,微微亮了,我看到了栏杆,终于上了垭口,看到了不远处杨老师陪着柳柳就在前面艰难地前进,一步一步地向上!</h3><h3> 每一步都是那么辛苦,喘气,喝水,迈步,坚持,坚持,再坚持!</h3> <h3>老应,在山顶兴奋地直叫,我听到了,他在为我加油!为我鼓劲,可我的脚还是迈不动,走三步,停一下,大口地喘着气,蓄积着下一步的力量!</h3> <h3>前三英雄!5点40分,登上5025米的高峰!</h3><h3><br></h3> <h3>荣哥,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大哥,一路冲在前,亚军被他拿走!</h3> <h3>青田的骄傲!</h3> <h3>女神们,为你们鼓掌,怎么就这么牛呢?</h3><h3>彩华,第一个冲顶</h3> <h3>灵灵,越野女神,高原之上,如同攀登家乡高山,丝毫不见劳累。</h3> <h3>清欢,一路高反,一路拼搏</h3> <h3>星星,一路大片出自你手</h3> <h3>快乐猫,前年的西藏之行,闭着眼睛走路,今年怎么就一路领先了呢?</h3> <h3>杨大哥,一路护送着柳柳,一路书写着浪漫,双双登上顶峰!</h3> <h3>我,终于踏上了顶峰,可晕乎乎的,顶峰是怎样的,好像就没看过,自豪感,无从说起,我也上来了,仅此而已。</h3> <h3>灰蒙蒙的一片,听说那是二峰</h3> <h3>谢谢十一名协作队员,是你们一路的陪同,一路的照顾,才有我们今天的行程。特别是小赵,你的鼓励,才让我有勇气坚持到峰顶。</h3> <h3>十六名驴友,全部胜利登顶</h3> <h3>这时,天大亮了,我们才发现,黑暗之中,我们走过的是一片陡陗的碎石坡!</h3> <h3><font color="#010101">这就是我们来时的路,去时的路</font></h3> <h3>高原之上那艳丽的随处可见的红景天</h3> <h3>七月,我们经过三天的风餐露宿,终于见到了你,四姑娘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