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西勤哥

一粟

<h3><b>  一转眼西勤哥已经离开我们快三年了,在他离开我们即将三周年之际,往事一幕幕的浮现在我们的眼前,唤起了我们对他的无比思念。<br></b><b> 认识西勤哥是在几年前,大嫂住院做手术时相遇认识的。他高高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后脑勺后面有点卷曲的,略为有点长的头发,很有艺术家的风度。<br></b><b> 他庄重而不失随和,严肃而不失亲切的行为举止,在待人接物中都显得是那么的自然和优雅,即是一个书法家,更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哥哥。<br></b><b> 西勤哥是通过大嫂才知道我也喜欢书法的,他把他在书法艺术道路上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从艺经验毫不保留的,耐心的,给我娓娓道来。他由浅渐深,由古及今,旁证博引,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很多我闻所未闻的书家从不外传的书法‘秘籍’,我顿觉有一种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开悟……。<br></b><b> 西勤哥的书法在汉中地区毫不夸张的讲,也是数的上的实力派书法家。他的书法有于右任的遗风,但也有自己的风格。他的书法笔精墨妙,笔笔有来历,笔走龙蛇,力透纸背,大气磅礴,天然真趣!<br></b><b> 西勤哥不但书法写的好,为人也诚实正直,古道热肠。而且爱好广泛,他教导我们说,一个好的书家,必须是一个杂家。只有懂得多了才能开拓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认识,只有‘眼高才能手高’,否则,只能是一个抄书匠,不可能成为书法家。所以,他对奇石,根雕,摄影,书画鉴赏都有一定的研究和收藏。<br></b><b> 在和西勤哥不多的几次交往中,使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使我才摸到了书法艺术的大门,懂得了人品即书品,学书法必须先学做人的道理,避免了走弯路,书艺也较以前有了质的飞跃。<br></b><b> 人们不是常说,好人一生平安吗!?我就不明白了,一个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多才多艺的书法家就得不到老天爷的护佑呢?我想可能是老天爷怕他这样的好人在这个世态炎凉,人心浮躁的社会活的太累,太苦,而把他带到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的极乐世界去享福吧!<br></b><b> 西勤哥,你在天堂还好吗?你未完成的愿望,我们会替你去完成,你安息吧!<br></b><b> 西勤哥,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br></b><b> 西勤哥,我们想念你!</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