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袭人醉,我为虫狂

特丽独行

<h3>夏天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季节,林间草地盛开着颜色各异的野花,形形色色的昆虫也开始活跃起来,大自然以其毫不掩饰的热情,展示着最灿烂的风景。在这个伟大的生命轮回交响乐中,每一个生灵都有着自己的音符和乐章;在这荡气回肠的旋律里,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光芒,让人惊讶,让人感动!</h3> <h3>著名哲学家康德曾说过:“对自然美抱有直接兴趣,永远是心地善良的标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在花中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为你芳菲。</h3> <h3>夏天是无数大红大绿大紫大黑色调组成的魔方,是一首高昂激烈,壮美的交响乐……向往夏天,那嵌刻一道道坎坷色彩的痕迹,就是生命思绪的浩荡壮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每回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每感动!</h3> <h3>从小就害怕虫子,看到虫子只有两种冲动,一是立即打死,另一种就是逃之夭夭。但自从喜欢上摄影,发现小虫子也没那么恐怖,从此以后我的世界就变了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虫鸣一夏</h3> <h3>只要你试着去亲近它们,你就会发现这些地球上最渺小的生物,却蕴藏着无与伦比的美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心中有了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知生命尽是天籁!</h3> <h3>被风吹过的夏天,是飞翔的花朵,在空中轻盈回旋;是曼妙的虫儿,在草丛里绘制斑斓的风景,是生命美丽的极致,刹那便是永恒!</h3> <h3>错综复杂的颜色和纹理,让我痴迷,让我动弹不得,近在咫尺,这种超现实的美丽生灵,令我震撼,令我感动!</h3> <h3>在草丛里,有知了在叫,嘶嘶的,感觉像是它们一个热闹的集市,却又喧嚣在尘世之外,自在而和顺。</h3> <h3>无论是在花蕊里打滚儿的蜜蜂,还是独来独往的黑胡蜂,又或是高居枝头静待猎物的人面蜘蛛,都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独树一帜,别有韵味。</h3> <h3>招蜂惹蝶,我的镜头里,这些卑微的生灵都是鲜活的,它们有感情,有婚俗,有自我生存的形态,哪怕只是一只苍蝇,我也倾注了全真的爱。</h3> <h3>一草一木,花言虫语,昆虫虽小,却足够以小见大,我被昆虫旺盛的生命力和自我快乐的意念所感染,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一朵花结缘,</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一丛绿结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你结缘……</div> <h3>在我的镜头里,虫虫已经成了我的伙伴和熟识的朋友,它们在我的心中自由徜徉,每一寸灵魂,都浸润在与天地的神交之中,整个人无比舒展,无比快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蜻蜓在飞行中摇曳多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么令人神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切都是那么轻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精美!</h3> <h3>上天入地,走进昆虫的世界,我总是情不自禁伸手去触碰,去抚摸,已然成了它们中的一员。</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个夏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自从拍了五颜六色的虫虫,</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几乎不拍风景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万里江山都为你褪色!</h3> <h3>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与美丽的生灵面对面,没有彩排,每一秒都是实战,每一次都具有挑战。我必须全心投入,将其美丽的颜色和形体拍出来,让它们变得更漂亮!</h3> <h3>与其对视中,会有一种默契,神往中会有一刻深情交流,你好,虫虫,一切美好不可辜负!</h3> <h3>清晨,露珠在草叶上滚动,蜻蜓在花蕾上息憩,深一脚浅一脚的我,趟过这片青草地,鞋子裤子全湿透,任凭蚊虫叮咬鼻青脸肿,只为下一个新物种被我发现。</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虽然你始终不言不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叫人难忘记</h3> <h3>一只正在产卵的蜻蜓,我被生命豪华的,奢侈的,不计成本的投资所感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心的空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你走过以后的深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情的中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你留下雪泥,</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和梦的片段!</h3> <h3>美时美刻,与此偶然的一眼,总是给人带来惊心动魄的感触,尘世间,芸芸浮生,生命的强大与渺小,总会以它们的方式形成一个弱肉强食的生物链,共同存在,生生不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众里寻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是唯一的指引</h3> <h3>花袭人醉,我为虫狂!为拍好虫,我开始养蜘蛛、蚂蚁、螳螂还有瓢虫,还有更大更漂亮的甲虫,留住了它们,就留住了整个夏天!</h3> <h3>李元胜笔下的《昆虫之美》:是的,一定有我们所不知的旋律,在大自然中起伏不定,引领着万物生长、繁殖、进化。我们听不到,但是,通过飞舞的昆虫,却能隐约感到那神秘而伟大的乐章。</h3> <h3>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不仅孕育着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它还孕育着这些可爱的生灵和美丽的大自然!</h3> <h3>我的每一张照片里,有我读过的书,听过的音乐,看过的电影,还有爱过的人……</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赏心悦目的风景。</div> <h3>虽然我们的世界很大,但不是处处都那么美;</h3><div>虽然它们的世界很小,却从来就不会缺少美。</div><div>会发现,处处美!</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