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周记(三十)

sarah

<h3>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到了暑假,我宝贝也快满周岁了,前段时间因为感冒,大半夜就发烧,妈妈整晚整晚看着他,给他量体温,给他擦身子,眼看着从三十八度到三十九度,心情不得沉重起来,大半夜带着他去医院,打了个针,转眼就天亮了。</h3> <h3>紧张的心情驱走了疲倦,妈妈整夜整夜的抱着,手臂都麻了,还是舍不得放下,每次看到妈妈这么辛苦带宝宝,都觉得自己好幸福,妈妈那么用心,那么尽责,我甚至还比不过妈妈的一半。</h3> <h3>妈妈对宝宝也是满满的耐心,陪她玩,教她说话,宝贝睡着了还要抽空干农活,夏季正值农忙时节,家里的稻穗成熟了,一大片的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此起彼伏的稻穗就好像海浪,带着缕缕稻花香,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种感觉也别有一番滋味。</h3> <h3>放学回到家,推着宝贝沿着田间小路,看看暮归的老牛,看看忙碌的农民伯伯,再看看归巢的小鸟,宝贝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她在新鲜的空气下长大,在天然的蔬菜园里成长,每天都是农家乐!</h3> <h3>虽然有时候也很心疼,不能让他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公园,有滑梯,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有琳琅满目的玩具,但这些也是大城市的孩子接触不到的,等她大一点,也让他多看看外面的世界。</h3> <h3>孩子的世界,大人不必过多干涉,也不应该用大人的价值观去衡量孩子的乐趣,给孩子足够多的时间和自由,孩子的想法能够被尊重,孩子的情绪能够被重视,才是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应该有的权利!</h3> <h3>因为天气太热了,爸爸妈妈给宝贝剃了个光头,有的朋友指责我太不靠谱,说什么那些剃了头发长得好的都是谣言,还有的说宝贝这么可爱,剃了多丑,这些说我的我都忍了,但是不能以此挑拨离间,毕竟我们一家人的感情好着呢。</h3> <h3>我们家也会有很多育儿观念会有分歧,但都是互相尊重,不会说什么什么是错的,穿多穿少没什么关系,光不光头没什么关系,如果一开始说话的态度不对,才会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h3> <h3>最近爸爸妈妈和老公都要收稻谷晒稻谷,我在家带宝宝,所以也很庆幸自己有寒暑假,可以一起分担,不然还真的要把宝宝背在身上呢!</h3> <h3>爷爷奶奶带孩子会有很多分歧,但子女们不但没有感激,还各种嫌弃,这才是家庭关系的矛盾所在。</h3> <h3>我班的孩子很多留守儿童,都是老人带大的,纪律学习也不怎么管,也管不来,但我还是很佩服带孩子的老人家,养儿方知父母恩,孩子能够长这么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h3> <h3>教育终究是父母的责任,老爸养儿,儿养儿,可是现在的双职工家庭,让老人养孙就觉得天经地义,甚至连生活费都不愿意承担,孩子的吃穿用都是靠老人的一点微薄收入。</h3> <h3>老年人的生活不只是带娃,他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毕竟辛苦了一辈子,老人带孙,也是因为爱你,其后才是爱你的孩子!</h3> <h3>别忘了,对帮你带孩子的老人们,说声感谢,然后尽自己所能承担起教育和监管孩子的责任!</h3> <h3>孟禄说,教育是起源于儿童对大人的无意识模仿,一开始不太相信,慢慢地宝贝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对这句话不可置否。宝贝一岁了,她会留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尿了裤子就学着我们拿东西擦干净,把纸尿裤扔到垃圾桶去,有时候我们按遥控器,也学着我们的样子。</h3> <h3>他也会学着我的样子,握笔写字,认真看书,也会学着妈妈的样子,梳头发,他看到什么都会学,而且很快就学会,现在她会飞吻,会击掌,会拍手,听到音乐会唱歌跳舞!</h3> <h3>宝贝长得确实有点高,我买了一岁的裙子给她,他当上衣,现在买衣服都要买两岁的,家里的学步车已经不能满足她的需要了,他腿太长,走路会卡脚,有好几次都差点翻车,现在学步车只是喂他喝粥的一个工具。</h3> <h3>现在她可以扶着凳子走,满屋地跑,有时候架着她上下楼梯,有时候在院子里飞奔,我的脚步都跟不上她的节奏,脚步是那么轻盈,那么欢快,而我的腰都快断了!</h3> <h3>宝贝有七颗牙齿了,上面五颗下面两颗,每次给东西他吃都想扔进去,因为怕她咬到我,有时候抱着她,突然就咬我肩膀,红红的一个牙齿印,疼死我了,但又一边宠溺地逗她,她还笑的无比灿烂。</h3> <h3>转眼间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这一年里看着他一点点的成长,虽然有时候会很生气,但我从不会骂她,因为我想给她足够的爱和信任,日后才能抵挡一切的不安,要让她知道,家是永远的避风港,每一个人,都会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爱的包围下长大的孩子,就连笑容都是骄傲和自信!</h3> <h3>宝贝能听懂我们的话,普通话和客家话都毫无压力,我们说什么他就知道做什么,好棒!</h3> <h3>哥哥姐姐和宝宝玩,宝宝在飞奔,哈哈</h3> <h3>姐姐们牵着宝贝学走路</h3> <h3>宝贝推着桶学走路</h3> <h3>逆光的宝贝,萌萌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