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可爱的猫。

钟奇静

<h3> 布偶猫——老二,后来叫“宝宝”了。</h3><h3> 我女儿起的名,在澳洲家原有一只狗和一只猫,狗是纯哈士奇叫佐住,称老大;那布偶猫就称老二了。</h3><h3> </h3> <h3>  但自从女儿养猫开始,这只猫也是女儿第二喜欢的猫。</h3> <h3>上图在澳洲家;下图是回到广州家的亲热。</h3> <h3>  话就要从女儿出国半年前说起,女儿在广州猫王那买了一只金吉拉的小猫女回来,我们给她取名莎莎.养了半年,女儿就出国留学,了。</h3><h3> 我觉得莎莎孤独,就在猫王里又买一只短毛折耳小公猫取名斌斌.。</h3><h3> 说来也奇怪,莎莎一见到斌斌就特别亲热,先闻它的嘴,后闻它的屁股,然后舔它的额头,抱着它就玩!斌斌怕生咬莎莎一口,莎莎也不生气,又亲又舔斌斌的头,让斌斌一来就好象回到自己的家,有个好姐姐似的!吃饭两个碗,斌斌两头吃,莎莎总让着它,上猫沙盆也让斌斌先去,不时斌斌埋得不干净,莎莎就过来帮它埋,真是难得一见的姐弟情!</h3><h3><br></h3><h3> 不过,斌斌又特爱干净,它发现我骂它一次不埋屎后,它就在每次拉屎前都很用劲挖沙挖得很深很深才拉屎,拉完闻一下就埋得严严实实的,再回头不停地闻,一直闻到没有一点的臭味为此。然后,.跳出沙盆前,两只前爪还在沙盆边擦来擦去,生怕手里有一粒沙子,跳出盆子后先舔干净庇股和爪子.搞完个人卫生才去玩。</h3><h3> 而又特别喜欢躺在干净的大石板上或沙发顶上闻着主人的头,轻轻拍一下主人的肩,提示让主人抱一下它,然后很享受地在主人怀里申申懒腰。见主人看电视,他也转身趴在主人肚皮上,目不转睛盯着电视。而最喜欢看动物世界栏目,看到狮子就紧张地跳走,躲到床底下;着到小鸟和鹰在飞,就扑到电视上,反应过来时,又一面懵懂,傻的十分可爱。</h3><h3><br></h3><h3> 半年多来了,它俩每天都跳上窗台眺望着,目送我们上班;每晚,它俩排排坐着,伸出头远看小区大门,用期盼的眼神等我们回家。每逢有客人来我家,它俩都会轻轻叫着,摆着尾巴迎上去,客人换鞋时,斌斌总用头去擦客人的小腿,客人抱起他时,总是顺从地任人摆弄,眼神温顺的,亲亲地看着你,看他圆圆的头,短毛折耳,满身的肉,四蹄踏雪,真是人见人爱,不少客人朋友特意与他合照……</h3><h3> 我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也拍了照片,发给女儿看了,女儿满是喜欢,天天讲着,等她假期回来,好好抱抱斌斌,她实在太喜欢斌斌了,三天两头就要视频看一次斌斌,还将相片转给同学朋友们看。</h3><h3><br></h3><h3> 快一年了,莎莎与斌斌都长大了。</h3><h3> 一天深夜,突然听到莎莎叫花,又听到斌斌的凶叫,把我惊醒,赶忙去看发生什么事?只见一只黑背大白猫骑在莎莎的背上,而斌斌在旁边怒吼。外来的黑背大白猫见我出来,就飞快地跳出窗外,斌斌也飞一般地追赶出去。</h3><h3> 从此,斌斌也学会天天离家出走了,象个男子汉一样浪迹天涯。</h3><h3><br></h3><h3> 在斌斌每周岁后的一天,突然斌斌不见了,我到处喊到处找,转了小区一圈,在别人家门口找到斌斌,他傻傻趴在别人家门的石狮上。原来那家人,家里也有一只小花猫女,他在等约会呢。难道莎莎不好吗?也许猫也有自由恋爱吧!也许莎莎和斌斌只是姐弟情……</h3><h3><br></h3><h3> 斌斌确实长大了,常常远征在外,除了谈情说爱,还抓回一只大老鼠,放在家的前院,要显示他的威猛。</h3><h3><br></h3><h3> 那一年清明节,我扫墓回来路上,接小区保安电话说,斌斌趴在我家门口一动不动。我火快赶回来,摸一下斌斌的头,他看着我撕心肺腑地狂叫:</h3><h3> "好象是说, 救我啊! 主人"</h3><h3><br></h3><h3> 我一边摸着斌斌的头,一边想:是被别人的车撞了?还是怎么一回事?今早出门还跳出窗台,蹦蹦跳跳跑在我们前面送我们, 不管怎么样,先送医院。</h3><h3> 在路上斌斌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不断哀求苦叫。</h3><h3><br></h3><h3> 到了医院,兽医说:是鼠药中毒,没救了。</h3><h3> 看到斌斌在挣扎!我挖心的痛!我想起小区是发通知放鼠药,再想起一天前,斌斌抓到老鼠的情形……</h3><h3><br></h3><h3> 我不敢想、也不敢多看,斌斌那可怜又恐怖的眼神,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深深刺痛我的心…… </h3><h3><br></h3><h3> 当时那一瞬间,斌斌四脚用力一蹬,半合眼地看着我象是说:</h3><h3> "我要睡了,昨天抓老鼠累了!"</h3><h3> 说完,就卷曲着身子,睡在我装他去看病的盆里,静静的躺着……</h3><h3><br></h3><h3> 我把他安葬在树林里,用树叶厚厚盖着,暖暖的,他就永远安睡在那了……</h3> <h3>上图是莎莎(金吉拉)</h3> <h3>上图是斌斌;下图是老二(现称“宝宝”)</h3> <h3> 没等女儿回来,斌斌就上天国了,这是她第一喜欢又没见着的猫。</h3><h3> 后来,又养了屎姑与屎太浓两只有故事的猫(另外有文章描述),但都离她而去了,所以这只老二,女儿就更珍惜加疼爱了。而老二又属于布偶猫,十分粘人、又讨人喜欢的那种猫。在澳大利亚家老二与佐住一起生活了半年后,女儿需要回国,就通过国际认证与检疫后,一起坐国际航班回广州了。</h3> <h3> 老二可幸福了,在澳洲家里,有两层楼的小铁屋,里面有小沙发、有床、猫沙盆,一应俱全。主人回家了,就趴在旁边一起看电视。调皮时,就隔着玻璃门调戏后花园的佐住,一副清高自傲嘴脸;见主人高兴,就会追着主人,抱住主人小腿;撒娇时,就用头蹭擦主人的脚;高兴时,就在主人面前翻肚皮……</h3> <h3>  其实,斌斌应该是女儿最喜欢的第一只猫,现在的布偶猫叫老二名符其实啊!</h3><h3> 我多么怀念小时候的深夜有猫叫,三更是鸡鸣的城市之夜。</h3><h3> 放养的猫有多自由啊!白天,有主人的疼爱,在家睡懒觉;晚上,自己的天地,自由在街道游逛、打斗交友、谈恋爱……</h3> <h3> 这次,我再三提醒女儿不能放养猫了,这里的小区都放老鼠药,与澳州有本质的区别。</h3><h3> 在澳洲养猫要领证,并有电脑条码,要入家庭册的,有猫的地方,就没老鼠,放养的猫不阉,保留猫的本性。按生物链的方法治鼠,到处都看到猫的出没。</h3><h3> 老二,只能关在家里养了,加上回来前只能阉了,这样才不会“叫花”,少了点野性,更少了猫性。</h3><h3> 其次,若果女儿回澳洲的话,就很难再带老二回去了,因为这样的检验检疫很难通过国际认证,要找国际标准的机构,费用就十分高了。只能留在广州了,女儿再给老二起个名“宝宝”。</h3><h3> 猫都这样了,人性又能怎么样呢?这环境、这社会就这样吧!一切就顺其自然吧!</h3><h3> 活着,就这样!也就这样活着吧!</h3> <h3> 女儿过敏体质,回来后不适应,又回澳洲了,将老二取名“宝宝”,要我对她像家庭成员一样,看见她如看见她一样,若是广州不方便养,带去天津家养,问宠物公司,门对门寄费2500元,看来,宝宝从澳洲布里斯本到广州,在广州家过2019年春节后,又要来天津了……</h3><h3> 将成了千里迁徒的“宝宝”了。</h3> <h3>我抱着“宝宝”在澳洲家里。</h3> <h3>我在广州家抱着“宝宝”</h3> <h3>  我在天津家抱着惊魂未定的宝宝</h3> <h3>“宝宝”在广州家的悠闲时光里……</h3> <h3>“宝宝”在广州家看电视倒数2018年。</h3> <h3>在广州家成了山大王了,到外是他的王位。</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新的一年,生活与工作新的开始,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待,每天的太阳都不一样,澳洲带回来的猫“宝宝”春节后,来天津与我一起生活,两年后,带他回广州?回澳洲?看他喜欢吧!到时与他商量。</h3> <p>我家最可爱的猫登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