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普罗旺斯

南希

<h3>出镜:莹莹</h3><h3>拍摄:南希</h3><h3>后期:南希</h3><h3>文字:南希</h3><h3><br></h3><h3><br></h3> <h3>在我的空间里,有一首唯美而空灵的背景音乐《薰衣草之恋》。每当闲暇之余,打开空间,如水般清澈灵动的纯音乐,便仿佛从遥远的仙境里携着几许浪漫的期待飘然而来。每每被这动听的音符浸润心怀,总忍不住双目微闭,陶醉在梦幻般的情致里。</h3> <h3>就在拍照前夕我才知道就在我家周边有一片紫色花海的存在,微信的时代,人人晒照,一人看花,众亲友皆知道。我最近也是有点忙碌,顾而很少上微信圈。那天,也是偶然兴起,进圈逛逛,才知道西五环外有一处的薰衣草花海。薰衣草的浪漫,早就深入我心,有这样一处的花海,我又怎能错过。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于是,当晚就约莹莹,与莹莹相识两年,一个自带香气的女子,优雅知性,洒脱真诚,就在前两天我们还在以拍什么主题而为难,告知莹莹,我对薰衣草的热爱,莹莹也是紫色浪漫主义和我一拍即合,约定好时间,便轻尘飞扬而来。七月的北京炎热到极点,没有风,进园之后和莹莹相视一笑,有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默契,就这样在高温下我们拍了很久,然而没有然而,就在那天我人生中第一次中暑……还好、你还好……</h3><h3><br /></h3> <h3>  夏季的紫谷伊甸园花开成海,所到之处 呼吸到的都是带有浓厚青草气息的空气,浸润着花的清香,偶尔会有夏风阵阵吹来…一扫疲惫与忧伤,忘记炎热,时光就此定格,心里想象着,要是晚上一个人坐在花间,品一壶老酒!月亮洒下如水的月光,流淌在薰衣草上,花香沁心,会无比的惬意。怎还会有李白的:"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的落寞?怎还会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单?月色,花香,美酒,夫复何求呢?有时,独处的妙处,只能意会,无法言传…那种美好,会扫尽一切不快,一切伤感,你的世界充满四溢的花香,无邪的美感。一切欲望的烦扰都化作了虚无。</h3> <h3> 已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恋上薰衣草的,或许天性中的浪漫情怀是所有喜爱薰衣草的人的共同特性。我们简单而纯真地为了一种喜欢而喜欢,为了那独特而芬芳的花朵而陶醉,为了某一张唯美的图片而爱不释手,也为了那一片紫色的花海而恋上了远离尘嚣世俗的田园风光。走进薰衣草庄园,就仿佛走进了一个浪漫唯美的世界,一个花的海洋。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纯美宁静的田园风光,领略来自普罗旺斯的紫色的诱惑,风车、钢琴、白色的栅栏,这些唯美的元素点缀其间,更突出了浪漫的主题。徜徉在缤纷的花丛中,仿若回归了自然纯真,创造了浪漫经典,你的眼中和心中会温柔地盈满纯情和微笑,就像这馥郁而内敛的蓝紫色小花,淡淡地,却能掳获所有人的心。</h3> <h3> 莹莹说倘若时光再推迟十年,我想我一定要和相爱的人牵手漫步在这样的薰衣草花田,穿一袭洁白的抹胸婚纱,将长长的裙摆撩动那紫色的花海。而我的他也还要是那个英俊帅气的青年,有着一双澄澈温柔的眼眸,有着与自己完全相知相融的爱情,在这花的海洋里,在紫色浪漫的情怀里,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神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