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草原,金色浪漫

山水中人

<h3>  当所有的故事,都掩藏在日历的背面时,眼前只剩下了九月的草原。</h3><h3> 九月的草原象一个睿智的老者,正站在岁月的岸边,等待我的到来。</h3><h3> 行行的脚步有些沉重,沾满了尘垢的心,不敢靠近草原,只怕迷失的灵魂玷污了这片圣洁的土地。</h3> <h3>  我是怀着一颗朝圣般的心,走进草原的。我渴望在这里找到一种自由,找到释放心灵的那些智者的灵光,已赎回在黑暗的深渊里挣扎了许久的灵魂。</h3><h3> 夏季的草原有着青春葱茏的颜色,来来往往的看客兴趣盎然地在这里驻足嬉闹,把银铃般的笑声,留给了绿色的草地和轻柔的风。而九月的草原已经褪去了青涩的颜色,那些裸露在地表的草根,和经过秋霜吹打的枯黄的草叶,在秋风一阵阵的吹拂下,更彰显出生命的厚重。</h3> <h3>  九月的草原是成熟的,他象一个历经过沧桑的老者,从容地站在岁月的码头,看人来人往,潮起潮落。九月的草原是用风书写的生命的故事,九月的草原是用生命演绎着生命的精彩。</h3><h3> 有过多少雨打风吹的日子,可以让九月的草原如此安详?那些悠闲的羊群,那些紧紧依靠在一起的马儿,它们好像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些需要掩饰的肮脏,他们也不知道人类的灵魂,是怎样在充满物欲的世界里迷失。</h3> <h3>  我开始怀念那些在我心底里早已丢失的一份宁静、淡泊、平和与温暖,开始怀念那些不再看见的简单的日子。</h3><h3> 九月的草原用一种沉默的目光,迎接着所有疲惫的旅者,而我不是旅者,我是带着一颗流浪的灵魂行走到这里的,我要在草原的风里,将这颗灵魂放飞。</h3> <h3>  我一步步地走进草原,我看见无数的鸟儿在我眼前飞过,草原,我心中的草原,那么辽阔,那么博大,让我看不到尽头,走不到边缘。</h3><h3> 在草原的怀里,我就像是一棵枯草,一滴露珠。我开始迷茫,我自以为高傲的灵魂在草原的眼里,原来是这样的卑微与渺小。草原以他如此博大的生命,还要接受风雨雷电的洗礼,而我如此卑微的灵魂,还有什么权利拒绝苦难的锤炼。</h3> <h3>  站在草原的暮色中,我伸出手去触摸那些渐行渐远的时光,我听见草原的风在说:幸福并不是要在自由中升华自己的生命,而是要学会在世俗中升华那些平庸的幸福……</h3><h3> 突然我看见九月的草原在向我微笑,笑容里有一种我无法形容的安详与宁静。</h3> <h3>  这时候,我好象明白了草原想要告诉我些什么。</h3><h3> 那些生命中无法拒绝的痛,其实都是造物主给予我们的恩赐,没有青春勃发的葱茏岁月,就一定不会有九月的草原。原来生命也是如此。</h3> <h3>  其实,辽阔的草原和渺小的我都是自然的孩子,当我们用一颗博大的心去接纳万物的时候,你的心便也是博大的草原。</h3><h3> 我想,我应该不必再寻找什么了,九月的草原已经告诉了我。</h3><h3> 远处有牧歌渐渐传来,闭上眼睛,我的心已经拥有了整个草原。</h3> <h3>文章:碑林路人</h3><h3>摄影:山水中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