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 陶醉希望的田野,孕育诗的情意

诗联流韵

<h1>虎林市诗词联人带着缠绵的心,走进原生态的小果园!或许在别人眼里就是一次普通的采摘,但是在诗人心里这确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共同有着文字情怀的人,在一起就是诗情画意的交织!</h1><h1></h1><h1>回眸处</h1><h1>看到你旺盛的情怀,梦从这里开始,蔓延在挚爱的枝枝蔓蔓上。轻轻捧在手里,寻觅爱的果符。紫梅汁,从浓韵中流出,一直流到心里,润了心扉、湿了心事!<br>各位朋友,2018年黑加仑已经成熟上市,欢迎各位采摘、预订。电话,微信13763655822单春福<br> 编辑【初丛光】</h1> <h1>浅显的时光,深情地过<br>文/邹春霞<br>七月的骄阳灿烂非常,近百亩黑加仑枝叶繁茂,葱葱绿绿,肥大的叶面下,遮掩着一串串黑珍珠般的果实,我们兴奋着,采撷着,品味着,快乐着。成熟的黑加仑,不禁触碰,一碰便颗颗坠落。我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托着一大串黑加仑,手心向上一顶便有几颗果粒轻松脱落在手心上,我挑了一颗放入口中,顿觉馨香四溢,味甘清甜。凝望着这一颗颗静如佛珠的果实,禁不住冥思幽幽。<br>哪一颗是前世的你呢?<br>时光如水,岁月搁浅,世间所有的情分,是否也像这颗果实一样有花就会成果呢?<br>日子一天天过去,岁月如风款款地飘来又远去,我们的生命是否会就如这一颗颗黑色的珍珠,历经花开花落,风吹雨打慢慢凝成这一安静的硕果而沉香沃土呢。<br>也许,我们没有美丽的尘缘,也许你也已化成一粒果实,携着前尘的记忆正与我醉入心灵的相约,静静地相对,默默地守护,深情地前行!<br><br></h1><div><br></div> <h1>七绝黑加仑基地采风感吟<br>文/毕书红<br>珍珠幽黑蔓枝掩,叶底沉香吟夏华。<br>一季农家丰硕事,风传雨唱入诗家。<br>五律 丰韵<br>文/毕书红<br>清河春福地,七月紫梅垂。<br>黑玉藏青叶,晶珠串满枝。<br>流香皓齿恋,染指白衣欺。</h1><h1>夏日吟丰韵,激情霞共驰。</h1> <h1><br>  紫色的诱惑<br>文/陶颜红<br>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br>从高大的皂荚树到紫红的桑椹<br>鲁迅少年时的快乐<br>一直萦绕在我的梦中<br>今天才一睹芳容<br>浓密的桑叶遮挡着烈日炎炎<br>油润的聚花果转眼间<br>在我唇边画痕<br>指尖、舌尖、留下紫色的图腾<br>不堪寂寞的桑椹<br>摇摆着、跳跃着<br>铺就满地诗情<br>它在寻找心的慰籍<br>我在寻找与它的距离</h1><div><br></div> <h1>邂逅</h1><h1></h1><h1>文/追风筝的人</h1><h1><br>靠近你<br>是前世幻化的今生缘<br>在这片土地与你相遇<br>邂逅一份爱<br>你情我浓<br>你如镶嵌在<br>翡翠玉树上的黑曜石<br>天然琉璃<br>晶莹闪烁<br>清楚地看到你的灼热<br>迷惑在唇齿间<br>我狠狠地吻你<br>你融化在我的味觉里<br>是谁精雕玉琢<br>细腻的汗水浸透一地<br>让大地闪耀着光芒<br>那串串如佛珠的黑曜石<br>带来无尽美好<br><br>夏至未至<br>何必走的如此匆忙<br>找找浪漫<br>过过生活<br>送你心醉的方式<br>换上童话的玻璃鞋<br>乘上南瓜车<br>去紫梅采摘地<br>来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吧</h1> <h1><br>  《桑梓》<br>文/张松杰<br>走在绿色的田园<br>有太多熟悉的味道<br>谁的影子又在我心底泛酸<br>那一粒一粒红黑的骨质<br>如今已经羽翼夏天<br>就那样把一个一个艳红的雨伞装点<br>就那样用一种酸甜触碰诗人的柔肠百转<br>忽然感悟人生<br>“桑梓”<br>如今阔别将近四十年<br>那母性的慈线<br>在这一片桑粒染黑的夏风里对我大声呼唤<br>故乡的云 故园的那块孤坟<br>何时曾把记忆丢弃在天边<br>你的模样是否已经改变<br>可我问过风,问过流年<br>昨日的梦化作月光<br>寄回故乡<br>我站在这绿荫伞下<br>一颗一颗重温的心数落光阴<br>“桑梓”<br>就如同这桑粒的酸甜<br>漫延<br>我不与红尘说再见<br>因为桑树的种子已经替我还愿</h1><div><br></div> <h1>黑加仑之恋</h1><h1></h1><h1>文/白传云</h1><h1>黑加仑熟了<br>熟透了农民头顶的那一片天<br>点亮了天上的那片蔚蓝<br>丰盈了<br>前世今生的期盼<br>清澈着<br>那甜蜜的爱恋<br>伴着徐徐的夏风<br>隐在绿叶中的黑加仑<br>像梦中深藏着的那份思念<br>像我心中失落的那份痴恋<br>你灼灼的眼眸和沾着花香的微笑<br>氤氲着我的依恋<br>那一树剔透的黑<br>晶莹了我童话般的梦幻<br>暖暖的艳阳<br>灿烂了我梦中的那份缠绵<br>我虔诚的弯腰直视你的眼<br>你无语的双眸溢满爱恋<br>我亲吻了你的脸<br>吮吸着爱的甘甜<br>清风曼妙<br>你的身上跳跃着阳光的味道<br>眼中盛着滚烫的誓言<br>我许你一世芳华<br>执子之手<br>共赴一世情长</h1> <h1><br>艰行在梦想的人<br>文/醉野山人<br>梦想在天边<br>染红了早早醒来的霞光<br>那一片用心苦苦的耕耘了几千遍的土地<br>终于在流光溢彩的夏天孕育出黑色的珍珠<br>昨天<br>不知道有多少泪水与血水<br>化作春露滋润着每一株稚嫩的小苗<br>一脸的沧桑<br>只为执着只为梦想<br>阳光 绿叶 黝黑的土地<br>一串串黑色的小果<br>嘴里的甘甜舒爽着味蕾<br>纯纯的味道继承了八百年前的原生态<br>用心去品味吧!<br>童年的酸涩 ,儿时的流光<br>在那一片绿色的土地上放飞梦想!<br>用心去品味吧!<br>北大荒人抛弃华丽的包装<br>只把无污染的健康理念<br>唱响在虎林这一片绿色的海洋!</h1><h3><br></h3> <h1>认识你在那火热的夏天<br>文/行者<br>自以为你高大威猛<br>一直没敢与你牵上手<br>今天<br>靠近你身边<br>才知道我有多喜欢<br>喜欢你的深沉紫色不张扬<br>喜欢你的晶莹光亮不炫耀<br>低垂着藤本枝叶<br>把果浆酿成一颗颗黑色珍珠<br>像一个个小太阳<br>释放着能量和光芒<br>俯身凝视你的谦逊、你的成熟<br>不吭不卑的气质醉我心房<br>暗恋你这么久<br>今天是否能与你牵上手<br>你的不语<br>让我无主张<br>枝叶拉住丝巾没放松<br>回眸处<br>看到你旺盛的情怀<br>梦、从这里开始<br>蔓延在挚爱的枝枝蔓蔓上<br>轻轻捧在手里<br>寻觅爱的果符<br>紫梅汁、从浓韵中流出<br>一直流到心里<br>润了心扉、湿了心事</h1><div><br></div> <h1>七律 &nbsp;黑加仑基地采风有感<br>(韵用平水十七霰)<br> 赵云翔<br>&nbsp;城东有地小清河,翠色无边晶黑现。<br>滴滴油油叶下垂,星星点点心头绚。<br>晴风直沐果农家,乐事连开诗友面。<br>桑葚采时喜又惊,歌缘舞起情堪羡。<br><br></h1> <h1>  今天,虎林诗词 联学会组织了一次黑加仑基地采风。部分新老会员计十七人分乘三辆私家车及虎林新天地广告面包车来到了东诚镇清河四队单春福的黑加仑种植基地。大家 现场采摘黑加仑,体验了农村采摘劳动的感受。听取了单春福关于黑加仑的种植心得和营养健康的知识。当天大家 还采摘了桑葚、钻大沟芦苇荡、钻苞米地,感受了一次农村户外的快乐。<br>  这次采风为大家 进行文学创作提供了新的素材。<br> 赵云翔<br> 2018.7.14</h1> <h1><br>  结束语!<br>  在采摘结束后的傍晚,我徒步在田野边,雨后的路,倒映的大杨树!不经意间发现了美!!空气略微有点潮湿!这份潮湿也潮湿着我的心!今天在黑加仑采摘园看到了老单的执着!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只有默默的忍受,坚持!执着的坚守!仿佛看见几年前我的影子,想起那年洪水致使我绝产!债台高筑!执着的坚持,苍天眷顾坚守梦想的人,单大哥一定会成功的!!!<br>  编辑【初丛光】<br>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