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好 分享感动

老兵弓长

<p>  《美篇》上线已经三周年了,自打本人2016年3月在《美篇》发布第一篇作品《春天的信息》,迄今也有三个年头了,时间真快啊!</p><p><br></p><p> 一直以来,我都是把《美篇》作为发布摄影作品的平台。几十年对摄影的爱好,特别是近十来年,借助于数码相机的普及,拍摄了数以万计的片子,但绝大多数都躺在了电脑硬盘里。</p><p><br></p><p> 早些年在某个平台建了一个个人网络相册,整理发布了一些,结果只不过是自我欣赏,与他人共享很不方便。令人高兴的是,美篇的平台弥补了这样一个缺憾,特别是通过手机关注或共享都是十分便利的。</p><p><br></p><p> 于我而言,两年多来陆陆续续发布的作品,让躺在电脑里的片子能够见见天日,总是令人惬意的事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真得要感谢《美篇》。</p><p><br></p><p> 回顾自己在美篇上发布的作品,几乎都是成组的照片,从相机拍摄到手机拍摄都有。不过,我的美篇还添加了一些文字说明,从开始的寥寥数字,到逐渐的有点观点,有一个渐进的过程。</p><p><br></p><p> 我以为,就我这样的业余爱好者,完全依靠所拍摄的画面表现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很多情况下是做不到的,或者说是做不好的,于是,适当的文字说明就很有必要了。</p><p><br></p><p> 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自己拍片时的感想,片子表现的主题,对某些问题的看法,既有画面又有文字,不仅可以让浏览的朋友得到些许启发,也可从中窥探到自己拍照技艺和认识水平的提高过程。</p><p><br></p><p> 对于我等业余爱好者来说,拍照片是一项很私人的行为,说到底不过是满足个人的喜好。尽管如此,摁下快门的那一刹,还是有着内心的想法,通过眼睛看到的、脑子想到的,将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美好情景记录下来。</p><p><br></p><p> 这个时候,正如一位摄影老师所说的,“技术不重要,艺术也不重要,影像随心,遵从内心的表达才是最重要的”,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爱好拍照的初心。</p><p><br></p><p> 美篇打造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让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将拍摄的照片发布出来,与大家分享个人的感动,我想应该也是美篇团队的初心吧。</p><p><br></p><p> 《美篇》上线已经三周年了,越来越好是有目共睹的,但愿今后会更好,我将与你同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