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下午三点三十分许,一场狂风暴雨劈头盖脸的砸下来。</h3><h3>最喜欢下雨的天空、即使电闪雷鸣。依然按捺不住喜悦,恨不能踢了鞋去,不管东不管西的赤脚在雨中狂奔……</h3><h3>已非少年,到底还是按耐住了冲动,巴巴隔着店门的玻璃赏雨,满心欢喜!</h3> <h3>我了解狂风暴雨的习性、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像个孩子,留下一通暴脾气,挑衅路人没带雨伞的傻劲!爱看雨的人不同,包括我,随你如何活蹦乱跳,只差末了那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h3> <h3>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雨停了、风止了、被雨隔在屋檐的路人三三两两的赶路,各行其事。唯独留下有孩子的路人,无奈又宠溺的看着孩子踩水洼,到最后陪着孩子一顿乱笑…</h3> <h3>暴风雨过后,天空被拂印得湛蓝湛蓝的,洁净如新!如此纯净的天空,像极了某一年、我去过的香格里拉的天空。完全是蓝色的,偶有一丝云彩飘过,让人感觉,仿佛一下子读到了徐志摩那首诗最初的灵魂。</h3> <h3>有时候,我们总是握着一程机票赶往其他人的世界,千里万里的欣赏远处的风景。其实,所有美丽的风景一直在身边,只是我们从未察觉,也未曾珍惜。</h3><h3>人生不外如此、想要的太多,追赶的东西太多,往往忽略了在一座城市里,拥有自己才是最好的完整。如果守住风景,安然的等候一片蓝天,何曾不是他人眼中的羡慕呢?</h3> <h3>雨巴巴的停了,赶紧背上包穿好鞋去走一走、步子不缓不急、留有余地看四角的天空,楼层再高,依然被天空俯视着。极喜欢仰望天空,它的颜色,它的干净,它的致远,它的烟波浩渺,皆是我的喜悦,真的会让人满心欢喜!</h3> <h3>一场雨,万物复苏,对于生命却是一场灌溉。它让人看到成长,体会到茁壮的生命力。往后余生,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雨后被浇灌的土地,历经风雨,终有所成。</h3> <h3>有段话真的很美,一遍遍的在心头掠过,一次次的引人思考。对的,往后的余生,都希望做到:当你在被打击时 记起你的珍贵 抵抗恶意 </h3><h3>当你在迷茫时 坚信你的珍贵 </h3><h3>爱你所爱 行你所行 听从你心 无问西东</h3><h3><br /></h3><h3><br /></h3> <h3>一场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路面还未见干净,阳光已经不依不饶、不分时辰的甩手而来。</h3><h3>人有时候是个奇怪的东西,盛夏的时候惧怕阳光,浓冬却盼望着暖阳。就像你曾经经历的某一些事,曾经用生命爱过的一些人,唾手可得便觉得无所畏惧,等到有一天,永远的失去了,才真正觉得可惜和挂念!</h3> <h3>阳光跃过洁净的天空,挥洒而下。听着音乐,走着走着竟忘记了疲惫。炎热再一次袭来,开着空调的出租车对我完全没有诱惑。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这样的自己、面对清醒、勤于思考。</h3><h3>风雨过后、而我,正在路上!</h3> <h3>一场烟雨、一轮洗涤,往后余生,真希望自己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h3><h3>喜欢听下雨的声音,原来是因为那正是自己的声音。</h3><h3>每一次声音都各有不同,我想说,亲爱的自己,初次见面,请多关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