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神

唐红霞

<p>每个孩子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p><p>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p><p>无忧无虑,天真烂漫,</p><p>孩子是世界的希望,</p><p>孩子的眼睛里充满纯真,新奇和喜悦,</p><p>孩子的笑靥如花儿一般绽放。</p><p><br></p> <h3>多么动人的笑容!这笑容可把你融化了?</h3> <h3>非洲旅行的最后一天正是6月1号,孩子们的节日,我在地球另一边的一个遥远国度赞比亚,遇到了一群这样可爱孩子。</h3><h3><br /></h3> <h3>他们不知道今天是儿童节,但像过节一样开心,他们大概天天都这么开心吧!</h3> <h3>镜头前,他们好奇,顽皮。</h3><h3><br /></h3><h3>他们虽然贫穷,他们衣不遮体,食不果腹,但贫穷不能限制孩子们阳光下的快乐,不能阻挡这由衷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h3> <h3>他退下外面的裤子露出内裤,用得意的眼神说:里面的裤子是新的。</h3> <h3>她衣裳l褴褛,但用妩媚的眼神说:长大后我要当一名模特儿!</h3> <h3>他赤着脚,连鞋子都没有,但用坚毅的眼神说:我有功夫!</h3> <h3>她才一岁吧,还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但会用明亮的大眼睛跟我打招呼。</h3> <h3>这是什么?他发现我镜头对着他。</h3> <h3>"咔嚓咔嚓,在拍照?"</h3> <h3>"Woo,its me!"这张照片是我教孩子拿着我的手机自拍的。</h3><h3>可爱的孩子,你真是表演的天才。</h3> <h3>在这样的节日,也让我想起了我旅行中遇到的另外一些孩子,他们可能生存在恶劣的环境中,生活的重担过早的压在他们稚嫩的肩膀,他们眼神里流露出与他们年龄不相符的忧郁,渴望,哀怨……这样的眼神令我心里隐隐作痛。<br /></h3><h3><br /></h3> <h3>柬埔寨的女孩,她已经当了妈妈,她才十六岁啊!</h3> <h3>柬埔寨吴哥窟,专门让游客拍照的小女孩,每次one dollar 。游客希望她做出活沷的样子,她们装不出来。</h3> <h3>缅甸卖花的小姑娘,每串花也是one dollar 。</h3><h3>我说:你真漂亮,像花一样漂亮。</h3><h3>姑娘选出最大的一串给我,我说:</h3><h3>花花留着你戴吧,我只想给你拍张照。</h3> <h3>印度新德里街头行乞的俩姐妹</h3> <h3>同样是印度的一对姐弟,姐姐背着弟弟行乞,</h3><h3>眼神透着忧虑。</h3> <h3>小姑娘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却带着妹妹卖西瓜,正值妙龄的少女啊,你怎么能这样的犹郁?</h3> <h3>缅甸旧寺庙就是孩子们的教室,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在阴暗里熠熠发光。</h3> <h3>瓦拉纳西,恒河边卖莲花灯的小男孩。</h3> <h3>苍蝇盯上你的眼角,你已经习惯了。</h3> <h3>盆里装着什么啊,你的午餐?</h3> <h3>"我是女生。"</h3> <h3>你在逗我笑?我怎么鼻子酸了?</h3> <h3>你手里托着我给的糖果,为什么不吃呢?因为舍不得。</h3> <h3>终于尝到甜的味道,原来"甜"是如此美妙!</h3> <h3>妈妈忙着和人讨价还价,孩子就放地上坐着。</h3> <p>卖木雕的小男孩,他没有叫卖,但他的眼神这么看着我,我不忍拒绝。</p> <h3>我要走了,你们依依不舍,挥手作别。</h3><h3><br /></h3> <h3>我只是一个旅者,在这些可爱的孩子眼里,只是匆匆过客,我只能为你们带些糖果,或给one dollar 为你们拍照,相逢这么短暂,你们过不久将不再记得我,但你们的笑脸,你们的眼神却会长长久久的印在我脑海里,永驻我心中。</h3><h3><br /></h3><h3>但愿我遥远的祝福能伴随你们左右,健康快乐地长大。</h3><h3>但愿世间每一个孩子在这不公平的世界如天使一般被温柔以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