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士萍系列之七十一 不知不觉就老了

纤尘

<h1><font color="#167efb">  前段时间,不小心摔倒,当时就和休克过去一样,头嗡翁做响,心噗噗乱跳,好一会晕沉沉,没感觉了。我躺在地上十多分才缓过来,慢慢爬起来。屁股疼的不行,勉强走回卧室,就那样趴在床上,疼得睡不着,但不能翻身,不知几时迷迷糊糊睡着了。<br>  第二天,独自一人扒着楼梯下楼,打的到医院检查,透视照相,尾椎裂缝,骶骨骨折。啊这么不耐啊!<br>  老公和女儿都在外地,十几年来,我习惯了一人生活,面对所有问题。后来我给老公打电话,他说,你告我顶什么事,我也不是医生。我也就懒得和女儿再说了。<br>  熬着吧,几天后,我们放暑假了。我自己背了大包,提着小袋,坐车,回东升结果上下车又拉伤了,疼得一路站着回家……<br>  哎!真是老了,摔一跤就这样……</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最近两年,自己添了好多毛病。这些毛病不知不觉就如影随形地缠上了自己。眼睛越来越昏花起来,自己一直是近视,现在还老花,远处看不明,近处还看不清,腿脚也变得不灵便了,再不能健步如飞,动不动就崴脚。别看这些都是表面现象,借一斑可以窥出全豹来的。内里的器官也在老化,秋季春季,很容易就着凉感冒发烧了,还怎么也不快好。现在心脏也不好,吃不合适了就胃疼,这些毛病要不了命,就是难受。现在记性也不好了,老会丢三落四的。每天上班前,不是找不到钥匙,就是看不见手机,好不容易收拾停当出门了,又疑惑自己锁门了没有……<br>  哎!真是老了,为此我家是整幢楼里唯一没按防盗门的人家,我怕把自己防出去,几次开门忘了拔钥匙,或出门没戴钥匙把自己锁到门外……我学会了用卡把门捅开……<br>  这次摔倒,也纯属意外,但怎么就骨折了呢!自己扛着吧!我买了药,喷剂,买了营养品……一大堆的吃的喝的用的,刚开始几天还能坚持,几天后,就忘了,好像摆着这些药东西,就能痊愈。<br>  女儿放假回来看到这些,很诧异,又带我到医院拍片子,医生问了情况,更是不可思议,尾椎裂缝,骶骨骨折,一点也没有好转迹象,竟然能上班,一人在家。后来又开了些药,喷剂……要我女儿督触我按时服药,不能坐,要在床上爬着静养。哪有那么严重,我就是觉得疼,不能快走啊……<br>  人老了,有些固执己见,我每天吃饭后,就是要出去慢慢地溜达溜达,虽然走姿难看,但我自己觉得舒服,女儿也对我无可奈何,每天吓唬我,你再不听医嘱,就会瘫痪!去一边凉快去,我刚摔着你在哪里?瘫痪?过一天算一天,那天远着呢……<br>  其实,我私下也觉着自己老了,不能不服老。但是老的是身体机能,心不能服老。要不女儿别工作,老公别挣钱?</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是的,自己正日渐老去。我的好多同学,孩子已经成家立业,他们当上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外出,听到已不太年轻的帅哥美女叫我阿姨,我还有些不习惯;小区院子里十来岁小孩子们喊我奶奶,我还有些不好意思。可是自己想想真的老了。昨晚的一个梦,今天可以说好几遍;到嘴边的一句话,怎么也想不起来;在朋友圈聊天聊得最多的话题,不是孩子就是养生保健,我有个同学,每天在圈里发保健知识,我也每每要点开看看。再看看自己买的好多保健品,放着不吃,真是老了……<br>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自从父亲去世,我真是觉得自己,渐渐变老。不论心态行动,还是语言装束,处处体现出来。</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既然变老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那就让我们慢慢接受这个现实吧。在日渐变老的过程里体会生命中那些细微而深远的变化,体会生活给予我们的丰富的体验与感受,体会反复无常的世事人情和大味至淡的亲情友爱。<br>  我出去碰到熟人,他们会惊讶地问,你怎么了?(我走路慢慢地,一手托着腰,不,是屁股)摔了一跤!我倒无所谓。他们会嘱咐我,注意不要多走,不要久坐,不要着凉,不要平躺,不要负重,不敢下蹲……我点头谢谢,扭头绝不照办。<br>  老了,我也讨厌自己,今天老公回来,我让他干些活,他偏要炖排骨,我和他吵了一架,那顶个屁用!还不如帮我干些活。他骂我,不做死,不死!我意外懒得再理他,看来真是老了,连争辩的心气都没有了!<br>  一人生活虽然有诸多不便,但是随心所欲,我既希望老公女儿在能照顾我,可有盼着他们早些离去,自己就可以我行我素——他们管的太多。他们不在药可以缓吃,饭可以吃的清淡些,少些唠叨与冲突,多些寂静与平和!既知老,便服老,但我嘴上不服啊!</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回首望望,已过知天命之年,走过轰轰烈烈青年,忙忙碌碌的中年,不知不觉渐入老年。在失去了许许多多令我们骄傲的东西之后,我们正行走在日渐老去的大道上,我一直记得一句话,年轻时不给生我的人添乱,年老了不要给我生的人添堵。好好生活吧,自己跌倒,勇敢爬起!真的老了,那有什么?老有老的风景,自己慢慢体验!</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