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

喃喃自语

<h3>从前的我,太简单,</h3><div><br></div><div>看不懂别人的伪装,</div><div><br></div><div>以为表面热情的,就是好人,</div><div><br></div><div>以为甜言蜜语的,就是真心。</div><div><br></div><div>掏心掏肺的对人好,</div><div><br></div><div>换来的却是伤害和欺骗,</div><div><br></div><div>从那以后我懂了,</div><div><br></div><div>人心叵测,暗箭难防。</div> <h3>从前的我,太直爽,</h3><div><br></div><div>不会谨言慎行,</div><div><br></div><div>不会察言观色,</div><div><br></div><div>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div><div><br></div><div>说错了话,得罪了人,</div><div><br></div><div>惹得一身伤痕,</div><div><br></div><div>我才幡然醒悟,</div><div><br></div><div>心直,没有错,</div><div><br></div><div>口快,易惹祸。</div> <h3>现在的我,变了,</h3><div><br></div><div>善良的有底线,</div><div><br></div><div>心软的有分寸,</div><div><br></div><div>不会为了谁委屈自己,</div><div><br></div><div>不想帮的,直接拒绝,</div><div><br></div><div>不喜欢的,绝不靠近。</div><div><br></div><div>宁可被人误会议论,</div><div><br></div><div>也不再多说一句,</div><div><br></div><div>用沉默代替所有,</div><div><br></div><div>让时间揭穿真相。</div> <h3>现在的我,变了,</h3><div><br></div><div>学会了拒绝,也有了防备,</div><div><br></div><div>不会再轻易的相信谁。</div><div><br></div><div>对一个人好,要看他对我怎样,</div><div><br></div><div>帮一个人忙,要看他人品如何。</div><div><br></div><div>对我好的人,我加倍对他好,</div><div><br></div><div>欺骗我的人,我不会再联络。</div> <h3>社会,是一个大染缸。<br></h3><div><br></div><div>改变了我最初的模样。</div><div><br></div><div>你不愿改变,也得改变,</div><div><br></div><div>你不改变,无法适应社会。</div><div><br></div><div><br></div><div>现实,是一个大熔炉。</div><div><br></div><div>锤炼了我最终的坚强。</div><div><br></div><div>你不想坚强,也得坚强 ,</div><div><br></div><div>你不坚强,就得向现实投降。</div> <h3>多少人的改变,都是迫不得已;</h3><div><br></div><div>多少人的改变,都是身不由己。</div><div><br></div><div>走过了愣头愣脑,</div><div><br></div><div>学会了冷暖自知。</div><div><br></div><div>明白了小心翼翼,</div><div><br></div><div>懂得了保护自己。</div><div><br></div><div><br></div><div>不管我怎么变,</div><div><br></div><div>不变成坏人,就行;</div><div><br></div><div>不愧对良心,就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