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休闲思维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多年以后<br></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还能够想起</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个知了乱叫的夏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时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天空很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日子很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些故事虽已久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却从未消散</div> <h3>  暑假里大多数日子是大热天,户外赤日炎炎。这时父亲常常躺在藤椅上读鲁迅的小说,让我们围在身旁听。如果逢到天气阴凉,父亲就组织我们到近郊做“跟踪追击”的游戏。父亲安排我们度暑假的往事至今记忆犹新。</h3><div><br></div><div> 丰陈宝(丰子恺长女)</div> <h3>  暑假,天刚擦黑,我的心就飞出去了。因为我又听到歪儿那尖细的召唤声:“来玩踢罐电报呀……”一次,我俩蜷缩在一张破桌案下边,紧紧挤在一起,屏住呼吸,这紧张充满了异常的快乐! <br></h3><div> 冯骥才</div> <h3>  那年暑假,早晨我趁着凉风坐门口写作业,得到买菜回来的邻里大大夸奖;午后,我和哥哥跑到隔壁家林子里捉飞虫,听哥哥跟我讲这是什么,那叫什么;晚间,躺在河边竹席上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br></h3><div><br></div><div> 央视新闻《夜读》网友 小蓓</div> <h3>  对于夏天,印象最深的就是放暑假我们六个表兄弟姐妹一起住在外婆家。每到吃饭的时候是按顺序排排坐,津津有味地吃着外婆做的美味佳肴。</h3><div><br></div><div> 央视新闻《夜读》网友 郦景霞</div> <h3>  小时候,每到夏天吃二分钱冰棍的感觉好极了。</h3><div><br></div><div> 央视新闻《夜读》网友 南飞的雁子</div> <h3>  儿时的夏天是和妈妈一起管理西瓜地。西瓜大量成熟的时候,我们一连几天都会去西瓜地里采摘西瓜,弟弟们怀里抱一个,我们则是挑一担西瓜。虽然爸爸在外地工作,但我们永远在一起!</h3><div><br></div><div> 央视新闻《夜读》网友 岭上茶</div> <h3>  院子里有颗杏树,陪伴了父亲半生,陪伴了我整个童年。如今父亲已老去,我亦长大成人。老杏树也随着时光的辗转枯萎凋零。灿烂了夏天的不是我的笑脸,是儿时老杏树的爱护和父亲年轻时的容颜。<br></h3><div> 央视新闻《夜读》网友:苏博</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插图 |丰子恺漫画<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