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美术馆

关东

<h3>梵高的向日葵,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十大镇馆之宝之一。</h3> <h3>对美术一窍不通的我在里面转,看到哪个好看就拍哪个,感觉这匹马画的很高挑,好像比徐悲鸿笔下的马纤细了许多!美术馆里允许拍照,但坚决不准使用闪光灯!</h3> <h3>所有的画里面,我在这幅面前停留的时间最长,感觉到很不可思议,就像真的一样!这些油画作品大多数都已经三四百年的历史了!</h3> <h3>被她的眼神吓到了!</h3> <h3>我跟同学小佟一起转的时候,小佟小声地说&quot;好白&quot;!我说&quot;你放过这些女人&quot;!因为笑的声音有些大,工作人员看了我俩一眼!</h3> <h3>这是典型的贵族妇女的自画像!这在当时应该算的上土豪了!英国人很喜欢养狗!晚上在公园散步的时候,随处可以见到遛狗的人,不过所有的公园都会有个很显眼的牌子,写着&quot;All dogs must be kept on lead all the time&quot;!我分析一是怕伤到或吓到散步的人,第二就是公园里有很多野生的鸟类,狗狗很爱追这些鸟!</h3> <h3>英国的妇女普遍偏胖,但这些画作里的女人各个身材苗条!我在忙着拍照的时候,有个中国妈妈领着自己的女儿在这幅画作前,她的女儿也在拿手机拍个不停,只听到这个中国妈妈对女儿说到&quot;不要一直拍照,用心去体会和欣赏这些画&quot;。是啊,我们多少次拿手机去记录风景?却没有用心的去领略风景,不是把美景留在了心里,而只是放到了手机上!</h3> <h3>两个可爱的小姑娘手拉手。仿佛正在寻找着什么!</h3> <h3>我更喜欢这幅画里的狗狗和马,两个动物在对视。</h3> <h3>这种女士的自画像简直多的不计其数!</h3> <h3>姐妹情深</h3> <h3>那个年代能坐着这样的马车的人,非富即贵!</h3> <h3>这三匹马,我最喜欢右面那匹枣红色的马!相比较左面的两匹,右面的颜色更明亮一些,让人一下子就能注意到!基本这种有人有马的画里都能找到狗狗,就在右下角!</h3> <h3>一家三口坐在郊外,感觉父亲应该是个军官之类的人!看来英国人爱养狗这件事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左下角的狗狗正在喝水!因为实在不懂画的明暗对比和布局,只能肤浅的看一下表面的东西,难怪我国小学初中高中要开设美术课,你不一定就成为美术大师,但要最起码能有一定的鉴赏能力,看到一幅画,才能看到它美到哪里了?传递出什么信息了?</h3> <h3>英国像这样的树林随处可见!这可能与它多雨的海洋性气候有关!到处绿草如茵,树木参天!但今年仿佛非常特殊!来到这里已尽四十多天了,已经一个多月没下雨了,所有的草都变成了黄色,放眼望去一下子到了秋天!来之前听说一个月要下17天雨,说好的雨呢?</h3> <h3>英国的乡村景色,现在也大体这样,大片的麦地,坐车时发现英国的乡村大多只种植两种作物,一是小麦,二是牧草。英国多雨的气候特别适合牧草的生长,有相当一部分牧草都出口到了国外!这可能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个国家奶制品很便宜。</h3> <h3>英国人除了爱养狗,也爱养猫!可能西方人都爱养个宠物!大多数洋人都很独立,晚年孩子很少陪在他们身边,他们没有养儿防老这一说法,所以养个小动物为伴儿可能是个好办法!</h3> <h3>也有很多这样以宗教为主题的画!</h3> <h3>人虽然很多,但却显得很荒凉!尤其那两个枯树枝更添几分萧瑟!</h3> <h3>我尤其喜欢这位母亲鲜艳的衣服,犹如真的一般!</h3> <h3>最右侧伸出手指挡住嘴的男人要干什么?</h3> <h3>又是一只可爱的狗狗!英国人曾一度非常热衷于戴帽子!各式各样的帽子能体现不同人的等级和社会地位!时至今日,英国王室的女性只要重大场合公开露面都要戴帽子.</h3> <h3>远处工厂的大烟囱冒着黑烟,近处一群戏水的少年,人与自然其实一直都是个矛盾体!</h3> <h3>英国的冬天!我只能体会到英国的夏天,冬天就从这幅画里体会一下吧!</h3> <h3>据说身后这幅画也是镇馆之宝之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