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最美丽的清香,过往,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

李凤翔中国画工作室

<h3>记忆,最美丽的清香,<br>过往,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br> ——谨以此致祭我们的青春 </h3> <h3>夏夜,在环江河边听风(外二首)</h3> <h3>初夏的风<br>任西山杨花纷飞,一地闲铺<br>河岸边的油菜花<br>摇曳着自己的故事<br>在夏夜的风里<br>恣肆地渲染飘逸<br>胀满花蕾的自信与惊喜<br>侵染着每一枚叶稍<br>我以一片赤诚的忠实<br>站在五月的风景线上<br>倾听无边的夏夜风声<br>逶迤而去的环江河畔<br>蛙鼓蝉鸣<br>诗雨飘飘<br></h3> <h3>旷野里,信天游还在诉说着<br>地老天荒的传说<br>燕子飞回来了<br>从田野,从小路掠过<br>无边的油菜花海里<br>网不住的的一片金黄<br>如花瓣盛开的期待与渴望<br>在环江河畔的夏夜里滥觞<br>躁动的风中<br>一河阑珊<br>轻轻的絮叨着从春到夏的故事<br>睐子里一汪蓝色的希望<br>流淌出万语千言<br>长发洋溢<br>酒窝里的笑声<br>惊起 一梦缱绻<br>揽你入怀<br>静静地聆听<br>夏夜的风声<br>还有 你的心跳</h3> <h3>今夜,我在梦中等你</h3> <h3>今夜,我在梦中等你<br>送你,在初夏的雨夜,雨淋湿了你的长发,<br>你垂下眼帘,<br>长长地睫毛 栅栏一般<br>可是要阻挡雨的问候<br>在五月的午夜<br>轻叩窗棂的雨丝<br>  可是你滚落的热泪----<br></h3> <h3>小轩窗下,阑珊灯火处<br>惊鸿一瞥<br>回眸间,<br>蝉鸣声中 <br>那红衣素裙的倩影<br>只待一个个风景过后<br>可会出场<br>那怕 那怕只是在梦的出口----款款的你走进了我的诗句</h3> <h3>诗心阑珊,把一束挂牵放飞<br>淡墨清痕,在光阴的叶脉上穿行<br>今夜,没有流星划过<br>今夜,没有月色朗朗<br>是否 是否会出现在我摇不醒的梦中<br>我愿静静地守候<br>然后 在你的目光中涅槃<br>驾鹤随风 掬一捧悠悠的清风,<br>任思绪在季节的河流流淌、流淌----</h3> <h3>今夜有雨……</h3> <h3>今夜有雨……<br>  <br>今夜有雨<br>婆娑的柳树下<br>思绪在晚风中凌乱<br>沏一壶清茶<br>燃一支香烟<br>在清清的茶香里<br>在袅袅的烟雾里<br>静静聆听<br>夜雨暧昧<br></h3> <h3>绵绵细雨<br>迷离了你的双眼<br>在阑珊的灯火里<br>长发飘逸<br>窗下柔远河的涛声<br>涨溢了自己的情思<br>我的牵挂<br>在初夏的雨夜<br>浅吟低唱<br></h3> <h3>飘洒的雨花<br>把心底的诗韵呼唤<br>亭亭的你<br>站在我的诗行<br>纷飞的雨线里<br>精灵般的雨燕在风中舞蹈<br>漫游的鼠标<br>敲打着思绪的湖面<br>澎湃着的心河<br>浪涌波起</h3> <h3>今夜有雨<br>潮湿了咫尺天涯的心路 <br>几张素笺<br>琴声柔曼<br>茶残烟飘<br>为大风歌<br>为夜雨吟<br>饱蘸了夜雨的笔端<br>为一首心曲奠基<br>晓风送来了晨曦的绚烂<br>晴空里<br>可有彩虹在雨后绽放……</h3> <h3>文:驾鹤随风游(老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