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好的你和你的美好

美友15404441

<h3>盛夏,入夜,清风习习。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我不仅想起几日前与你的见面,在那个大学的校园,我们围着湖畔散步,手牵着手,慢慢的走着,轻声的交谈……湖边的树林里,知鸟声声,此起彼伏,一阵微风吹过,我们在湖边驻足,一切美好如初。</h3> <h3>第一次走进宿舍的门,碰见你,发现我们的名字如此的相似,便觉得十分亲切。随着交往愈深,愈发现我们兴趣相投,在当年的数学系里,我们是十分神经质的两个“文艺”女青年,总是在专业课上翘课,却十分积极的一起在深秋的早上去上散文课,迷上了那个爱穿藏蓝色西装的中文系老师。我们常常泡在图书馆看那些醉生梦死的小说,把专业书本抛掷脑后。我们在校园里总是形影不离,不太熟悉的人分不清我们的名字,看到我们总是会说一句,你们好像啊。</h3> <h3>但是让我十分喜欢你的原因,并不是我们的相似,而是你身上,有一些特别纯粹的品质。我记得有一次学校放假后,我在家里突然接到你的电话,你在电话的那头里很慌乱,我听出来你在哭。你说,你在益阳回桃江的大巴上,本来坐在最后一排,可是为了给一个老奶奶让座,便站到了前面,不一会钱包却被小偷偷了去,你发现的时候,小偷准备下车,你一急便跟着下了车,小偷跑的太快,你早已追不上,车子也已经开走。然后你就被丢落在半道上,身无分五,不知道怎么回家。我在电话这头同样很慌张,除了安慰你,告诉你赶紧联系当地的家人朋友,也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你在电话那头受伤的说,我就是为了让个座,为什么他还要偷我的钱包。</h3> <h3>入世未深的我,也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你的善良,而被坏人所盗,如今在陌生的马路边,不知道向谁求助,第一个想起了我,我却帮不上忙。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如鱼得水的活着,而你,却总是善良的像个孩子,总是遵照你内心的纯良,去做一些别人看起来很傻,却自己执着的事。我不太记得后面你是怎么回家的。但是我记得很多个画面,比如你买来水和面包送给路上的乞丐哪怕他们有可能是骗子,比如你将不多的生活费全数捐给生病的校友。你的家庭一直不是很太平,争吵、指责和病痛一直是你家里的主旋律,你的亲戚们都不是那么的善意,可是那些伤害没有对你干净的灵魂带去痕迹,你还是那么善良,那么爱笑,固执的只看世界最真善美的那一面。</h3> <h3>大学的四年里,我一直把你当妹妹,试图去保护你,因为你特别敏感,也特别的爱哭,你的眼睛里仿佛总是有伤心的影子。你经常深夜躲到天台上,跑到操坪里,为你的复杂的家庭担心流泪,我便经常去找你,找到你也不知如何安慰,你想倾诉,我就默默的聆听,你不想说,我便默默的陪伴。我总是心疼你的经历,哪怕毕业之后也常常担心你。听说你放弃了体制内的工作,从学校辞职,自己跑去了遥远的陌生的城市,时常会担心你是否安定了下来,听说你最爱的妈妈过世了,很多不可诉说的纠纷在时间的无情中化解,却无法再跑过来陪你。这些年,匆匆忙忙,从学校毕业后,在长沙见过一两次,平时也不常联系,如今再见面,已是七年以后。你嫁给了一个爱你的大学的中文老师,如今生活在美丽如画大学校园里,你的孩子两岁半,像个男子汉,自理能力特别强,小小年纪便知道保护妈妈。你说你要去非洲两年,邀请我到时候去看野生动物大迁徙,你说你经营的公众号,每个月也有满足的收入,你说到时候去了非洲,就像三毛一样,去很多的地方,写许多的游记。看着你岁月静好的样子,听着你像当年依旧有点沙哑的嗓音,我终于放心了,多年前的那个爱哭的、敏感的、脆弱的你,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你始终对世界怀抱着最真诚的信任,如今终于有了最好的归宿。</h3> <h3>匆匆一面,告别后,依旧没有太多的联系。我也好,你也好,都是那种不太爱热络感情的人,当年的一见如故,出于自然,如今天各一方,也不觉寂寞。青春结伴,青涩如梦,偶尔想起,温暖如故,记忆犹新。友情的妙处就在于,拥有过,便满足,便感恩,便十分美好。我喜欢美好这个词,我希望那一直是你的样子,也是生活未来的样子。</h3>

总是

美好

我们

如今

善良

十分

电话

爱哭

很多

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