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笔记

毛歌

<h3>  山窝里还要一个小时左右,才会遭遇真正的阳光,那种铺天盖地的光芒会覆盖一切,会消融所有的露珠,仿佛一只温暖的大手,来采摘属于它的果实一样。</h3> <h3> 此刻,阳光从山脊上溜过来,似乎和勘探地形的地质学家,那种训练有素的阻击手很有些相似。这让我们经过山窝的时候,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地上有些泥泞,正好让我们停在小径的旁边,那里有遍布整个山窝的野萝卜花,黄色的和红色的彼此交互,它们在这里不知道生活了多少年,无数的小苗就深藏在杂草里,稍不注意就会踩上一株。光凭这一点,就足够那些爱美的女性不顾一切地访问这里了,这样的花,细腻,柔和,温婉,纤弱,到底和男性不大吻合。一切柔和的存在和女性有着天然的亲切关系,所以,要让一个女性的生命终生柔和舒服,你就尽管送花给她,或者经营好自己的阳台,小花园,甚至月色留恋不舍的窗台,或者陪她去野地里看各样的花,你要舍得时间,也就是,你要舍得生命,你陪得起一个女性生命的柔和,你就会得着无数生命的幸福。相信我从自然里获得的无数启发。送花给女性吧!她们不喜欢华丽的衣服,那只是一种外在的装饰,不喜欢金银首饰,那会增加她们选择的困惑而神情恍惚,不喜欢奢华的食品,那会增加她们的体重。一点素菜就可以让她们以为此生足矣,这对于讨好女人的男人很难吗?而华艳的衣服,虽然符合她们的感性上的需求,然而,真正的自然美好的容颜,会让她们在浴室里,在镜子前,更加骄傲。那是来自内心深处的,谁都不会剥夺。我一个极要好的女性朋友,就告诉我,她是多么的爱自己,因为她发现自己的身材和肤色和十八岁没有太多差异。生命可以保持一种恒久的青春,这并非奇迹,而是属于每个人尤其是女性的生命品质。<br></h3> <h3>  或者那些摄影师,他们应该一大早醒来,安静地等候蜂鸟的到来,在这样一个孤独和寂寞的时光里触摸自然无比丰腴的肌肤。花瓣上无数的露珠,我保证会让一个摄影师突然抽泣,这是真的。自然有一种魔力,它不会征服我们,只会让我们臣服,这是自愿的,自由的。没有这样的臣服,我们也许认识不了自然,也认识不了我们自己。我可以告诉你,这样的触摸,和初恋的感觉一模一样,这会让一个人心潮起伏,会让他沉沦,失去自我,没有办法拯救自己。这是一种罕见的幸福。</h3> <h3>  在蝴蝶从阳光的手里突然飘落而至的时候,在蜗牛过于肥胖的身体终于不能够由柔弱的枝叶承担的时候,你就会听见稀罕至极的一声,蜗牛滚落草丛,它停在那里,似乎要于惊醒处回过神来,这一幕被我看见,被一个路过的人,一个喜欢山窝的人记录下来……,这是值得感恩的自然笔记,它们甚至没有任何文字的记录就会黯然消失,比我们的存在来得更加短促,比如,你挪开花盆,或者一块石头,那些我们叫不出来的极细小的虫子就会以最大的力量和速度,弹跳,奔跑,或者安静下来,它们有自己关于存在的单纯说明……</h3><h3><br></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