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支教记录Day1

秋木苏

<h3>今天是教学活动的第一天。值尼泊尔的雨季,每天都要下一场雨,这场雨从前日夜间一直下到了上午,很清凉。</h3> <h3>我跟了groupC,上午的教学活动是国画。组长简单进行自我介绍和教学活动后,便邀请学生进行了姓名和爱好的介绍。</h3> <h3>教室不大,人也不多,但可以明显感到学生们的热情。接着学生们分成了五组,每个组有6-7个组员。</h3><h3>有些组进行了热身活动——老师说一个中国的历史文化,学生们说一个尼泊尔的历史文化。还有些组写了各自的名字,又逐一进行了介绍。</h3> <h3>彼此熟悉后,一名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上午学习的主题——Traditional Chinese Art,进行介绍后开始分发教具——四张宣纸,两只毛笔和一支木炭条。学生们对教具都十分感兴趣。</h3> <h3>接着,老师在白板上画画,学生们在宣纸上画画,每一位学生都很认真,他们一笔一划地涂改,照着黑板上的笔迹描画,偶尔在照相时还会抬起头来,对我笑一下。这里的人们真的很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h3> <h3>下午,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班级。明显感觉到这个班级的学生比上午的要外向些。像上午一样,老师们自我介绍完成后便邀请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每一个学生的兴致都很高,在采访的时候更是向我表达了对课堂的喜爱之情。</h3> <h3>接着,进行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热身活动。学生们提问老师任意问题,要是对了,就在白板上标序号。错了,就在图画上加上一笔。画画完了,老师就赢了。画没有画完,学生们就赢了。很有意思的是,游戏过程中“Do you like Chinese food?”“Do you love China?”这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再这样“猛烈的”“攻击”下,学生们以两分的优势一举获胜。</h3> <h3>接着便是才艺表演。老师展示一个才艺,台下的学生展示一个才艺。有些唱了歌,有些跳了舞,还有一个展示了B-box。这些学生的才艺完全颠覆了我对尼泊尔的印象。</h3> <h3>接下来的时间,学生们和老师们分组进行了游戏。这里的学生很热情,也很有礼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我的书包放在地上挡大到了一位同学,我伸出手想要把包拿走,他以为我觉得他踩到了我的包,急忙向我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虽然说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但是我相信它可以从侧面反应出他们对我们的热情、这个国家青年人的素质。</h3> <h3>今天的课程,虽说没有出大的差错,但可以看出,还是不够成熟。希望明天的课能够很顺利。</h3>

学生

老师

才艺

尼泊尔

教学活动

自我介绍

上午

一个

进行

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