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在民间!

秋菊晚秀

<h3>  他身材高高瘦瘦,着装普通,为人低调,长着一 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 不了解他的人,看他邋遢不起眼。</h3><h3> 我时常带孙子没事到处转游。多次遇到他拿着水笔(海绵笔灌些水)在广场、河边树下写字。他挥笔自如,迅速舞笔,字体漂亮,吸引众多围观者。</h3> 他不但字写的漂亮,还会跳舞。我欣赏他写的字,也欣赏他的人品,朴实无华。有天早上我独自去广场转,老远看见他向我走来,约我和他跳舞,我欣然答应。我们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边跳边聊,他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谈吐高雅,知识渊博,尊重女性,有良好的自身修养。<h3>  闲谈间,我了解到他也是一位历尽艰难困苦生活几多不幸之人。二十年前,一次不治之症大病差点夺走他的性命,侥幸活了过来。从此他便以笔墨为伍,潜心钻研书法,几十年下来他能写好多种笔体的作品。他却从不张扬,生活简朴,直到现在他还用的是老式手机,不上微信不聊天,他的妻子是他的贤内助,他们妇唱夫随,恩恩爱爱过着平淡而悠闲快乐的美好时光!</h3> <h3>  他人虽显得苍老瘦弱,可他精明睿智,气度不凡。他身上散发着一种阳光的刚强气息,是一种由内在的刚毅外化为强劲有力的独持气质,是一种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宝贵品格的自然流露。</h3><h3> 知道了他的大概情况,我就想着去他家亲眼欣赏他的作品。那天下午,天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我约上好朋友带了两个小孩直奔他家去。</h3> <h3>  他家住在东小附近港子里,四层小洋楼显得典雅气派!走进门,他的妻子热情的把我们迎进客厅。他们老两口端茶倒水,不停的给我们递水果……我看到他们是那么的真城、热情、厚道,来到此处如归自家!</h3> <h3>  接着我和朋友上到四楼他的工作室。未进门就有一股墨香迎面飘来,踏入贵室,真是目不暇接,墙上贴的,案上摆的,箱里装的全是墨宝,我们仔细观赏他的作品,笔墨横姿、笔力劲挺、笔精墨妙、气韵流畅、功力深厚、灵动潇洒……</h3> <h3><font color="#010101">  欣赏了他的作品,我俩就悄声商量着想每人讨一副,他好像看出我们的心思,因此,毫不犹豫地挥笔为我俩每人写一副作品,只见他飞龙舞风、巧夺天工、刚柔结合、信笔涂鸦,一会儿两副漂亮的墨迹展现眼前,真是赏心悦目、清雅秀美。</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这真的是高人在民间啊!</font></h3> <h3>  他就是王河莹,一位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他用毕生精力,执着的潜心创作发扬中华传统文化。</h3><h3> 在今天物事繁华红尘乱飞的文化时空里,有多少文人志士都是直观感受,人心毛草,心境杂乱,人人都要表现,张扬个性,追求个性。而他却弃绝尘乱,躲进书画小屋,安静凝思,不惊不诧,自舞自赏,安洋自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他在用知识、趣味、悟性、发现、修养完善他生命诗意的真谛。这就是人类最高境界、高品德、高品位的美好生活!</h3><h3><br></h3> <h3>  王河莹生于1955年,斋号墨缘,陕西洛南城关镇东街人。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临摹名贴,并拜著名书法家何伯群、趙万年等老师为师,刻苦练习,潜心钻研,直到现在他能写多种笔体的字。字迹漂亮,笔力劲挺,笔精墨妙,气韵流畅,功底深厚,灵动潇酒。</h3><h3> 王河莹自十岁就开始练习写毛笔字。1973年高中毕业回乡务农。一直在村上、学校、各单位写专栏,板报、牌匾、墙皮大字、化学印字制版等业务,春节期间常为群众义务写春联…他的作品曾参加陕西城市建设书法大赛;商洛地区人武部举办民兵书法展览;洛南县国土资源杯书法大展;城关政协组历次书法展览。受到专家老师和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和认可。</h3><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