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美篇

快乐的渔

<h1><b>我和美篇相识431天了,很高兴认识了这个朋友,她改变了我的生活。</b><b><br></b><b>我从上小学起就爱写点东西。原先是在日记本上,后来有了微信就在微信的收藏上面写。我这个人比较怕麻烦,一直没有申请微博,也没有向报刊投过稿,写东西纯属自娱自乐。在微信上写东西阅读者也仅限于两家人。<br></b><b>虽然在微信上面写东西有诸多不便,只要能够把文字保留下来我也就满足了。<br></b><b>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才让我彻底告别了在微信收臧上写文章。<br></b><b>我写东西比较随性,只要有了写东西的冲动,不论时间不论场合都会停下来把这个灵感写出来。<br></b><b>记得是去年4月份的一天。我们到玉渊潭去赏樱花然后到海底捞去吃火锅。在等位的时侯我突然有了想写春天的冲动,就拿出手机写起来。可能是店里的信号不好,在我写了一多半的时候突然断网啦!悲催的是我的文章也消失了。虽然后来我又写了一次,总感觉没有上次写的精彩。为此郁闷了很长时间。我把这件事告诉一个当记者的侄女,她向我推荐美篇。说美篇的储存功能特别强大,随写随保存绝对不会丢失文章。因而我认识了美篇也一步一步爱上了它。</b></h1> <h1><b>最初在美篇上写东西也仅限于写文字,写出来也只是给俩家人看,还是把它当做日记本。差不多用了两个月后发现,可以把文章公开让更多人看,还可以投稿,若被加精,会被放到专题里让更多的人读到你的文章。<br></b><b>我怀着忐忑的心把我的文章巜金庸与我的生活》投了稿,这是我工作后第一次投稿,没想到就被加精了。<br></b><b>知道加精时的时景还历历在目。<br></b><b>那是去年七月六日的事。我是上午投的稿,到下午还没音信,就认为没被采用。那时还搞不太清楚加精的流程。那天的天晴的超赞,蓝天白云像水洗的一样透明。到了傍晚天空中出现绚丽的火烧云,东一片西一簇像一幅幅油画。久违的美丽画面让我走出家门,用手机把大自然的精彩拍录下来。要回家时已是六点钟。我看了看手机,发现提示有很多人给我文章点赞,我还纳闷是怎么回事,就进入美篇看了看,发现我的文章被加精了。当时心里很是激动,虽然我在上小学五年级时,我的作文就被初中二年级的老师当作范文给学生读了,上中学时作文被当做范文读是家常便饭,但都没有这次激动。当时我就把加精的文章截了图发给了所有的好友群。</b></h1> <h1><b>最难忘的一次加精是写巜当我老了最想做的就是看淡生死》。<br></b><b>去年俩家老人都来北京生活一段时间。这期间我主要的任务就是陪他们上医院,因而对生死想得比较多。<br></b><b>记得是九月十五日,那天是周五。早上我把饭烧好就到我休息的榻榻米上写文章,一直停不下来,思绪喷湧而出,到了忘我的境地。洗漱好的父母再三喊我吃饭,我也充耳不闻,他们只好先吃了。我用了俩个小时终于把这篇文章写好了,随手投了稿。到了晚上也没有加精,我就认为这篇文章也不能加精了,就不再去想它了。<br></b><b>第二天周六我带父亲去医院看病,应该是上午九点,我正排队等着缴费,闲来无事拿出手机来看,真是被吓了一跳,手机上提示有……个点赞评论,手机真是被点赞沦陷了。我上了美篇后才发现,这篇文章不但加了精,还被选为精华推荐上了推荐头篇。当时真的懵了。很感谢美篇对我的肯定。</b></h1> <h1><font color="#010101"><b>美篇的认可让我充满了激情,从此写东西的脚步再也停不下来。一段时间不写东西就感觉对不起美篇对不起自己。随着文章不断的加精,家人们也对我寄予了厚望,希望我能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把自己历炼的更加精致。我知道自己就是本色写作,写不出华丽的东西,摄影也是短板。女作家裘山山讲她也是本色写作,文章里没有华丽的词藻,也写不出煽情的心灵鸡汤,但文章里面倾住着她全部的感情。现在每次听音乐我都会用心记下来,说不定就是我下次文章的配乐。</b></font></h1> <h1><b>写得最困难的一篇文章是巜月亮婆婆》。去年十二月一日是一百五十二年才出现一次的红月亮出来的日子。无数人观看了这百年不得一遇的景观。我和先生也不畏严寒目睹了全过程。回家后就想写篇文章,可一点灵感都没有,无从下笔,到了晚上十二点还写不出来,只好睡了。但脑子一直还在构思,到了夜里三点多醒了,灵感也来了,急忙坐起在手机上写起来,唯恐灵感又消失不见了。就这样不停的写,到了早上八点多终于写好了,投了稿,秒被加精。<br></b><b>文章写好后的俩个小时,我全身的精力好像也被抽干了,在屋里不停的来回走着,脑子一片空白,后来累了,又坐下来狂吃红提不知不觉吃掉了一斤半。这种浑沌的状态持续了俩个小时,人才恢复元气。那一刻我深深理解为什么有的演员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从饰演的角色中走出来。</b></h1> <h1><b>当然也有遗憾的时侯。<br></b><b>去年秋天我无数次的去看了红叶,无数次的流连于西钓鱼台的银杏大道,奥森的芦苇荡也留下了我一次又一次的足迹,只为了能写出一篇有真实感情的关于秋天的文章来。<br></b><b>巜秋在北京》这篇文章我就是坐在银杏大道边的椅子上写的。看着银杏叶在空中飘舞、年轻的妈妈带着宝贝捡树叶、小姑娘摆着poss和秋天来个约会,写起来真是行如流水,绵绵不绝。这篇文章我自己超满意,但沒被加精。我知道摄影是我的短板,就从网上找了大师们关于秋天的油画做为插图又投了一次稿,还是没被加精,到现在还是充满了遗憾。这篇文章真的倾注了我太多的感情。可能风景最应该关注的还是图片吧。<br></b><b>还有一件遗憾的就是今年春天我和姐姐带爸妈游玩时写的文章《温馨的八日》没被加精,那是难得的一次机会,我也是用心写的,自认还不错。多想能被加精,让爸妈高兴一下。可惜了。</b></h1> <h1><b>美篇对我而言是良师益友。每天我都会上美篇浏览一下,看到好文章就点个赞写个留言。<br></b><b>为了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我强迫自已多读点书。在现下浮躁的电子产品充斥的年代,想静下心来读点书写点文字,真不容易。有时为了给自己一个好的环境,我就到公园去。看看风景写写文字读点书。我有好多篇文章都是在公园里写的。<br></b><b>写美篇的这四百多天里,感谢美篇对我的肯定、激励。感谢美友们对我的支持。在这四百多个日子里,有五百多位亲爱的美友们关注了我,你们的热情是我写下来的动力。我很感动有两万人读了我的文章巜当我老了最想做的就是看淡生死》。我们从末谋面从末相识,很庆幸一篇文章连接了你和我,让我们成为拥有一个共同思想的朋友。</b></h1> <h1><font color="#010101"><b>很感谢美篇不断拓宽它的功能,让我们普通人也能制作台历也能出书。去年十二月份我在美篇上制作了台历,因为是第一次没有经验,像片是我从一年中所有的像片当中精选出来的,由于我照像有一个理念,就是照出的应该是本我,所有的像片都没用美图,也没有后期修饰,所以效果不是很好,做台历时也没有修图。平时在手机上看看也就算了,但制作台历还是应该美图一下的。明年再做就会改进很多,把前期工作准备充足。。虽然不完美,我还是很喜欢这本我专属的台历。我家先生对我说:你真够自恋的一整年就天天看自己了。粗线条的男人怎懂柔情似水的小女子呢。</b></font></h1> <h1><b>在美篇上我先后出了三本书,都是关于爸妈的。我们不能和爸妈经常生活在一起,就让记录我们曾经拥有的共同生活的点滴的书来陪伴他们吧。<br></b><b>今年春天远在深圳的姐姐和我约定带爸妈看看美如画的北京的春天。因我生活在北京爸妈来过北京很多次,但春天没来过。这也是我们长大后第一次只我们四人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旅程结束后我就写了美篇《温謦的八日》,希望把这种快乐永远记录下来,虽然文章没被加精,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出了书,一家一本,希望这份温情会永远温暖着我们接下来的日子。</b></h1> <h1><b>今年母亲节和父亲节我为爸妈各自写了美篇并出了书。这是做女儿的给父母的一片孝心,让他们的生活不至于太枯燥。</b></h1> <h1><b>自爸妈接到书后就经常说,美篇真好啊,让原先想都不敢想的事变为了现实,过去谁敢想自己能出书。他们对美篇书爱不释手,每天都要翻翻,遇到家里来客人,一定要把书拿出来向客人炫耀一番,说是女儿为自己出的书。我爱您们爸妈,我小小的爱心怎能和您们对我们辛苦的养育之恩比。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b></h1> <h1><b>我们已携手走过了四百三十一天,还会相亲相爱的走下去。希望美篇越办越好,我的文章也越写越好。<br></b><b>由于美友们的支持、美篇的认可、我的努力,很庆幸我满足了第二批签约作家的报名条件,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认真写下去,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