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一个叫“右玉”的姑娘

仔仔

<h3>(文/王寨国<span style="line-height: 1.5;">)</span></h3> <h3>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爱上一个叫"右玉"的姑娘。</h3><h3> 连绵不断的青山,形态万千。那稍显平滑的是姑娘饱满的额头,那高松挺立的是姑娘俊俏的鼻子,那凹陷回扣的是姑娘深邃的眼眶,那盈盈的海子湾水,便是姑娘温柔的眼眸,随着四季变化的林木是她美丽的衣衫,并且骨子里带着一种全国人民都值得学习的精神。就这么一个魅力十足的女子,不仅有娇好的面容,还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与超凡脱俗的气质,以至于不知从何时,让我迷恋至今…… </h3> <h3>  7月盛夏,"右玉姑娘"在她最爱的墨绿色衣衫上,添上了金灿灿的黄丝带,在清凉的微风中翩翩起舞,她那灵动的身姿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显楚楚动人,怎能不勾魂?</h3><h3> 我想见她,不关乎什么时间,我决定就在此刻出发。从家驱车走到半路,下起了小雨。最近骤然变化的天气见怪不怪了,反倒觉得这是几场及时好雨,润物细无声的美妙,让大地田野更显生机清新。</h3> <h3> 我想:这或许是场雨中的邂逅......</h3> <h3>  小雨斜斜打在车窗,刮雨器左右摇摆,把窗外的美丽景色一点点晕开来,我忽的打心底雀跃起来,这穿梭眼前而过的,是如此纯净美丽!雨中的&quot;右玉姑娘&quot;是这样清丽旖旎,她的素颜,无需浓妆艳抹,就已深深吸引了我。<span style="line-height: 1.5;">在视线能及的范围,我不知道该怎么用镜头来定格我的双眼,只是因为,右玉,烟雨中的你,太纯净美丽,镜头拍下来的你远远不及我亲眼所见......</span></h3> <h3>  似乎我的真诚打动了老天,太阳公公也尽如此善解人意,雨渐渐停息,北边天空竟然逐渐放晴!</h3> <h3>  路旁有一个小小村落,随性走走吧。下车之后一股夹杂着多种纯天然气味扑鼻而来,泥土味、青草味、羊粪味、牛粪味……突然觉得有些市侩们口口声声说的"我们卖的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不知道是谁哄着谁。&quot;右玉姑娘&quot;的无公害绿色蔬菜与肉类在这种自然环境中产出才算是正宗的"绿色"吧。</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沿路有随处可见承载着百年故事的古屋、古堡、古城墙,在雨水洗刷后,本来沧桑的脸上都闪出了耀眼的光芒。 一位勤劳的老农牵着牛驴正走向田间……</span></h3><h3> </h3> <h3>  无论怎么看,那都是一幅和谐浓郁清新的美丽画卷。喜欢写生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这片热土,&quot;右玉姑娘&quot;是一位优秀的模特,在她随处美丽的一隅,就能创造出独特的作品。每逢写生季,这里云集不少老师与学生,甚至一些有名大师也前来创作,一幅幅精品之作无不让人赞叹!</h3> <h3>  一路放晴,一路芬芳,一路沉醉,一路前行,我望见了&quot;右玉姑娘&quot;身上的黄丝带—万亩油菜花田。我像赶上花期的蜜蜂,直飞过去,激动而欢快地扑进尽情绽放的花海。柔情蜜意,竟"陷"痴心于一往情深。是惊喜、是快乐,是甜蜜,是芬芳;也迷,也醉,也幻!只因她:选的这个色彩多么热情奔放,与她的深绿色底衫搭配起来最合适不过了!一簇簇,一笼笼,一片片,在广阔田野之间,更显得她靓丽夺目。油菜花那抹黄,不染俗尘,装扮着&quot;右玉姑娘&quot;,唯引清风自来,如同精灵徐徐舞动。于是,当我置身于这条黄丝带的那一瞬,已望情于尘世,只想拥她与天地间静享岁月之温馨,静观日月之轮回……</h3> <h3>  油菜花开了,我俯下身子,仔细打量着没有尘埃的花瓣,深深吸允掺和着泥土味的淡定香气,漫过了我混沌的思绪。这黄澄澄的花海,让杂乱的心又从某些期待中慢慢平淡下来。在这最温暖艳丽的色彩里将心释放,不再想触不可及的事情,不再留恋多情的眷念,只想与&quot;右玉姑娘&quot;有个完美的约会。</h3> <h3>  上天眷顾,生活如歌,大自然赋于生活如诗般的情韵。&quot;右玉姑娘&quot;亭亭玉立,如同仙子下凡,于景于情,只有洒脱的心,轻逸的身影。如果可以,此时此刻我想我愿意睡在她的黄丝带上,柔软飘逸,醉在她的怀抱里,让梦绕着空,让空幻化成梦,不真不醒……</h3> <h3>  油菜花开了,当身影背着花开,伴着夕阳悄悄离去,内心留恋、流连……将这一切刻印在我的脑海,我身向"右",我心向"玉"。</h3><h3><br /></h3><h3> 为何身心归于"右玉",只因我爱上的这位姑娘叫"右玉"!</h3><h3> </h3><h3><br /></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