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你赢在哪里?

宁静风

<h3>纯属偶然,我完整的看了一场直播球赛:英格兰——克罗地亚</h3> <h3>看着英格兰脚法稳健,还有这只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成绩不俗,外加这只球队有绅士风度,讲文明懂礼貌,让我心里先有一个倾向,英格兰,你能行!</h3> <h3>我是一个伪球迷。不懂排兵布阵,英格兰2.3.5的布阵方式我看不出门道,只觉得克罗地亚队很难受,解说中解释了他们中场和边锋被压制、后场压力大的原因。开场四分多钟,英格兰集中力量,利用任意球的机会打开了克罗地亚的大门,踢球入门的是12号球员。</h3> <h3>进球的那一刻,克罗地亚的球迷们有些迷茫、失望、沮丧。</h3> <h3>那一刻的守门员会不会有吸一口气都凉到心底的感觉。</h3> <h3>回看的镜头里,对友的配合很有玄机。</h3> <h3>上半场英格兰完全控制了场面,球总是在克罗地亚的球门前传来传去,后卫真是够拼的,后防卫是最后的底线,多次3人对5人的对抗,多次门前混战,终究还是化险为夷。</h3> <h3>也有反击,但脚头可不够准确啊</h3> <h3>后半场,画风明显不同。不知道克罗地亚教练怎么做到的,队员的状态积极主动。68分钟的时候,英格兰球门被突然打开!这突然进的一个球,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惊喜的球迷们,热烈和兴奋。</h3> <h3>那一脚是2号球员射出的</h3> <h3>入球了,万丈豪气在呐喊和力量中喷薄而出!</h3> <h3>激情四射,傲视群雄</h3> <h3>英格兰的守门员,你伤心的样子被我记录下来了。</h3> <h3>之后,双方上演了争夺战,但明显看到克罗地亚的队员更精神,更能看出快速反击的能力和变化多端的形式,有一个队员低头看似漫不经心的没有任何危险的举动,而下一秒做出的就是睡醒的雄狮面对猎物的精准捕杀,而英格兰队员仿佛慢了不止一拍,他们的节奏被打乱了,自己的精气神有些散了。</h3> <h3>英格兰队的冲击,有破门的机会</h3> <h3>克罗地亚的进攻更显变化和灵活,攻防转换就在一瞬间。</h3> <h3>在最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队员伤情很多,克罗地亚队换了两三个队员,而英格兰队的12号(踢进第一球)队员因肌肉拉伤无法再战而退场,英格兰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做最后的战役。我也没弄明白英格兰队啥时候不能换人了,只是觉得英格兰队没机会了。克罗地亚的第二粒进球就是接近尾声中实现的。</h3> <h3>这是喜悦的巅峰</h3> <h3>入球之快,看球的还没反应过来!</h3> <h3>混战都没发生,起脚那么远,谁会想到这一粒入球呢。不过你也看到,英格兰队员疲惫到了精神非常松弛的地步。</h3> <h3>克罗地亚胜了,没有悬念,也没有侥幸。</h3> <h3>绿茵场上的战役,克罗地亚赢在了哪里?</h3> <h3>克罗地亚赢在了教练的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运用上,当他们在上半场受挫、战局不利的情况下,教练能审时度势,调整力量和进攻防守反击的节奏,打破了英格兰的控制,反过来,英格兰没有来的及适应克罗地亚的打法,一切被逆转了。第二,赢在了每个队员的技术能力和配合,这只球队的技术很好,别觉得远射没危险,远射配上速度和力量,那就是创造奇迹的源头活水。第三,两强相遇勇者胜,面对强队,克罗地亚的精神更饱满,斗志更顽强,英格兰队显得有些精神应付不来,后劲明显不足。第四,英格兰队的伤情,以及最后以10人对抗11人,还有英格兰队的慢热给了克罗地亚赢的机会,对手的软肋成全了克罗地亚。</h3> <h3>看了这场球,我觉得收获很多,尽管我是伪球迷,一些看法谈不上对,还有自己肤浅的认识。但是我所获得是快乐、开心和感悟,让我不觉得它仅是一场枯燥乏味的运动,它让我把人生与足球关联在一起,我想到人的出生,成长,磨练,遇到的坎坷,走过的风雨……想到人到中年的几个关键阶段,想到变化调整的重要,想到心态决定状态的道理,想到我认识的每一个赢家的优点,这些就足够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