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迹纪实一骑行欧洲. D51天. 7月11日,北京

流星明月

<h3>  本来,我的旅行在昨天结束,游记也跟着而止。吴老师想要我写写路上,遵命!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长沙人一句言: 闲坐不如咬文,11个多小时飞机,也真还无聊,就与大家汇报这一路上。</h3><div> 昨天己发现小折又出了一点问题,横把扣件左右两颗小螺栓无法紧固,它们脱丝了,旅行若继续,那一定得在布拉格给处理好。可我俩结束了,就这15公里,委屈一下,慢慢骑。同时也采取一点措施,用锁紧带搅死。</div><div> 真的是归心似箭,凌晨三点醒了,回谢几处来自微信的祝福平安,磨到四点起床。将预留的饭菜吃了,鸡腿昨晚重新加热,防止变坏,哪知忘了时间,赶到走栏的尽头,厨房的烧焦味带着肉香,在过道上弥散,于是,今早吃的卤鸡腿都是烤糊的味道,这一顿早餐咬着牙也要多吃几口,让它们在胃里多工作数小时,再吃,得等到进京之后。</div><div> 高压锅,盐、糖,还有一瓶当甜酒买来的包菜丝泡菜,都留在了厨房,其它带出来的东西都如数带回国,我不是喜欢将带出国的东西扔掉,尽管不是心爱之物,随我出国,我得带它们回家。至于高压锅,是因为它也坏了,而且以后要轻量化,老马携带的轻质电锅是首选。</div> <h3>  实在是尽力了,小折骑行11公里后,它熬不下去了,横把抖动更厉害,它只差没说:别怪我预之未告也,再骑,我断给你看。断横把,全世界这么多骑友,恐怕只有我有过这种经历,万不可在同样的位置再犯同样的错误。找两根短绳扎了扎,推行4公里。</h3><h3> 到机场也才6:30,值机与办托运领登机牌是一块办,提交护照即可,不过,对于电子文档,我都会截图留于相册,这样方便在手机无网时随时打开观看,这样的经验谈,也是有教训后才总结到的。</h3><div><br></div> <h3>  在首都机场买两个物流用编织袋,在路上也没舍得丢,一个用来装车作内包装。还有一个一直留着,就为今天之用途。航班只允许2件23公斤,两只驮包及帐篷席垫就靠这袋合并收纳扎紧,去用一次,回用一次,材质又轻,解决大问题。</h3> <h3>  还是张保的包打得好,去是他给打的,打得又小又紧扎。</h3><h3> 俄罗斯航班真不讲究行李体积如何,只要不超重。小折也算大件物品,过磅挂牌后由自已再送往大件安检机,工作人员会通知安检无问题再离开。</h3> <h3>  发完最后几条信息,登机,欧洲三十国5G流量网卡使命结束,也许冥冥中就预知会中途而退,只买到2张卡,第一张使用20天,第二张在东欧不兼容,故用到今天流量还余1个G。建议旅途中,有WiFi,尽量蹭。</h3> <h3>  都说俄罗斯航班美女多,这话不假,年青人用英语互动,俺还记得三个俄语单词,正好丢一丢:哈拉索,斯巴细巴,哒斯维哒你,不过俄罗斯人发音好象多一个卷舌音,哒斯维哒你娅。</h3> <h3>  高空中的布拉格。让俺又多一层发言权,小妹妹,她真的比维也纳漂亮!😜</h3> 用优惠价坐经济仓,一般不提供食物,俺坐过印航,泰航,亚航,可都是流着口水看人家吃。 <div>  这俄航客气,一视同仁,发了食物。</div> <h3>  其实,我是作了准备的,煮了六个鸡蛋,还有面包饼干。</h3> <h3>  第一段航班飞行2小时多,飞抵莫斯科,出机仓,时间更新1小时,手机由13点跳到14点。</h3> <h3>  空中看莫斯科,韵一点点俄罗斯味。</h3> <h3>  整个航程,这女孩一直在看书,并作笔记。旁边的也睡了一航程,他们是我的同胞。常说东西方文化背景不同,差距在那儿?这不就是。</h3> <h3>  结束第一段航程,在莫斯科转机,无须出站直接进F登机口,其间还是有一个简单的入境章要盖上护照。</h3><div> 也有一个简单的安检程序,机场转机台会对机票加注登机口,如我F57,即在F楼很里面很里面,但这一路走过去,不会让你枯燥乏味,因为商家的各类产品一直会跟着你的脚步做到登机口,总有诱惑你的钱包的东东。可不,我买了一个壶,而那壶里装着酒,不管酒怎么样,它是俄罗斯产的,而且这壶骑行用得着。</div><div> 还想给孙子买巧克力,怱而猛省,这里是俄罗斯,过几小时回国,那儿变酷暑,到不了家,巧克力变成热冰淇淋。</div> 这转机要算是下来休息片刻,活络一下筋骨。走到F57登机口,才坐下来换一张国内电话卡,就听到中文的登机通知,一个半小时转机的时间就没了。 <h3>  换上的飞机是大飞机,机型333,比前段坐的320大了一倍多,可坐300多人。可实际一半人也未坐到,让坐变成可躺。这飞机呀坐得舒服。</h3> <h3>  这大飞机,气度更大,更客气。又是西点,又是中餐,还有葡萄酒。数量少了点,但凑在一起够饱,人家配的是营养餐,可生成多少脂肪,多少蛋白质,多少碳水化合物,产生多少卡路卡。边吃还边长知识,因为吃前发了一张导吃卡。</h3><h3> 细细观察,这青叶菜,跑遍世界各地,炒熟着吃,还只有我大中华才有这个本钱,他们,都似牛一样,生吃,量也不多。</h3><h3> 7个多小时航程,要完成两大服务,分发五次食物。这俄罗斯待客之道,也算是细心而周全。值得点赞,沃切里哈拉索!(很好)</h3> <h3>  飞机到北京的时间是11号凌晨4点,但莫斯科时间是10号的23点,这中间有5小时时差。</h3><div> 下飞机只能乘机场大巴去北京西客站,小折是万不可骑的了,务必将安全贯彻始终。</div><div> 昨天朋友帮定的火车票是中午时分的,结果打出来的是无座号。又办退票,重新买一张下午的硬座,还得准备熬一通宿。欧洲之行己练成坐车的金刚之身,想一想熬熬夜省几百大银,这混身都有劲,几个体制外的无产者能赚这么多呀?</div><div> 想想坐车的兴奋,火车摇啊摇,进入中国梦乡……好美呀?!眼睛一睁,梦醒了,家到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