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艺女某年的家庭地位(原创)

甜甜的妈

<h3> 原创文字 甜甜的妈</h3><h3> 图片来自 五阁堂主人</h3> <h3>最近美友圈盛行的话题是:你在家里是几把手。按照有关条条框框我也大略对照了一下,竟然发现,我的家庭地位模糊不清职责不明,很难鉴定几把手!尴尬了😳</h3> 囡习惯称呼我为小妹,所有的快递单发过来都是花果山发给袁小妹,或者干脆,美少女战士收。只有当我佯装生气时她才会搂着我的肩说:“我可爱的麻麻,希望永远年轻美丽像朵花儿,像小妹!”😂😝逻辑思维如此严谨,我竟无言以对!<div><br></div><div><br></div><div>某人习惯称呼我为二姐,不用问,肯定是按囡的顺序排列的,囡是大姐,我是二姐。姐就姐吧,还二!调侃我神经大条还顺带便把我家长的职位给撤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婶不可忍!他慢条斯理地解释:人生没有完美,老天爷是公平的,缺心眼儿总比缺别的东西强吧?😂😳逻辑毫无破绽,堪称完美!</div> <h3>想我一秀外慧中的文艺女子,过去是文艺青年,现在是文艺中年,将来必定是文艺老年。开启模式不是应该:娴静好似花照水,行动仿佛风拂柳,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么?怎会落入如此不堪境地?仔细寻觅生活轨迹,原来早留下一串“劣迹斑斑”的脚印!随便举几个例子,都够贻笑大方的。</h3> <h3><b>一、停车事件</b></h3><div><br></div><div>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车变成一种生活技能之标配,没驾照都不好意思说你是现代人。好吧,从善如流,虽然家和单位近在咫尺,步行几分钟就到,但别人会的,咱必须会!</div><div><br></div><div><br></div><div>甜妈从小学霸,读书考试自然是不在话下:理论考试满分,必须的!科目二秒过,必须的!不就是对准点线转弯倒车么?路考,优秀,必须的!连驾校师傅都说,聪明人学啥都聪明,除了胆子太小,其它没毛病。不过,开车小心谨慎也没坏处,反正,驾照轻松自如地搞定。</div><div><br></div><div><br></div><div>人逢喜事精神爽,顺利拿到驾照,又恰逢周末,庆祝一下是必须的。我带着某人和囡,某人带着钱,开着某人的奔驰越野车,心情是多么愉悦欢畅!然而,似乎全江阴的人都和我英雄所见略同,全挤在这条美食街上了。</div> <h3>河北街并不宽敞,一家挨一家的饭店门口停满了车,偶尔有一两个停车位,只适合停身材娇小的车,越野车是停不进去的。我围着河北街转了一圈又一圈,二十分钟也没找到停车位,某人脸色铁青,已濒临火山爆发的临界点。</h3><div><br></div><div><br></div><div>转到超市门口时,他终于爆发了:让我换到副驾驶的位置,一字一句郑重其事地说,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以后表碰方向盘。本还想狡辩几句,看他行云流水不费吹灰之力地把车倒进刚才我自认为倒不进去的车位时,识时务地闭嘴了。</div><div><br></div><div><br></div><div>于是,我成了没开过一天车的有十三年驾照的“老司机”,停车事件至今仍然是一众损友茶余饭后的笑柄。开车要自带停车小助手,神补刀😱😱</div> <h3><b>二、糊锅事件</b></h3><div><br></div><div>作为一名有文艺情怀的资深吃货,幻想的是:左手烟火右手清欢,如鱼得水长袖善舞,分分钟将柴米油盐过成琴棋书画的节奏。比如这位北宋大文学家东坡先生就是诗与美食结合体的杰出代表。</div><div><br></div><div><br></div><div>小苏童鞋时而:"汤蒙蒙如松风,投糁豆而谐匀。覆陶瓯之穹崇,谢搅触之烦勤。屛醢酱之厚味,却椒桂之芳辛。水初耗而釜泣,火增壮而力均。滃嘈杂而糜溃,信净美而甘分。"</div><div><br></div><div><br></div><div>时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停杯且听琵琶语,细捻轻拢,醉脸春融,斜照江天一抹红。”,“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 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div><div><br></div><div><br></div><div>敢情这位才华横溢的美食家吃进去的是美食,流淌出来的是文化才情!那些凌驾于烟火之上的旷古幽思与隽永意义值得后人反复咀嚼,浅吟低唱到永远。</div> <h3>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于是,在一个暖阳微醺的秋日午后炖一锅闻名遐迩的东坡肉是极其有意义的。佐以花雕老姜冰糖红枣,悠悠小火,慢火细煨,只等时间和火候共同熬煮成一碗回味绵长的温暖红尘。</h3><div><br></div><div><br></div><div>等候的时候翻翻汪曾棋的文字,这也是一个文化界的老饕。他的文字细腻亲切,自然朴实,虽乡不土,平淡无奇中透着一种坚韧。仿佛信手拈来,却又恰到好处,寥寥几笔勾勒出一幅乡村民俗画,上面氤氲着浓郁的烟火气。</div><div><br></div><div><br></div><div>而铭刻在人们灵魂深处的“烟火”通常被赋予了浓重的感情色彩。光阴是最好的发酵剂,随着岁月的流逝,不断地发酵上劲,升华至纯。像一壶陈年老酒,愈加浓烈醇厚,劲道十足,回味无穷。<br></div> 看着看着,思绪渐渐游离在现实之外。可能入戏太深,恍惚间,我闻到了那略带枯焦味的烟火气……咦,要不要这么逼真啊?艾玛!额滴神啊!等我回过神来,一锅本应浓油赤酱咸鲜可口的东坡肉变成了黑褐色坚硬无比的“石头”。😂😂😂<div><br></div><div><br></div><div>肉与锅已紧密粘合成一体,目测那锅恢复原样是不太可能了!当务之急是毁尸灭迹,趁某人不在家,这已是这个月第三个被糊了的锅了。打开大门,某人正好进来,逮了个正着!呵呵,完了,今晚又要找我谈话了……</div><div><br></div><div><br></div><div>如今虽然不糊锅了,朋友们问候时还不忘追问一下:最近你家的锅还好么?被问烦了,我也霸气怼回去:看它经不经造?好就留着,不行换更帅的锅!✌😎</div> <h3><b>三、日记事件</b></h3><div><br></div><div>作为一个文艺女青年,为即将到来的小生命写育儿日记,那几乎是必须必的事情!怀孕初始,对新生命满怀期待,日记写得深情款款且密切热忱,恨不能一日三记。</div><div><br></div><div><br></div><div>开篇都先引用一段: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或者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div> 然而,孩子生下后,画风突变,整天尿片奶瓶,鸡飞狗跳兵慌马乱的。疲于奔命处理一地鸡毛,日记就变得有一阵没一阵的了:刚开始时,日记变成两三日记,接着变成周记,变成月记,变成半年记,变成年记,甚至有记没记,最后,一记不记了……<div><br></div><div><br></div><div>偶尔记一下,也是:“好久不写了……”“上次记日记已是半年前了……”等等,诸如此类。不过,在囡的成长岁月中是有几本日记本的,前阵子空闲,翻了翻,吓出一身冷汗:我的天呐,这哪是育儿日记?分明是宝宝历险记!满篇皆是忏悔体:</div> 宝宝从半米高的床上摔下来,脑袋上一个包,不知是否会影响智力,想想都后怕;<div><br></div><div><br></div><div>出门扔垃圾,忘带钥匙,把宝宝一个人关在屋里,煤气上还烧着水。幸好110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div><div><br></div><div><br></div><div>和闺蜜聊天,一个看护不当,宝宝把台灯上的粉红色灯帽当项链套脖子上拿不下来了。多亏隔壁大伯用老虎钳绞断,孩子脖子已摩擦渗血,心疼不已;</div><div><br></div><div><br></div><div>电视剧太精彩,没留神宝宝,猛回头,发现她正好奇地用白白嫩嫩胖乎乎的食指去探索插座孔!大喝一声,吓哭宝宝……吓死本宝宝了……</div><div><br></div><div><br></div><div>各种灾难!文艺女青年家的宝宝真是伤不起啊。囡能如此健康快乐地长大,并且聪慧伶俐貌美如花,老天爷一定花了很大的力气来化解这一系列灾难,多谢了!</div><div><br></div> <h3>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文艺女某年,身体里与生俱来的那种“作”的因子,总是有分分钟让人抓狂的摧毁力。好吧,鉴于我这么多“罪行”,就表强求什么几把手几把手了,没让我从这个家庭开除出去,就已经烧高香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