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余生,且行且珍

虫一

<h3> 有时候,只想一个人独处,闲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声。思念某人,这人便是潺潺的小溪,茫茫的烟水;念者便是一尾鱼、一朵水莲、一叶扁舟;一切因水而变,除非他化作白鹭飞了,潮退了,他独自留在了岸上……</h3><div><br></div><div><br></div><h3> 有时候,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尾鱼的记忆,七秒过后,一切如初!不论怎样的际遇,都是看过就忘的风景。但人生旅途没有回得去的风景,纵然历尽千帆回归原地,也不会再有旧时的风景,惟徒增丝丝惆怅。</h3><div><br></div><div><br></div><h3> 有时候无心地活着,只是因为太累了,明明身心都无法支撑信念,却要假装很快乐,去把悲伤隐藏。有时候渴望时间慢一点,将蹉跎的岁月弥补;有时候却渴望时间快一点,一不小心就白了头。</h3> <h3> 这千奇百怪的人世间,不是每个人都活得那么精彩,总有一些暗伤,岁月无法冲淡。一路上的缘分,有些人我拿命去珍惜,却伤害我毕生,有些人只想一笑而过,却深情于我。我搞不懂,也累了。</h3><div><br></div><div><br></div><h3> 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不适合人间,想有离开的冲动,可是这繁华而又荒芜的人世,不是谁想走就可以走,总有一些牵挂,无法放下。</h3><div><br></div><div><br></div><h3> 一直在想,人与人的相处,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为何非得你争我斗,尔虞我诈?一生太短,我不想活的那么累,可又能怎样?</h3> <h3>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会选择重新新走过青春,在哪个年纪多一分背叛和自我,活出自己!青春于我而言太过匆匆而慌乱,还没来得及享受,就已消失不见。回望走过的路径,总有一些遗憾和伤感。<br></h3><div><br></div><div><br></div><h3> 或许人生最难的是,历经世间百态后有一颗返璞归真的心灵,能够平静安然地活着。只是平凡如我,不论看过多少经卷,听过多少诵经的箴言,都无法心静如水。</h3><div><br></div><div><br></div><h3> 夜深了,仍旧习惯点一支红烛,看它落泪成什么形状。有那么一刻,望着远方时在想,比远方更远处,是什么?是梦想的境地?还是还是远方?</h3> <h3> 有一天,突然不再强求任何人任何事,把一切都交给了缘分和时间,缘起缘灭当做顺其自然,相信时间沉淀下来的,才是最好的,不再随意去为谁倾覆真心,不再轻易觉得对谁有相见恨晚的感觉。</h3><div><br></div><div><br></div><h3> 这一生许多路,没有有捷径可走,每一步走得都很艰难,一步一个脚印!但我不想抱怨,因为相信生命的得失永远都是守恒的。前半生累了就歇会吧,余生且行且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