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就是一生

YCESZTW

<h3>  无意中听到孟菲儿的《一别就是一生》,歌词淡淡的忧伤,反复地问,让人的心不由自主地随着旋律陷入一种情愫里,久久不能自拔。无论是歌词,还是孟菲儿的歌声,都是我喜欢的味道。</h3><div><br></div> <h3>  一别就是一生,简单的六个字,却写尽了聚散离合的感伤。</h3> <h3>不忍细读,却还是打开了张爱玲的《一别一辈子》。她说:“人生有时候,总是很讽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世。”<br></h3><div><br></div><div>想想,多少聚散离合,还不都是这样,一别就是一生。说好了一起走下去,不知道哪一天,走着走着就散了。某一日,忽然发现同行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陌生。</div> <h3>  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也忽然发现,原来有很多话埋藏在心中,却从来不曾告诉你,而此时,想说,又无从说起。远吧,人生注定是一场缘来缘去的离别。</h3> <h3>  从前,面对聚散离合,我会很不舍,会想法挽留,如今,平静了许多,原来,心也会在岁月里经受住这样那样的打磨。虽然还不能做到心静如水,但已经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h3> <h3>  “是否一别真的就是一生,茫茫人海不见你的身影,是否时光真的转眼太过匆匆,缘聚缘散只能各奔西东……”<br></h3><div> 任歌词就这样轻轻地拨动着心弦,任一缕忧伤就这样萦绕着,似乎,这样的歌曲,无论如何,都是那么爱着,就那么一股忧伤的伤感的滋味,是我无法拒绝的,除了喜欢着,还是喜欢着。</div> <h3>  如梦姐说:“有的人一遇到就特别喜欢,有的人遇到却感到特别厌恶。”我笑,我说,人与人之间,其实就是心与心之间的感觉。心与心有了感觉,才滋生了百般喜欢,百般疼爱和怜惜。</h3> <div>  这样的喜欢,是毫无道理,也没有任何理由的。反正,就是喜欢着。就像喜欢一首歌曲一样,无论是否忧伤,遇见了,入心了,喜欢了,就单曲循环着,如此,如此而已。<br></div><div><br></div> <h3>  虽然一别就是一生,我也会记住路过我生命的那些温暖的缘。不管是否远行,我的世界,都为你亮起来一盏灯,累的时候,回望一下,愿我微弱的光芒可以给你一丝温暖和前行的勇气……</h3> <h3>  无论你走多远,请记得,你的背后都有我祝福的目光,陪你春夏秋冬。<br></h3><div><br></div><div><br></div> <div>  无论你走多久,心海深处,我都会留着你来过的笑容,与你相约下一次的重逢,任往事依旧,捡拾美好,让岁月比以前更葱茏……<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