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个母难日,㊗️孩子生日快乐(原创)

Ying

<h3>  今天是小女的24周岁生日,也是我的第25个母难日。那年的今天,女儿出生了,我体会了做母亲的疼痛,一天一夜再加一个上午的阵痛,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估计所有的词都难以形容!只是经历了数个小时疼痛的折磨,当我听到那一声清脆的哭声,我的心都融化了,我的孩子很健康,还有什么比我的宝宝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幸福!"恭喜是女孩!"看着医生和护士给女儿擦拭、包裏、上秤称体重,看着孩子可爱的小脸,坚持一天一夜半精疲力尽的我,那一刻无比幸福!整个孕期,我不知道孩子的性别,也没想刻意知道,亲朋好友的猜测男孩女孩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是我自己的孩子,男孩女孩都好!</h3><h3> 那时交通与通讯都没现在便利,没有私家车,不是人人都拥有手机。因为担心害怕,所以一直要求姨妈在我生产那天陪我,所以那一天给姨妈打了个电话通知她,等姨妈火急火燎地赶来时,我已经进了产房,姨妈无法进入产房禁地,我也无法得到来自姨妈的声声叮咛与关爱,以至于我阵痛到无法忍受时,我没有尊严地在护士面前求救,求她们救救我,好在护士也很有职业道德,她们一边快速地吃着外面送进来的午餐,一边对我说,要救你的,等我们吃完饭马上救你。现在想来我有多幼稚可笑,所幸的是护士们很有素质,没有破口大骂,如果遇上没职业道德的护士准被骂得无言以对,那我只能委屈地掉泪了。</h3><h3> 等我从产房出来的时候,姨妈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撕心裂肺的阵痛我忍过来了,产后的一次次缝针我熬过来了,可我却没熬过姨妈的叮咛,姨妈的一句句关怀,让我潸然泪下,我知道那是委屈的泪,曾经我和姨妈的约定让我不禁有点想撒娇,早就失去母爱的我,一直在姨妈的羽翼下长大,但是此时姨妈安慰我,不能哭,孩子健康平安,是开心事!姨妈的一席话让我平复了下来!是啊,孩子健康平安,这是我最大的安慰,现在我自己也是一位母亲了,我要用我的坚强把孩子抚养长大!女儿脱离了我的身体突然来到这个世界上,我要用我的毕生去爱护她!</h3><h3><br /></h3> <h3>  一般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在哪一天,但不一定都知道"生日"就是"母难日"吧?古书有记载:"遇诞日,必斋沐焚香端坐曰父忧母难日也。"佛经上也说:"亲生之子,怀之十月,身为重病,临生之日,母危父怖连大家熟悉的《西游记》也提到,黑熊怪道:"后日是我母难之日,二公可光顾光顾?"可见,自己出生那一天,就是母亲忍受生死考验和极大痛苦的那一天;为了报答母亲,才有俗话说:"儿的生日,母亲的难日。"母亲十月怀胎很辛苦,而每每当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时,母亲更要忍受巨大的痛苦,之后又长期悉心哺育、培养,所以,我们的传统是,通过过生日来追思母亲临产分娩时的痛苦,体会父母养育自己的艰辛,表达对父母赋予自己生命的感激之情!</h3><h3><br /></h3> <h3>  十月怀胎何等的不容易,前三个月的孕期反应,嗜睡呕吐,偏食,后三个月胎儿越来越重,我的体重增长迅速,我觉得自己每天肚皮都涨得要破了,走走路都会累!女儿在肚子里特淘气,不停地踢我,后期,夜间根本无法入睡,临产前的一个月,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起来好几次,酷暑难耐,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洗澡降温才能入睡!女儿要么在我肚子里淘气,手舞足蹈折腾一通,要么把身体蜷得硬硬的一动不动,她动我难受,她不动我害怕,害怕她会不会有事!不生孩子的人,是无法体会那种十月怀胎的幸福与艰辛的。孕妇唯一就是盼啊盼,盼孩子出生了,并且是健康的!</h3><h3> 作为母亲,第一眼看见自己的孩子是激动,是幸福,突然间觉得怀孕时种种不适相比这幸福是多么的微不足道!</h3><h3> 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女儿拉扯大真的不容易,自己做完月子离开婆婆家回姨妈家,姨妈一边随姨父去鱼池上劳作,一边照顾我们母女俩,这时我才知道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我想,我那几年一切精力都给了女儿!陪着女儿一起成长,一点点看着女儿会翻身,会爬,会走路,会喊爸爸妈妈!把女儿送到幼儿园的第一天,我急着赶去单位开周一晨会,女儿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哭哭啼啼,要大人作陪,居然懂事地对我说,妈妈你去上班吧,我没事的,再见!老公在部队工作,家里只有我和女儿,在女儿上小学前我们娘俩就是这样相依为命的,女儿听话懂事,我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她,她上她的幼儿园,我教我的小学,虽没有大富大贵,但也其乐融融。作为母亲,我深深地知道我为女儿的健康成长付出了什么,我们在一天天盼着孩子长大,可是孩子长大了,我们也老了,不论我们有多老,爱孩子的那颗心是永恒的,在此祝福女儿24周岁生日快乐!</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  时光一去不回头,往事只能回味!看着如今长大成人的女儿,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儿的生日,娘的苦日,这个世界上牢牢记住你生日的人一定是你的母亲!这个世界对你不求一点回报的爱你的人也定是母亲!自从有了女儿,我才能更深刻地体会母亲的爱有多么的伟大!翻开相册,从女儿出生的照片一直欣赏到现在的,我会忆起陪女儿成オ的点点滴滴,是辛酸更是快乐!</h3><h3> 最后只想对女儿说,我并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母亲,但我爱你的初衷没变!我们父母不能给你大富大贵,但一路走来我们靠的是勤劳节俭,所以即使粗茶淡饭,我们也过得心安理得!人家都说,养儿防老,可我从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们生你是生命得到了延续!希望你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仅此要求!</h3><h3> 附上你儿时的照片,只为留住美好的回忆!</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