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随笔

落雪无声

<h3>一个人的世界,莫名的喜欢上了音乐!一杯清茶,一把竹椅,静静地坐于窗前,重复地聆听着那些已被听过无数遍的旋律!此刻,时光静流,夜已深沉,凭栏望处,窗外已是灯火阑珊。忽明忽暗的灯光,远远地延伸向了无尽的天宇……天空那么暗,那么阴,仿佛是一张无形的大网!将一切全都罩在了里面。</h3> <h3>去年放假,我一直很少出门。无事的时间.,每每借着窗子,凭栏听雨,赏看烟霞。纵观大自然无穷无尽的变化!或者就是陪着孩子写字,画画,念书,听音乐。除此之外,就是看大街上人来人往,日出日落,还有下雨天的雨水,肆无忌惮的到处横流,空中的雨丝如线,飘入轩窗……</h3> <h3>记得四月份的一天,我站在窗前,发现街道两旁浓绿的法梧树中,赫然出现了一抹不协调的颜色,竟然有一棵满身黄叶的法梧树,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起初不经意的一瞥,并没有引起我太多的关注,认为那是懒起的树苗,发芽晚了,还没有变青呢!直到有一天,再次望向楼外的时候,发现那颗法梧树的叶子,如同翻飞的蝴蝶,离开了树杈,有的飘于树下,有的随着风力飘向了远方!……</h3> <h3>我不禁一颤!心想,它不是因为懒起,而是实实在在的死了。我走过去看了看,它身上并没有任何钝器斫伤过的痕迹,空气不是太干,也不应该是因为干渴而死的。总之,不知什么原因,它在万物刚刚复苏,欣欣向荣的日子里死去了。瞬间,我再一次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不单单是树,世界上万物生灵都是如此,像看电影一样,刚刚还是活蹦乱跳的,画面一转,人就没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一座座倒塌的楼房下,横躺着那么多无辜的英灵,也许早一刻时候,他们还在聚会,还在撒娇,还在聆听师长的教诲,还在享受着天伦之乐!可是下一刻,他们就变成了无辜的冤魂,把一生的时光定格在一个特定的时刻。</h3> <h3>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各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人心也慢慢变得浮躁起来,只要稍不如意,死就死了吧,好像他们根本感受不到幸福,生无可恋一样。让人不禁唏嘘。回头再说那棵树,等我再次望向窗外的时候,它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了,偶尔还顶着几片死叶,在风里瑟缩着!看到它真的死去,我便不再关心,兀自做着自己的事情……</h3><h3> 可是有一天,当我再一次推开窗户,望向那棵树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那些原本认为死了的枝杈上,又出现了点点鹅黄,绒绒绿意,天啊!小树没有死,它居然又挺过来了。我无法体会,法梧法在生死面前做过怎样的痛苦挣扎,但我却被它对生命的渴求感动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拼命努力,在它的心目中,也许活着就是幸福,就是温暖,就是快乐。几场细雨过后,法梧树已经大半换上了绿装,它在微风的吹拂下,再一次发出了欢快的笑声。</h3> <h3>著名作家毕淑敏曾经发表过一篇演讲《别给生命留下遗憾》。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应该珍惜生命,活好当下!因为,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张单程票,老天爷并没有多给任何人一次往返的机会。所以,我们一出生就像利箭一样射了出去,不论生活中经历了怎么的磨难,痛苦,都不要放弃生命!</h3> <h3> 生活中,人的境况不同,遇到的事情也是千差万别。只是,我们应该知道,不论出现了任何事故,都要咬紧牙关,拼命的挺过去,就像那棵树一样,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虽然是个痛苦的过程,但当你挺过来的那一刻,你会明白,活着是多么的美好,像雨后的虹彩,总有一种炫目的感觉!</h3><h3> 朋友! 请你记住,有些事,当你不懂的时候,你还年轻,当你懂得的时侯,你已年老!所以,应该趁着我们还能走,能跑,能跳的时候,认真地把我们未完的事做到最好,别给自己的生命留下太多的遗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