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你慢些走

上善若水

<h1>时光啊,请你慢慢走,留下我童年的梦幻。时光啊,请你慢慢走,留下我青春的憧憬。愿时光慢走,我们依旧。</h1><h1> 一一【题记】</h1> <h1>人人都想忘记过去,而我却觉得回忆尤其珍贵。因为曾经的幸福时光已然逝去,唯有回忆能伴左右。时光固然无法回去,回忆却能重温旧梦。当我轻叹着时光的流逝时,我忽然间明白,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如果找不到你,我就在有山有水有花,满天星星月亮高挂的明媚地方等你,你一定要来,是吗?等一等好吗,我过去的时光,不要走得那么匆忙,你记载了我多少的故事,又有多少被你无情的遗忘,但为何,我还是放不下呢?……<br></h1> <h1>其实我知道,即使时钟被我调回40年前,我们也不可能再重来了,对吗?因为时间永远也不可能回到40年前,没有即使,没有如果。来自梦境深处的花朵,以最柔软的姿势,定格了时光……期待了很久很久的事物,久到忘记了时间。忽然有一天得到了,不是喜悦,是无奈。时光,你真残忍。</h1><h1><br></h1><h1>时光总是这样,在你的一次次不经意间悄然而逝,而当你苦苦追寻时,却又隐匿得无影无踪。我想人生的意义,大抵在于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坚持自己的坚持,追寻自己的追寻,执着自己的执着。而所谓的梦想,不过是一场年少的执着,一场朦胧岁月里的水月镜花。<br></h1> <h1>清晨,我依旧去公园散步,偶遇我40年前的同窗,她拉着我的手,笑着轻叹:“看,我们都老了,两鬓白霜”。那一刻我们都流泪了,……我知道她的老公去年因患心梗突然离开了,她要照顾96岁的婆婆,还要带两个孙子,她虽然退休了,还是那么的劳累,她又是那么的坚强!学生时代她可是一枝花,是我们的班长,我们学习的榜样,两年高中我俩一直同床。尽管学校的伙食不高,我俩都吃不起,(她姊妹八个,我姊妹九个,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我俩在学校门口租间小屋自己做饭,每周的菜就是一瓶萝卜疙瘩,虽苦犹乐……</h1> <h1>时光荏苒,我们再也回不到那段时光,有的人也在时间的洗礼中散落在了天涯,但是,那些共同的记忆,那些藏在小纸条上的秘密,将一直陪伴着我们!曾经桌上的一支笔,一张纸,一块橡皮,都会成为我们毕生的念想。记忆里的碎片,在慢慢拼凑,也许会漏掉些什么,但大致的模样还是看得清楚。每段校园生活的终结,感性的我们内心都留恋着这一阶段校园的一草一木,同时期的同学情谊,散伙饭上的泪水,踏上征程的不舍,无数情感的波澜触动着情感在深情地守候。</h1><div><br></div><h1>岁月如歌,演绎了我们七彩的人生,沧桑如梦,霎那间铸就了永恒。从前的从前,身影的身影,仿佛有仿佛,依稀有依稀,忆昔有忆昔……可是,可是,白发掩不住真情,褶皱挡不住笑意。我们为岁月如水哭,为沧桑巨变哭,更为不变的真情、为不变的笑意哭......就是把40年的沧桑岁月都省略了,看看她今日的憔悴,看看她满脸的苍老,让我好心疼啊!曾经的梦想是否已经遗忘,从前的少年是否依然热血满腔!?……</h1> <h1>每个人都会怀念自己的学生时代,就如同怀念青春一样,那里不仅仅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把我们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灵深处的一份永远的怀念,是青春里哀而甜的回忆,是人类生命激情的赞歌。那里所发生的一切并没有消失,它只是躲到了我们的心里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它便会出现此刻我们面前,似雪起舞,如蝶翩跹。它像一阵风,猝不及防吹来,扑在脸上,你还没来得及反应,想要捕捉,它却已经悄然溜走,可留下的余温,却又那么伤感而令人向往。文字太轻,回忆太重,请珍惜或怀恋,我们永不再复的青春,我们这一代人,一生中吃了太多苦,唯有从孩子那里学会爱和被爱,生活中才有了甜。</h1> <h1>转眼,40年过去了。曾经的不懂,如今的不愿懂。再多的如果曾经再也不会重演,就算时钟再回到原点,那也只是明天。感觉不到时光的时光过得最快最漫长,想不到未来的未来来得最慢最迷惘。我们不再年轻,学校再也不是 我们的天堂 ,现实社会才是我们最终的成长。一切都才刚刚开始,而我们却早已结束。再辉煌的人生终究会过去,再多的苦难终究会看淡。年轻时,用时光去无知。待老时,用无知去惜时光。……时光如水,很多时候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时光的样子,就遗失了一段华年,转瞬已是沧桑满目。清浅的皱纹中刻录了各种波折后的成熟,一份浅浅然的心性也在慢慢沉淀。对于一些不尽人意的人情世故已不再纠结于心,而是豁达一笑,以如水的心境随和了一份平淡,用一颗感知的心诠释了生命尊严。用虔诚的态度,守一份晴好,恬一份安暖。</h1> <h1>  此时此刻我想用一首诗表达</h1><h1> 我对同学的思念和祝福</h1><div><br></div><h1> 同窗共读,朝夕相伴,</h1><h1> 情意地久天长!</h1><h1> 分别之后,念今天各一方,</h1><h1> 叹音信飘渺 ;</h1><h1> 重逢之时,</h1><h1> 看白发多少,数皱纹几条?</h1><h1> 或许你清贫依旧,</h1><h1> 或许你鼓了钱包;</h1><h1> 无论什么工作,</h1><h1> 无论官职大小;</h1><h1> 一样是热血不冷爱心不老,</h1><h1> 一样是同窗深情终生至交;</h1><h1> 依然是奋斗不息,心怀目标;</h1><h1> 依然是胸襟坦白,肝胆相照!</h1><h1> 共诉衷肠,</h1><h1> 难忘、今朝。</h1><h1> 相见时难别亦难,</h1><h1> 心潮逐浪高!</h1><h1> 手和手相握,心和心贴牢,</h1><h1> 几度夕阳红,同学情未了!</h1><h1> 融进银河,</h1><h1> 我们就安谧地和明月为伴</h1><h1> 照亮长天; </h1><h1> 没入草莽,</h1><h1> 我们就微笑着同清风合力</h1><h1> 染绿大 地! </h1><h1> 夕阳无限好,青春永不老!</h1> <h1>【后记】一一</h1><h1>过去的时光便如手中的沙,扬出去的是解脱般的碎裂,留下的是沾染了满手岁月的陈杂,我伸出双手,想要触摸那遥不可及的月亮,就像是碰触那已经逝去已久的岁月,但唯一可以做的,只能在回忆中念想,若生命不能增以岁月,就将生命注入时日。其实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时光都会为你的努力得到你应有的回馈,人就该为自己而活一次,活的有点色彩,不要让时光折断了你光芒的翅膀。用你的爱心回报真情,用你的善良照亮人生。好好享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品尝岁月里的温暖,感知时光流过的芬芳,在生命的路口,静待花开,让爱的暖意沾满心间,在岁月的长河里蔓延、荡漾。掬一捧岁月,握一份懂得,书一笔清远,盈一眸恬淡,期许岁月安暖,时光留香,愿有生之年唯美成一朵花的模样。所谓最好的时光,不是因为它美好无匹,而是因为它永恒失落了;我们只能用怀念来召唤它,所以才显得无比美好。但愿所有走过的岁月,都会在记忆里沉淀成最好的时光。</h1><h1><br></h1> <h1>  最后,让我用一首听来就让人震撼的象征一个时代的《我们这一辈》歌曲来结束此文。感谢词曲作者王估贵,他道出了一代人的心声,当这首歌传遍五湖四海,响彻中华大地,他用荡气回肠的激情演唱,将歌词与旋律构成了一幅感伤动人的画面,传达一种意境催人泪下! </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和共和国同岁</h1><h1> 有父母老小有兄弟姐妹</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和共和国同岁</h1><h1> 上山练过腿下乡练过背</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学会了忍耐理解了后悔</h1><h1> 酸甜苦辣酿的酒</h1><h1> 不知喝了多少杯</h1><h1> 嗨哟</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和共和国同岁</h1><h1> 熬尽了苦心交足了学费</h1><h1> 我们这一辈</h1><h1> 真正地尝到了人生的滋味</h1><h1> 真正地尝到了人生的滋味</h1><h1> 人生无悔</h1> <h1>《文字/上善若水》</h1><h1>《图片/选自网络》</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