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的长青滕

枫叶流丹

<h3>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母校——西安教育学院!</h3> <h3>第一篇 寻访</h3><h3><br></h3><h3><br></h3><h3>夏日寻芳母校间,物是人非异从前。</h3><h3>往日福祉梦牵绕,北望王师又一年。</h3><h3> 群主题词</h3> <h3>老天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古城在烟雨的笼罩下,显得庄重、素净,我和朱维清相约来到西大街的西安文理学院门前,站在这个曾经挥洒我青春的地方,所有的情感如排山倒海般从胸中涌来……</h3> <h3>这里是我们挥洒青春的地方,是我们扬帆起航的地方,这里有我们年少无知的狂言狂语,这里有我们挥洒汗水的篮球场,这里有我们的欢歌笑语,这里有我们青春迷茫的伤感,这里有……</h3> <h3>这里就是我们可以骂她一百遍一千遍但却不允许别人骂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永远的牵挂!</h3> <h3>但今天的这里己是今非昔比了,西安教育学院的牌匾己然成为西安文理学院,母校己更名,新校区我也去过,新校区很美很大,但新校区再好,也永远无法代替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没有了您,我们的青春将在何处安放!</h3><h3><br></h3> <h3>为什么你的照片那么苍翠,因为你对这里爱的深沉!</h3><h3>为什么你的表情那么专注,因为你想留住我们曾经的记忆!</h3><h3>为什么你不用衰败表现心情,因为母校与你与我与大家永远是美好的回忆!</h3><h3>为什么你的镜头里全是美,因为你在为我们的青春寻找安放之地!</h3><h3>为什么……</h3> <h3>河水潺潺归入大海,浪潮汹涌渴望重回原地;母校己归入文理学院,我却在这里徘徊不定,站在绿树青滕前,我想挥一挥衣袖,手臂沉重!在绿树青滕前,我想张开双臀,胸怀不够,站在绿树青滕前,我想说再见,恐难以实现!</h3> <h3>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h3><div>我悄悄的挥手,作别昔日的回忆!</div> <h3>九零年的西安教育学院牌匾(简朴)</h3> <h3>2000年的西安教育学院牌匾(华丽)</h3> <h3>今天的牌匾西安文理学院(萧条)</h3> <h3>明天你可能会成为城隍庙景区,供游客欣赏!</h3> <h3>坚守的长青滕将成为您的灵魂永荐在我们的心中!</h3> <h3>谢谢你把母校的美好刻在我们的记忆里!</h3> <h3>再次谢谢你今天的陪伴!</h3> <h3>再见了,母校,再见了坚守的长青滕!</h3> <h3>根的内涵</h3> <h3>看我们的教室窗户还开着</h3> <h3>第二篇 相约</h3> <h3>一九八八年踏进校门,一九九零年毕业离开;两千年我又踏入母校学习,我和母校有了不一样的情结,今年恰好是认识母校三十周年,我突发奇想约上几个同学看看母校,也许是忙,也许是不愿面对,总之响应者寥寥无几!只有我的死党,闺蜜朱维清随从!我俩先在西羊市街吃饭,本来想吃当年我们爱吃的酸汤饺子,临时决定吃蒸饺,把酸汤饺子留到下一次(埋了个伏笔),吃完饭先去了城隍庙转转,体验当日之生活!大约三点左右来到校门前,向里边望去,是一片肆无忌惮的绿色,却不见一个人影,好久才有一老者提着一把铝壶从绿滕后面走出,征得同意,我们再一次踏入!开始为我心中的哪块圣地拍影留念!</h3><h3>也许下次我们吃酸汤饺子的时候,这里会成为,会成为什么呢?让时间去回答这个问题吧!</h3><h3> 2018.7.10.</h3> <h3>第三篇 忆往昔(1)</h3> <h3>教学楼前:李宗卫老师和我们高陵的学员合影(乔辉、秦宝林、李老师、楚西宁、王雪莹)</h3> <h3>教学楼前:院领导和李宗卫老师和我们的合影(孙雪玲、楚西宁、朱维清、何莹、徐翠云、王云)</h3> <h3>教学楼前:全体高陵学员,因时间长,我己想不起几个人的姓名。李春玲后面的芭蕉树似乎初长成!</h3> <h3>教学楼前:同宿舍的姐妹。后面的国槐还未成荫。</h3> <h3>看靖利和婷婷是不是要将我押上来!</h3> <h3>2000年的教学楼前:师生合影</h3> <h3>2000年的教学楼前:四位老师与我们的合影。</h3> <h3>教学楼前的芭蕉树下:纪晓岚与和绅(我和李凤丽的外号)</h3> <h3>教学楼前芭蕉树下:我和同桌张晓凤</h3> <h3>教育学院门前:我和孙娟</h3> <h3>校门前:我和樊稳茹</h3> <h3>校门前和苏联英</h3> <h3>总结:流失的是岁月,保留的是精神!愿母校培养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永不褪色,万古常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