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唯谦卑与真诚,这世界方可留给你无穷无尽的美

日月照明

<h3>文字/日 月 照 明</h3><h3><br></h3><h3>图片/网络+妻拍</h3><h3><br></h3><h3>制作/2018.7.9<font color="#ed2308">郑州</font></h3> <h1><b> 唯谦卑与真诚,这世界 </b></h1><h1><b> 方可留给你无穷无尽的美 </b></h1><h1><b><br></b></h1><h3><b> 文/日月照明 </b></h3><h3><b><br></b></h3><h3><b>当人在回想生命中已成为过去的那些岁月时,过去已成回忆。</b></h3><h3><b><br></b></h3><h3><b>我在年轻时,脚步总是匆匆奔走,急着赶路,从来不肯坐下来歇一歇脚,喘一喘气,感觉不到这世界美不美?而今已年过花甲,深深感到这世界留给人的总是无穷无尽的美,路边的小草,眼前的梧桐,脚下的鲜花,枝头的果实,竞然如此的美好,令人流连忘返。 </b></h3> <h3><b>有句话说的好,心态决定心情,好心态带来好心情,坏心态带来坏心情。试想:一个心理阴暗的人,一个整天抱怨的人,一个时刻都认为世界和生活亏欠了自己的人,他能感觉到世界美吗?回答,是不会的!唯谦卑与真诚,这世界方可留给你无穷无尽的美!</b></h3> <h3><b>我出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在过去的日子里,贫穷,让我出尽了洋相,吃了大亏,很是尴尬。从记事起,我似乎曾经有过许多的苦难,许多的忧怨,许多的失落;似乎有一腔的苦汁要向外吐,有半世的委屈要对人诉,眼睛看不见美,心灵悟不出善,感觉触不到爱,仿佛这世界施加于我的尽是冷酷与磨难。待到而今霜飘鬓发时,才从内心里感识到自己是多么的不懂世情,不省人生。其实我们今天从尘世的纷繁生活中经受砥砺与洗礼而悟识的许多珍宝,如沙里淘金,获取时多么的不易,到手时多么喜悦,世界的美时时处处都存在,只是那时候我们不懂谦卑,不识珍宝而已。</b></h3> <h3><b>人啊,你永远要有一颗谦卑的心,要学会运用自己一颗善良的心灵,一双智慧的明眸,像星星一样晶莹剔透无瑕地观看生活,欣赏自然的美,赞誉生命和天地。你若谦卑和真诚,世界到处都充满着诗情画意,和谐恬静。在大自然中,呈现出的绿色的,黑色的,金黄色的,橙红色的各色之美,真的令人陶醉。在生活中,永远抱着一颗真诚的心,永远谦卑,永远对生活热泪盈眶。心情愉悦,世界到处都是炫耀眼目的美!</b></h3> <h3><b>人生的成熟,人性的提升,岁月的流逝,终使我懂得谦卑做人,真诚处世的道理。世界的一切都从心灵深处感到了美好,感到了仁善,感到了满足。曾几何时,我从一个热血军人,不知不觉已见霜落鬓畔了。这时候的耳顺之人,不再吐诉尘世的苦与难,不再诉说人生的悲与欢,不再沉溺自我的得与失。恍然如一夜春风过后的原野一般辽阔又明艳,似一朝落霜之后的山岭一样崇高而又红丽、达观、祥和、恬静,足可以像天地一样包容一切善恶了,世界到处呈现出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绚丽多彩的美。</b></h3> <h3><b>回忆多于憧憬,宁静替代躁动,豁达也就渐渐生成了。不过,我坚信: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华民族,在伟大的新时代,只要万众一心,勠力同心,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成真,祖国山河璀璨壮丽。人类爱慕向往美好的景色,赞赏美好的事物,呵护美好的生命,唯谦卑与真诚,这世界方可留给人的将是无穷无尽的美!</b></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明照,河南泌阳县人,年过花甲,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