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释

子墨

<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念。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子墨</b></h3><h3><br /></h3><h3><br /></h3><h3>在时光的影子里,我只是一道光线,转瞬即逝;在岁月的沉淀里,我只是一粒尘埃,静默在那里,不悲不怨,看花开花谢,沐浴风雨、阳光,苍老之下,拥有着一颗明媚的心。</h3><h3><br /></h3><h3>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不需要知道别人怎么看我,一眼,一念都是我的江山草木,千山万水的茂盛华美,怎比得了我内心安静的风景在生长?</h3> <h3><br /></h3><h3>风雨人生,风云世界,我幽居在空谷,人生不易,应懂得如何尊重自己的内心选择,明白生活是一种智慧的选择。穿过繁华的城市,我独自走向乡村,穿过田野、农舍,乡村的气息扑面而来,弥漫着清新的味道,喜欢并安静的享受。</h3><h3><br /></h3><h3>人生时刻,总有些时候要把繁杂遗忘,独立一颗安静的心,褪去一身的疲惫,去乡野里奔跑一下,干净一些自己,并心甘情愿的被自然洗礼。心境清幽婉转,恍如,心情在慈悲里行走,生命在善良里沉醉。</h3> <h3><br /></h3><h3>时光深处,水岸边的你,其实,已经出发,已经入画。放下真的不简单,船已经出海,画卷已经画了一半,放下,谈何容易?还有那么多美好在远方,默默地行走,默默的祝福自己。若我的心是一个淡泊的孤魂,也只希望在聚散离合间,在色彩斑斓里认清自己,看清世界。</h3><h3><br /></h3><h3>抛却繁杂,半世沉浮,一条小路走的艰辛也悠远。既然人生就是一场身不由己的旅行,那么就看一路花开,偶尔也跟着白云去故乡看看,看看生命的原乡,是蓝色的天空,还是清澈的河水?在那里等着你,你是一个出走的故人。</h3> <h3><br /></h3><h3>细细品味生命,耕耘人生时光。外界的繁华,内心的安静,何尝不是一种对立?当灵魂清澈了,内心干净了,一切的繁华和热闹都会纷纷褪去,只剩你的心念,不论美丑,那就是你。是流水,是篱菊,或是一块石头。</h3><h3><br /></h3><h3>水光潋滟,轻和柔就是我的经卷。一念起落,内心繁华与安静,都是你的城,一砖一瓦都是你的得失,在堆积的生命时光里,站在城楼上,那一阵清风,一片白云就是我的喜欢,我也希望,能被我真心留下的是一份生命的安静,人生的静好。</h3> <h3><br /></h3><h3>我更希望,我走过的日子都能被写成美好的回忆,我所要走的路上花团锦簇,我更希望因为内心的安静,一念之间,可以风轻云淡,一念放下也可以波澜不惊,如此人生,也不枉一场人生的修行。</h3><h3><br /></h3><h3>隐事清风,心有兰舟。释重之后的收获,不是空手而归,而是收获满满。读懂安静的我,何尝不想在老去的光阴里做一个淡定从容的行者,在岁月的余生里,做一个干净也轻松的过客,阑珊岁月里,也能看见自己的微笑?</h3> <h3><br /></h3><h3>我知道,光阴如水,安静与释然就是我的约定。也不论发生什么,保持这一念之境,释然中,不管花落凡尘还是西风瘦影,都以执着和深情去面对。你看,外面的阳光照进现实的生活,安静的感觉多好!</h3><h3><br /></h3><h3>都说,喜欢安静的人是柔软的,懂得释然的人是轻松的,我愿做这样的人,不惊心,如花儿一样,一步一瓣,来的风姿美丽,走的轻松自然。低眉处,盈握一缕风烟,绿了青苔,也润了生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 子墨 图片来源 网络</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郑重声明:文章为本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其他平台或公众号,请联系本人,违者必究。谢谢合作!</b></h3><h3><br /></h3>